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1 17:48:49 作者:沉默 Language

2023年既有死亡空间,生化危机4这类成功的重置作品,也有塞尔达:王国之泪,博德之门3等等量大管饱的优秀大作,也涌现出了渔帆暗涌,潜水员戴夫等优秀独立游戏。在这众多百花齐放的游戏之中,你所爱好的并为之沉迷的游戏又是哪一款呢?

于我而言,2023年最让我上头的游戏无疑是暗黑地牢2。无论是其克苏鲁画风还是硬核的回合制战斗,都狠狠地戳中了我的好球点。如果算上地牢2在epic独占导致我不得玩学习版的时间,我的游戏时长保底也有300个小时以上。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0张

不同于一代,地牢2的画风有了极大的改变。从一代偏向大头娃娃的画风转为更加真实的“硬核”画风,角色更具有英雄风范,怪物的模样也更有克苏鲁的怪诞不可名状之感,跟游戏背景更加地契合。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1张

百眼魔君

除此之外,地牢2在代入感和细节上也更加用心。每个角色在选取技能时都有其独特的待机动作和打击效果,使得整体的动画表演更加出彩。(不过这倒是让制作mod的难度大大增加了)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2张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3张

战斗方面,由于1代随机性过高的诟病,2代引入了token系统,在没有token的情况下,技能的命中率是100%,避免了70%命中率=0%等等拉血压的情况。这也意味着2代的策略性也更上一步,是选择直接攻击尽快减员,还是给队友上buff打出连携,亦或是抵消敌方单位token来减小战损,都需要一步步谋划安排好,而不会出现像1代一般谋划大半天最后几个miss直接崩盘这种高血压场面。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4张

地牢独特的压力系统也得到了保留和发展,当压力值满时,角色可能万念俱灰,直接崩溃表演一波血条清空,也可能在风暴之中抓住自我,坚定信念为自己获得增益。有时候,一个崩溃导致满盘皆输,一个美德又能使人起死回生,这种戏剧性的转折也是地牢的一大魅力所在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5张

二代每个角色都有三个不同的道途,不同道途又可以衍生出完全不同的玩法。虽然目前只有13个开局可选角色,但如果搭配上每个角色不同的道途可以把阵容配出花来。在这一章中担任主t的角色,在其他章节又能担任刀刀烈火的前排猛男。这就使得游戏的可重复游玩性大大提高,可以说正是这种探索队伍配置并通过实战实践的成就感和探索欲,使我花了近300多个小时在这游戏上。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6张

每个角色也都有其专属的背景故事使得人物的性格更加丰满。罔顾生死的苦修,毒害丈夫的盗墓贼,光明磊落的麻风殿下以及失手放火害死自己养父母的熊孩子,我们体会着他们不愿提起的过往,见证他们最终的救赎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7张

与一代一样,2代有4个可以探索的副本,每个副本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怪物单位和巢穴boss,战利品掉落和战斗方式。腐宴的怪物偏好上腐蚀dot,并且还可以靠取食自己队友的尸体来强化自己解锁强力技能,深林的怪物又以纪律严明,擅长打连携为特色。不同的地区需要不同的打法和技能配置,使战斗更具灵活性。要说不好的就是由于不同地区有着其专属的掉落物,这就导致你只有多次去某些专属地区才能快速提高队伍战力,容易产生疲劳感。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8张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9张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10张

高难度,硬核,回合制是我接触地牢的原因,而二代也很好的延续了上述特点。贪伤害?敌人起手就是一击暴击把角色打进死门再上个流血dot然后脖子一歪当场暴毙身亡,一局的积累全部木大,气得我恨不得狂砸键盘。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11张

总而言之,暗黑地牢2是一款我觉得相当不错的回合制游戏,其精美的画风,带感的音乐,步步为营的战斗使我把去年大半部分游戏时间都献给了它。

【PC游戏】2023年哪款游戏你最上头?-第12张

最后,去年有哪一款游戏能让你如此沉醉其中并深深无法自拔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