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2 12:52:33 作者:墨仌 Language

书接上回,缺氧新手指北——【好的开始,成功一半】上一个帖子讲了一些进入游戏之前和刚进入游戏时的设置,对日程和优先级做了重点介绍,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

此贴接着上一贴的存档玩,存档种子是(312005830),想要玩同一张图的小伙伴可以选这个(这个图我是随便开的)。这次重点讲讲我们开局该具体干点啥,怎么规划我们小人的基地(开局指前50周期,此时在主要初始生态区范围附近活动,当然这个我随便说的,只是给出一个大概的范围)。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0张

以打印仓为中心,没碰到深渊晶石,基本属于前期活动范围

虽然我也没有去赶进度,也没有特地规划,但是新手如果跟不上我帖子里的进度,也不用担心!比如我10周期完成了什么事情,同样的事情新手哪怕多花2倍甚至3倍,也就是20,30周期来完成也问题不大!

别急!大家都是从新手过来的,熟练度都是逐渐积累的,同样的工作新手和老手的完成速度是截然不同的,跟不上“新手教程”(不仅仅指我的帖子,包括b站或者其他地方的)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事情,当然如果跟上了,那真的很棒!

在具体开始之前,强调一些玩这个游戏的思路或者心态

1.这是一个模拟经营游戏,思路是最重要的,勤用暂停!不知所措的时候,随时可以按下空格暂停!思考清楚之后一次性布置好工作,好过一边下达命令一边让小人去干(除非你已经很熟练了),一波工作完成之后,暂停,思考下一步,再布置完工作,如此循环;

2.心态平和,无论出了什么问题,别急慢慢来,崩档也不是一瞬间的事情,小人也没那么容易转瞬即逝,哪怕真的到了问题爆发的那一刻,总还是有办法的,平时养成多用右上角ui检查的习惯(氧气够不够啦,温度高不高啦之类的),防范于未然;

3.耐心阅读,至少需要用到某个东西的时候,稍微,稍微,稍微读一读说明,真的,很多问题并不复杂,很可能事后明白过来都会觉得自己当时为啥会犯这种错误。当然,新手无论犯任何错误都是很正常的!虚心求教,评论区里一定会有很多热心人和大佬来帮忙的!

大概就这3点,耐心+有条不紊,缺氧将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好,让我们的小人开始996吧!

开局思路从哪来?我的个人看法是“2原则+6要素”(缺氧新手指北——【接下来该干嘛】),此处不赘述。

那么一上来肯定是啥也没有,那咋办,只能挖呗!有了原料才有接下来的一切。

为什么要挖,挖什么,怎么挖(注意左上角,其实是有教程的,非常直观,科雷的动画做的挺好的,建议点开看看)。

为什么要挖:获得原材料,获得摆放建筑空间。(这意味着如果你不是为了这两个目的,一般来讲就不要随便挖,浪费小人工作量的同时可能会浪费氧气扩散范围或者挖出一些不该挖的)

挖什么:开局需要用到的重要材料——铜矿(电力和设备),泥土(食物),砂岩(方块和梯子),藻类(氧气)。按f4可以查看材料概览,右上角可以筛选材料。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张

多用F4看看材料,右边可以筛选,看气体也用的比较多

怎么挖:小人可以挖掘向上4格,左右2格,下3格,不可以穿过方块挖,所以个人建议,每次挖4格高,挖完一层再往下挖。(挖的时候盯着点,小人可能会以你想象不到的方式把自己困住)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张

一般习惯4格格的挖,一层层逐层的挖

一、厕所和研究站

挖到我们需要的材料之后,接下来有很多选择,个人的建议是,造厕所和研究站(以及配套的发电机电池),记得给厕所造门形成房间,科研也记得造上图里面忘记了。(左下那个天然水池记得放一个手压泵,洗手池和二级研究站都需要水)顺便造一台藻类制氧机,一台就行,太多也浪费还发热。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张

轮子和电池先放图中标注位置,有了煤炭发电机再拆,上面造厕所

小人没有餐桌也可以吃饭,没有床也可以倒头就睡(虽然有debuff),没有厕所就只能就地解决了,尿一地还是有点烦的(虽然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危害)。

