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角色设计的tierlist|派对之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8 15:00:44 作者:小沢光子 Language

经过昨天晚上和水友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和计算,我们以“fp中的角色设计水平排行榜”为主题,得到了如下榜单:fp角色设计的tierlist|派对之星 - 第1张说一下整个榜单的评判规则,每个角色根据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以6:3:1的权重评分:

1角色外观设计和故事背景设计(权重30%)
主要考察角色的外观是否讨喜,故事背景是否有趣
2角色的美术设计与这个角色的玩法设计是否统一(权重60%)
这一点我给了相当高的权重,主要是因为游戏毕竟是游戏,“好玩”本身是比“好看”更重要的,举个例子,比如彤,以酒,醉拳为主要设计元素,然后她是一个打醉拳的人,而且主要是拳脚攻击方式,那么在这一点上是要给到比较高的分数,同理,马卡龙的甜品,龙的元素在游玩过程中并没有太多体现,这一方面要适当减分。
3角色的玩法核心是否与这角色的美术设计和玩法自洽(10%)
这一点是为了考察角色是否愿意让人们更多的去使用和这个角色本身设定匹配的技能和玩法。比如说如果设计一个用枪的角色而他最强的动作是拳脚那肯定是不合理的,但是这一点我权重给的比较低,主要是有两点原因:①这一点并不影响你的游玩,如果真的一个枪角色的近战手感特别好,大家可能也不会在意设定而选择玩的体验本身②这一点可以通过平衡性修复来解决。
计算公式:每一项满分100,根据角色的特点进行打分后乘以权重百分比,举例:
如果一个角色:外观60分,玩法70,自洽80
那么分数就是60x30%+70x60%+80x10%=68分
然后根据分数进行list的大致编排,然后在组内横向对比进行上下浮动,最终得到结果。
结果就是如图所示。

说一下直播时候产生的因权重分配而导致的调整:
1白雪这个角色在“剑角色”“武器设计”和“招式设计和角色设计匹配”上的不匹配,导致她在60%权重中分数非常低导致她在初步计算中成为最低分,但是由于其出色的玩法手感和近乎完美的剑角色模板,进行了后期加分。
2岚这个角色在外观设计上分不低,但是在玩法匹配度和自洽点上分数较低,而且直播间观众有提到过关于这个角色原创性的问题上应当进行适当的减分,所以虽然我心理上会把他放到“一般的设计”里,但是直播间的建议是下调一档。
3赛维这一版的设计,主角光环给加了一定的分,不然会更低。

这里强调一下,这个榜和强度无关!和使用率无关!和厨力和个人xp也无关,是从客观的制作层面上给到的反馈,大家可以讨论但是不要因为对某一些角色的网战表现的负面情绪影响到对设计上的判断(这部分直播时候有对应的微调减分,就是说我已经减过了,不接受对线)
该榜单纯属图一乐,如有不满,人活一世开心重要,本当图一乐。
直播录像分3p,今晚或者明晚投稿
感谢直播间的各位的参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