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扮演混沌天尊】|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09:17:31 作者:潇潇暮雨 Language

(看了设定,一时兴起,就写了篇小短文,大家看个乐就好哈~)
        黄昏染红了半天红霞,清风拂过带起一片纯白的蒲公英,向着天边四散而去。我站在红透了的枫树之下,眺望着远方的剑阵,那是一处禁地,我自愿看守的禁地。


        半晌,身后一个小童探头而出,兴奋地指着那高耸入云的剑阵:“天尊,天尊!那是何物?”

        “剑阵。”

        “剑阵?下面可镇压着什么?”

        “……邪祟。”我依旧没有回头去看那小童,只是轻启朱唇道出了答案,而后,便陷入了回忆。

        那大约是十余年前吧,妖邪出世,天下大乱。在这片大地之上,多的是修者,他们除魔卫道,奉的是守护苍生的誓言。乱世之中,修者尽出,却无一可抵那强敌。一时之间,生灵涂炭,人间恍若炼狱。而这一些,我本该是不管的,我本不该心生怜悯。然而,我还是心软了,漫天烟尘之下,我一身红衣,终是提剑奔向了那妖邪……战况如何?伤痛几何?我已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当我再次醒来,剑阵已成,世人说,是我以剑阵将那妖邪镇压,还人间以太平。也是在那一天,世人忘却了我过去的姓名,只称我为——混沌天尊。

        “我知道那个故事!是天尊打败了邪祟!天尊是大英雄!”小童兴奋地叫嚷了起来。

        我不明白这小童何以兴奋,更不想读懂那中间的崇敬之情。我只知道他话语间的“英雄”二字便如剑刃,狠狠地扎进了我的心。我不由得呼吸一滞,痛苦地闭眸之际,万千早被尘封的记忆汹涌而来。

        那,是更为久远的记忆。那时的我,仍是一个出身平平、资质平庸的少女。在一个雨夜,一群人破门而入,不由分说地取走了我至亲之人的性命。在母亲的舍命相护下,我逃了出来,却从此,生不如死。往后数十年,若有人问我,因何而活?我必答,复仇。为了复仇,我什么都能做。尝食灵草,调试毒物,挑斗灵兽……我用尽了一切办法与我那平庸的资质搏斗。终于,我成为了这个世界的强者。

        又是一个雨夜,我站在了那些曾经闯入家门的仇人面前,他们匍匐在地,抖如筛糠,便如当初的我一样——多么可笑。一声惊雷划过,鲜血四溅,一如当年。只是这一次,流的是他们的血。淡漠地看着满地的尸体,我转身离去,只是,并没有想象中的快乐。

        又过了不知多久,终是来到了妖邪入世的日子。我听着婴孩的哭声,看着落跑无能的孩童,不知为何,这一次,这些人的面容竟是渐渐与我那死去的至亲重合。我想不明白,这些我本该憎恨的人,我不该怜悯的人族,为何会成为我的“亲人”?恍惚之中,我提起了剑。我穿过一地尸身,凭着本能挥剑,斩杀了扑面而来的小妖,心中竟有一丝快感。我在享受什么?为什么,我会因为保护了“人”而快乐?

        我一步步向前,当我终于站在那个最强大的妖邪面前时,当我穿过那些明明战至力竭却不肯倒下的修者时,我好像明白了……我的仇人从来都不是整个人族,我的仇,早报了。

        “娘亲说了,天尊守护着这片大地,是大英雄!我最崇拜天尊啦!”

        小童的话语落入耳中,终于将我从回忆中剥离。

        我微微一颤,终于回头看向了小童:“……英雄吗?我不是。”

        “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圣贤之辈。”

        世人说,我救了人族,是神圣的英雄。但他们忘了,忘了我也曾满手鲜血,我也曾,杀过人。杀过人,救过人,善恶一念之间,我与众生,没什么不同……
【我想扮演混沌天尊】|魂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