科研站第一时间造上,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

此处强调一点,在建造的时候尽量去形成“房间”,房间会带来士气或者效率的加成。例如厕所简单的在两侧装个气动门围挡起来,就可以形成房间,按F11查看。

房间怎么造

(其实本来按F11,然后直接看就行了,但是科雷不知道咋搞的,把这部分汉化给整没了,给很多新手看的一脸懵)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4张

需求里面变成英文了,满足这些要求就可以形成房间

比方说公共厕所的需求(其实那有道啥的翻译一下就行):厕所、洗手池、无工业器械、最小尺寸12、最大尺寸64。一般来讲房间系统就看房间大小需求(比如这个12~64格)、需要放什么(比如厕所、洗手池)、不准放什么(比如工业器械),基本都大同小异。

那么我们的房间一般造多大捏,虽然说也没有什么硬性要求,但是按一定规则,造的规规整整的,看着会舒服不少,工作效率也会有一点点提升。

个人建议:除特殊情况,统一房间大小6x18(指外围),内部大小刚好4x16=64格。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5张

我数错格子了,哈哈哈,怪不得刚好放不下第八张床

这样做有几个好处:

1. 4格高刚好是小人能够到的极限,太高够不着,太矮浪费高度,有些东西也塞不下;

2.各种类型的房间对房间大小都有要求,从32到120不等,大部分在64左右,那么这个尺寸基本可以形成各种房间,不大不小刚刚好。

一个6x18的空间我们称之为1层,这样我们就可以像搭积木一样,一层一层往上或者往左右搭啦!每一个空间是一个房间,用来干一件专门的事情,看着舒心,小人工作或者休息也集中。

我们造好厕所了,记得摆上洗手的,饭前便后要洗手!(干净又卫生)洗手池的箭头可以指向离开厕所的方向,这样节约一点时间(但需要对小人通行方向作出限制)

二、种植箱和床

接下来,研究小人基本可以绑定在研究站工作了马不停蹄的开科技树,这里给出一些研究路线。

首先,研究种植箱以及餐桌,个人不喜欢吃土啊,太浪费了,我们直接一上来就种米虱木。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6张

先解决吃饭的问题

研究的过程中接着挖,往周围按照4格高度一层一层挖(记得中间留一排作为地板或者天花板,后面再用砖块慢慢替换,节约前期的时间)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7张

在图中位置挖出一个房间,里面放床,前期不用替换砖块,可以后面再来替换,记得放门形成房间

单兴趣的科研小人研究的挺快的,一般卧室挖出来放好床,第一个就解锁的差不多了,我们可以打开温度概览,看一下哪边温度合适。类地星体基地附近都挺合适的,我这此选择放在左边一楼(以打印仓所在为一楼,按前述标准房间的规格划分楼层,比如厕所在中间2楼,营房在中间3楼)。

现在我们往左边挖出我们的种植区: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8张

记得中间留两格宽!其中一格留给后面的消防滑杆

种植区强调几点:

1.一个小人种5棵米虱木,不用多种,多了也是浪费,不要少种,少了不够吃;

2.前期是没有图中的隔热砖的,我这个是50周期的时候的截图,前期挖出这么大的空间种就行,隔热砖解锁之后再第一时间围上

3.由于最开始没有专门的农业小人,记得临时给小人的耕种优先级拉到最高,直到你招募了专门的耕种小人,否则你的小人只会挖挖挖,不会过来照料米虱木。

搞好种植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啦!(最开始的米虱木种子去野外随便挖几个,人工收获的时候概率会掉)

重点强调

打印仓每3个周期会打印物资或者选择小人,千万记住!不要乱招小人!不要乱招小人!不要乱招小人!宁缺毋滥!你哪怕不招募小人,3个小伙伴也是能陪你玩到火箭发射的,无非是工作效率低一点,如果乱招募小人,结果可能非常难受,对于新手来讲,小人多真的不一定意味着效率提升!反复强调好吧。

这个档目标是招募8个小人,初始3个加后面招募5个,但是这不是说你就要15个周期招募齐剩下5个,你看我这50周期了也就7个小人。

你要明白你需要招募什么类型的:如果开局是挖掘、建造、科研三种小人,那么你至少还需要操作、烹饪、耕种、畜牧这4种(他们可以双或者3兴趣兼职),有适合的招,没有就打印物资。

