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幻兽帕鲁这么好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29 01:53:50 作者:歪门正道 Language

先抛弃掉抄袭或者缝合的争论,尽量客观地分析


看问题要看本质,我来个暴论,幻兽帕鲁的核心玩法是“抓宝可梦回家互动”。在这一玩法上他肯定是有创新的。注意重点1,

宝可梦,所以和方舟出现了差别。重点2,在家里互动,这能解释为啥要生存建造。

为什么幻兽帕鲁这么好玩-第0张

我小时候看过神奇宝贝动画片,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什么时候在外面能找到一只皮卡丘、杰尼龟,然后放在家里养着。神奇宝贝本身萌化,又有各种属性的功能,非常吸引人。这种设定也是经过了时间的考验,经久不衰。


为什么幻兽帕鲁这么好玩-第1张

幻兽帕鲁就能实现我小时候的愿望,不仅能抓宝可梦,还能放在家里养着。你和我说方舟也能抓恐龙,恐龙也能干活,但是抱歉,我就想抓宝可梦。那么萌,而且有多种属性,冬天烤火,夏天冻冰,超酷的好不好!


一键就能丢出精灵球,打到怪身上弹开,怪化成一束光收进精灵球里,然后精灵球开始摇晃,跳动概率。你可以说神奇宝贝的形象有版权保护,但我如上描述的场景不应该被垄断。但是直到现在,我才能在一个“动作冒险”游戏里面看到了“用精灵球抓宝可梦”的场景。这根本不是抄袭宝可梦了,这甚至是复刻了《神奇宝贝》动画。

为什么幻兽帕鲁这么好玩-第2张

基于这个玩法的本质,我认为帕鲁是有创新的。基于这一点再去说抄袭还是缝合,就没意义了。游戏元素是为了核心玩法服务的。比如塞尔达核心是探索开放世界,滑翔伞玩法更方便“探索”这一动作。不能说塞尔达有滑翔伞,就不给其他游戏用吧。就像原神有一天上线了家园模式,也不能说它缝合了生存建造游戏吧。


抄袭还是缝合,可能很多人是说着玩的,能如此大卖肯定是做了前人做不到的地方,这就是创新了。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帕鲁火了,以后就有更多的缝合怪上线,对创新者不利。非也,光缝合不可能火的,一定是某一点创新特别吸引人才行。


这是核心玩法上的创新,当然制作组还有其他方面也做得很好。比如:做减法。就像吸血鬼幸存者也是一个减法做得很好的游戏,很好地突出了游戏特色。如果有人想看后续开贴细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