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7 12:25:17 作者:明日方舟阿饭 Language

明日方舟手游,咱们8月新限定——百炼嘉维尔的技能演示已经放出!根据目前的2技能和3技能演示,我们不难推算出一个大概的技能数值。个人觉得,这个和煌同属于新模板的限定干员,其技能的设计思路上,和煌还是有着不小的差别,我们还是可以好好了解一下。

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第0张

首先是单纯的面板方面,百炼嘉维尔的攻击(898),防御(496)以及血量(2906)是全面高于煌的。不过考虑到,煌2技能暖机完成后有长久的加成存在,所以单纯这样比较也没有太大意义,这里只是让大家参考一下,看看数值。

SP嘉维尔的2个天赋,都是为了应对多个敌人来临时设计的。经过测算,低血量时候受到治疗的加成约为30%,而每阻挡1个敌人,SP嘉维尔的攻击会提升约30,防御提升约20,注意这里是没有人数上限的,常规情况下是挡3,但是配上拐或者在某些特殊玩法中,可就不一定了。

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第1张

不过个人觉得,实际上叠人数的提升并不算特别大,可能只适合用来阻挡一些小怪清杂,如果真的遇上精英怪,你多阻挡几个,自己就没了。

接下来咱们进入技能方面,1技能就不做数值研究,毕竟鹰角都不演示了。但是话说回来,1技能这个吸血技能设计还蛮有趣的,知道咱们煌作为基石最缺的就是一个自回血了,这下反手就给SP嘉维尔装上了,不过还好只是1技能,掀不起太大风浪。

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第2张

我个人认为,1技能对于萌新或者某些牌组受限的环境中,还是有用处的。萌新带嘉维尔可以减轻奶的压力,而在肉鸽玩法中,我们也不一定每次都能抽到奶,那么嘉维尔的1技能可以稍微缓解一下。

2技能的话,首先这个名字就挺有趣。煌是链锯延伸模块,而SP维嘉尔直接就是链锯强袭,所以不难看出,咱们SP嘉维尔就是要打一个爆发。

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第3张

开技能后,攻击2399,防御740,并且此时范围也变成了散射手的范围。我个人感觉SP维嘉尔此时就像是个散射手,能攻击范围内所有敌人,还附带了一个中等力度的拖拽。考虑到这个模板的攻速挺快的,1.2秒就可以攻击一次,我觉得这个爆发还行。

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第4张

回转方面,咱们无法测算,因为压根没给演示,技能持续可以确认是40秒,根据1.2秒的攻速来算的话,可以打出最多33下。结合上2399的面板来看,一轮技能总伤是约7.9万,并且还是群攻技能大范围,我感觉似乎还行。

如果拿来跟煌的2技能对比的话,同样40秒的时间,煌的攻击力是1650,所以同时间的总伤是5.5万左右。不过很显然,煌的优势在持续时间无限比较省心,而SP嘉维尔的优势区间则是总伤高,且范围大。

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第5张

然后,咱们顺利进入3技能的分析环节。

个人认为,3技能明显是用来处理一个超高压环节的输出技能,带点伪锁血的意味。这里的意思是SP嘉维尔并不能锁血,但是技能附加的多种效果,让其扛伤能力大幅增强,所以感觉上有点像。

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第6张

经过测算,此技能持续约24秒,期间攻速直接翻倍,预估为0.6秒攻击1次,阻挡数+2,最多可以阻拦5个敌人,回转在40秒左右,此时的面板攻击是2138。

所以我们不难计算出对单的总伤,2138乘以40等于85520,注意这里仅仅是对单总伤,所以如果算上5个敌人的话,那就是恐怖的40多万。另外还需要注意,由于此技能的攻速叠加很快,所以如果咱们配上一些攻击拐,那么整体的效果也有不错的提升,总之伤害可期。

明日方舟SP嘉维尔:对单约8万总伤大C,3技能自带50%减伤,阻挡5个敌人-第7张

伤害光给力还不行,咱们还得考虑生存,再怎么你也得把技能打完才能退场。而这次鹰角的设计,则是伤害延后机制,简单来说就是技能期间伤害减少50%,但是这50%的伤害不是直接免费的,而是会秋后算账,会在技能结束后再慢慢结算。

所以说,一个技能期间自带50%减伤,然后攻速还很快的群攻输出,你觉得如何呢?我个人觉得,数值上来看感觉还是不错的,显然咱们的煌追求平稳的输出,而SP嘉维尔则是追求更极致的爆发,两者虽属于同一模板,但是定位并不相同,还是可以放心抽取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