具体怎么招,看我前一篇帖子,太长了这里不讲。

招募小人之后,第一时间修改日程排班和优先级!!!对应的床和餐桌还有米虱木也补上。

由于我们是2个人一班,8个人分4班,总共只需要两个厕所和洗手池,不需要再补了。

三、接着研究,接着挖挖挖,搞个餐厅

前期小人的工作基本就集中在造房间、搞研究、挖东西,这么三件事上,所以接下来我们研究煤炭发电机。(如果你看此文时,你的科研进度超过该板块,往后看接下来解锁什么)

小人如果解锁了技能,点带心心的技能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9张

不用担心没有智能电池浪费电,前期就那么点用量,浪费就浪费吧,后面补上就行,解放人力更重要

煤炭发电机研究好之后,我们第一时间找个地方摆,一般我们把煤炭发电机放的稍微远离基底核心区域(尤其是种植区),然后靠下就行了,这样温度一段时间内不用管,二氧化碳也不会飘上来。(具体放哪可以参考我前面的图)

一边研究一边也不闲着,让小人去挖一个餐厅出来,在地上吃饭太惨啦!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0张

左边二楼就放餐厅吧,最开始就进去放几张桌子加封门完事,其他的玩意后面补

简单摆上桌子封上门,形成一个密闭房间,就是餐厅啦!按房间系统可以看到哦。

要是煤炭发电机没研究好可以顺便把左边3楼挖了,研究好之后第一时间摆上。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1张

煤炭发电机之外的先不看,还没解锁呢这个时候

我们造两台煤炭发电机,因为一根电线最多负载1000W,2台就完完全全足够啦!在煤炭发电机的旁边放一个箱子,勾选煤炭,可以在下面把最大质量改小一点,1000-5000kg都行,让小人一次性搬一些煤炭过来,而不是每次需要加煤炭了,到处去找然后过来加。搬的时候可以拉高优先级,搬完之后把优先级改低。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2张

一次性储存之后要用的材料,节约工作时间

四、科研!

正常来讲啊,至少到了现在,科研进度应该是超过建造进度的,不过也不用着急,够用就行。接下来我们解锁二级科研和碎石机,砸一点精炼金属,为智能电池做准备。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3张

研究好超级计算机和碎石机之后就可以摆到前面图里的位置啦

一边研究一边咱们也不闲着,我们去吧左边4楼和中间4楼挖出来,左边三楼可以摆上电动烤炉,用来做腌制米虱。

左上角有一个大水池子挡住规划了,我们从最左边挖一条路,然后把下面挖通,让上面的水池和下面的水池合并。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4张

挖的时候看着点,小人很蠢的,搞不好把自己淹死

金属精炼器解锁之后,可以摆在基底最上方或者前面图里的位置,摆在上面的好处是氧气充足,摆在下面方便后面布局(如果底下下二氧化碳太多,往下挖,随便挖挖,把二氧化碳沉下去就行,隔三岔五过来挖一下)。然后勾选铜,数量选择20就够了。如果招募了专门的操作小人,让操作小人来砸(记得改优先级),如果没有就随便找一个哥们改一下操作优先级,临时过来砸一砸。

接下来研究智能电池和自动化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5张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6张

研究完之后第一时间把智能电池放到煤炭发电机旁边,然后把电线和自动化线连上。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7张

煤炭发电机也有个阈值,记得把下限改得比智能电池设置的下限高

连好之后记得把煤炭发电机和智能电池的阈值改改,发电机的下限要高于智能电池下限。此时可以把多余的别的电池都拆了,放着也是发热和浪费电(电池会漏电的)。

接下来我们研究电解水和抽水马桶组件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8张

图上研究了的都要研究,慢慢搞不着急

由于打印仓的刷新是完全随机的,此时你有哪些类型的小人,有多少肯定是和我这个存档不一样的,运气好有合适的小人(记得补种米虱木),运气不好可能还是3剑客(那也太倒霉了),所以进度上有快有慢都很正常,人多就造的快科研可能跟不上,人少科研就超在前面,都是正常的,大体上按照文章的这么一个顺序来就可以了。

五、厕所循环

真正考验新手的第一步来啦!大名鼎鼎的厕所循环!我在小黑盒刷帖子,少说也有30%的新手问有关厕所循环的问题,不是堵了就是爆了,反正五花八门,但是不用怕!包教包会。第一,抄不要抄歪来!不要在没有真正理解的情况下,随便改,也许你觉得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实际上可能差很多!第二,重点看管子怎么连的,尤其是管道桥怎么放的!管道桥!

我先放一个成品图,然后慢慢讲一下原理,边抄边理解。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19张

灯和自动化暂时不用放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0张

重点注意轨道桥的摆放,白绿口怎么接的,净水器按O旋转一下摆放

说真的,这玩意很简单,但是新手并不了解管道优先级,所以觉得抽象,我这里简单讲解。

首先,我们按f6进入管道视图,管道中的水是从“绿口”流向“白口”,比如厕所和洗手池的绿口出污染水,流向净水器的白口,污染水经过净化,再从净水器的“绿口”流向“白口”。

其次,“绿口”和“白口”的优先级,如果绿口和白口处于“串联”状态,如下图(上图的绿口是并联),那么处于“上游”的“绿口”权限最高,这意味着,如果最右边两个马桶同时被使用,他们都要从绿口排出污染水,当最右边的马桶排出的污染水到达倒数第二个马桶的绿口时,倒数第二个马桶会等待右边绿口排出的水过去,等他排完之后自己再接着排。同理如果4个绿口同时出污染水,那么会从右往左依次排空。(当然,前提条件是,管道里的水珠已经是10kg或是非同种液体无法合并)。由于我们的小人一般同时上厕所,我们并联这4个绿口,他们就可以你排一个我排一个,基本同时排干净。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1张

绿口白口串联,绿口上游优先级最高

白口串联情况有所不一样,从绿口出来的液体,会优先进入他遇到的第一个白口,如图所示,会优先进入1号白口,当1号白口走不通,液体就会走2号白口,也就进入了我们的储液库。我们把这种优先级规律统称为“白先绿后”。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这么接我们的厕所循环呢,因为小人上厕所消耗的净水比产出的污染水少,所以水是越来越多的。通过管道桥来构建优先级,这样水会优先供给厕所循环,再把多的水存入储液库(你拉到别的地方去用也行,储液库满了你就拆掉,然后重新造一个,刚好掉落的瓶装水可以拿去做二级研究)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2张

白口是先到先得,走不了再去后面的白口

厕所循环应该是新手遇到的第一个涉及管道优先级的问题,虽然问题的解决方法有很多,比如厕所的污水拿去养芦苇也挺好的,但是我建议拿这个案例练练手,毕竟迟早需要用到相关知识,这个作为练习案例再合适不过了。

厕所造好之后需要一点点水来完成初始的启动,我们直接在下面水池子造个液泵,让后拉上管子接过来,注意,我建议使用管道桥搭桥灌液体,而不是直接把管子怼上去,这样做有很多好处,小伙伴可以拿管道优先级自己分析一下。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3张

搭桥灌液体,养成好习惯

搞好之后记得拆掉这个桥,别一直灌,然后在净水器下面用空瓶器倒一瓶水(如果没有瓶装水就启用自动装瓶),倒好之后拆了,放一个储物箱里面装一点沙子(类似之前装煤炭)。那么我们的厕所循环就完成啦。(里面的灯和复制人运动传感器有兴趣可以搞一个,无伤大雅)

可喜可贺!完成了新手的第一个挑战!

六、制氧模块

接下来我们来简单解决一下氧气问题,制氧本身也是六要素之一,我后面会单独开帖子详细讲,此处简单讲解+具体操作。

我们还需要解锁这几个科技: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4张

右边的气体调节阀等会也用得上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5张

氢气发电机处理氢气必备

此时藻类还有很多,单纯从制氧角度来讲还不是很紧迫,但是反正也没有特别要紧的事情,早点处理早好。顺带一提,接下来解锁的科技是这三个,解锁完成之后第一时间给之前预留的位置(基底留的那一格)装上消防滑杆给种植区围挡上隔热砖,金属精炼器下面等会再说。解锁完这俩之后,后面就根据我上一篇帖子,爱解锁啥解锁啥吧,反正科研进度基本已经超前了,挨个解锁就行了。(石油、液冷、蒸汽机记得点)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6张

回到制氧问题:

首先,我建议去挖一点“金汞齐”回来(增加建筑50℃过热温度,因为电解水得到的氧气至少70℃,设备过热温度是75℃,存在过热风险),按F4看一下金属,很快就能找到,一般在菌泥附近,挖的时候打开病菌概览f9,尽量避开带有病菌的菌泥,只要不挖掉就不会散发病毒,虽然说绿菌也不可怕,能不挖最好先别挖。

其次,选择建造位置,我选择造在中间4楼,也就是营房上面,这里建议拿隔热砖围一下。至于说很多人担心不冷却制氧模块导致基地升温,我的评价是:还早,保住种植区温度就行。热点就热点吧,几十个周期不管也没事,等液冷模块做好之后,这点温度分分钟给你吸没。再强调一遍,隔热砖围挡种植区!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7张

成品的样子,不用担心温度,种植区没事就没事,后面再来处理,蚌埠住了就打个冰变温板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8张

隔热砖围挡种植区!

最后,我们来详细的看一下建造方法。

注意

此处有一定难度,不理解原理很容易抄歪来,后面会放一个简单版本的。

前面讲了管道优先级,那么此处进阶一下管道优先级,仍然是“白先绿后”原则,只是简单增加了“一格一物”原则,上成品图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29张

别慌,里面每一个管道桥都是有意义的,一个一个理解

千万别慌,虽然看起来一团麻,但是理解之后会觉得非常简单,我们一部分一部分来看。

先看气体调节阀: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0张

气体调节阀首位相连,并且设置调节阀流速为1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1张

流量一定要改成1g/s,这一步需要小人来,你单纯改数字是没用的,等小人过来调一下

这么接的用处是,让氢气永远以1g每格循环这个管道,也就是每一格都被氢气占据,根据一格一物原则(即在同一格只能有一种物质,不能一格里面既有氢气又有氧气),这根管道只要通过搭桥的形式输入气体,就永远进不来别的气体,只有氢气能够进入。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2张

1号绿口是2号绿口的上游,优先级更高

无论你把桥搭在哪,调节阀自身的绿口永远是最上游的(仔细理解一下这句话),同时里面又充满了氢气,所以除非是氢气,任何气体都无法进入这根管路。

那么多余的氢气怎么处理,很简单利用白口优先级从调节阀的白口走掉,1号白口满了自然就去2号白口了,多余的氢气就进入到氢气发电机中,原本的管道仍然只保留1g每格的氢气在循环。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3张

1白口优先级更高,多余氢气自动去2号白口

此处插入计算:电解水每秒产氢气112g,消耗电力120W,气泵两个总计480W,氢气发电机每秒消耗100g氢气,产电800W,这意味着每秒消耗电力只有600W,而产出的氢气甚至消耗不完!会有电力盈余

所以我们绝不能让氢气堵住,于是我们从上图的管道桥白口接出去,接入另一台氢气发电机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4张

氢气依次通过123号白口,12都满了之后进入3号,通过第二台氢气发电机消耗额外氢气

最后,我们有两台气泵,我们需要把两台气泵全部接入这个气体调节阀循环,如下图所示: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5张

氢气走红线线路,氧气走绿线线路

两个气泵的接法其实是一样的,出来之后先用桥接入下面的调节阀,然后利用白口优先级接入下面的排气口。这样除了了氢气之外的气都会排出来!完全不用担心杂气入侵。后面有任何问题直接拆开修就是,只要你的管道循环连对了,不管有任何问题,拆开墙进去捣鼓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担心像高压制氧那样,崩了很麻烦。

注意:最上面有一个管桥,不要遗漏,如果不接,会导致绿口对冲,意思是两个绿口在相反的方向争夺一个白口,此时会随机的选择一种方向流通,举一个极端例子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6张

绿口对冲

两个绿口中间夹了很多个白口,那么气体究竟该怎么流动呢!答案是:我也不知道!因为此时由系统随机决定,可能会发生特别奇怪的情况,比如左边的绿口并不来气体,但是右边的绿口只能达到中间就不往左边去了!很多新手厕所循环接错也有这种原因。

所以不要遗漏上面的管桥。

我们再看一遍完整的气体管道: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7张

应用上面的原理慢慢分析一下

气泵抽到混杂的气体,路过管桥,氢气被下方合并,其余气体去排气口;氢气进入调节阀循环,多余的氢气从调节阀走掉,进入下一个管桥;进入氢气发电机,电量充足之后被自动化禁用,此时氢气进入下一个白口,被第二台氢气发电机消耗。

至此,气体管道部分全部结束!

最后强调一下电路:

把制氧的电路独立出来,不要接入主电路!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8张

制氧电力分离

多余的电力自然会通过第二台氢气发电机输送给主电路(不要给第二台发电机接智能电池,统统把多余的氢气消耗掉,不会浪费的),避免因为主电路疯狂吃电导致制氧模块停摆!这样只要还有水,哪怕基地停电也不至于没有氧气吸。

刚开始启动这个模块的时候可以接入主电路获取一下初始电力,然后就给断掉。

给电解器接入水管启动模块,注意注意注意,盯着气泵看,当他抽出来的是氢气时,再把它接入下面的调节阀循环,说白了,给下面一点点初始氢气填充循环。这一步需要一点耐心,合理运用右下角的剪刀工具(左shift+d),耐心,或者你从别的地方抽一点氢气过来也行,总之保证一开始抽氢气进去后面就不用管了。不小心填充错了,你就在循环上接一个排气口,自然就全部排出来了,然后重试。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39张

等待氢气出现再接入下面的循环,或者从别的地方抽点氢气

七、野外炼钢

处理好氧气问题,只要水不断就不用担心氧气问题了!开局基本算稳定下来了,现在我们需要为未来考虑一下了。中期重要的事情有很多,其中包括石油发电和气压服,所以我们需要用到很多精炼金属,尤其是液温调节器需要用到钢。

碎石机能低效率产生精炼金属,但是无法炼成钢,所以终究还是要造金属精炼器。其实一直一直往下挖,挖到原油区之后,有很多天然裸露的铅,铅就是精炼金属,用来造电线,信号线和不用担心过热的设备完全是绰绰有余了!

所以现在是为炼钢打下基础,当我们做出第一批钢材之后,就可以建造炼钢模块了,到时候不仅可以大量生产钢,还能产出巨量电力,所以熬过这一段时期就好。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40张

野外炼钢

在野外,找一个水池子旁边摆上金属精炼器(旁边放一盏灯),电池,煤炭发电机,窑炉。直接抽野外的水作为冷却剂,同时也直接排到野外,借助大自然来吸收这些热量。因为我们只是临时这么做,所以不用担心,并不会导致基地热起来。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41张

野外排放

由于金属精炼器本身功率就1200瓦了,所以必须使用导电,使用电线的话会导致过载。窑炉里可以炼一点精炼碳和陶瓷(一点就可以了,别勾选一直炼)如果有小动物的蛋壳,可以用碎石机砸一点石灰,这样石灰+精炼碳+铁就可以炼一点钢了。

石灰不够怎么办,答案是挖!往下挖!挖到底!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42张

挖到地心!

挖就完事了,挖的时候注意点别挖到绿菌了(我这条路径比较好,路上没一点障碍,还能收一些野生的冰霜小麦来吃),没过一段距离,可以摆一个藻类净化箱,作为一个临时呼吸点,下到底之后再把这些藻类箱拆了。

缺氧新手指北——【开局规划,好看又好玩】-第43张

挖到底之后记得回来把这些拆了,一直用浪费

终于我们抵达了原油区,原油区有铅、化石、原油,这意味着我们马上有用不完的精炼金属、钢和电力!


前期的开局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啦,本系列的下一篇帖子会讲中期的发展,包括石油发电模块、炼钢模块、气压服等等。

本文还有一些没有讲的东西,比如小动物的养殖,但是呢这个在前期并不是特别重要,而且本文确实也够长了()。所以我放到下一期再讲。

那么到此,前50个周期悠哉生活就酱紫啦,有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小伙伴可以接着玩下去,也可以复制一个存档然后接着玩下去(毕竟距离我下一篇帖子最快还有一周)。而且我下一篇应该会讲六要素之氧气,所以应该是下下篇接着讲这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