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08 19:27:31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0张

本期将赤王陵中的一些元素与厅室名进行了整理与考据,希望能够有助于大家更近一步的理解3.1沙漠剧情的相关设计,篇幅比较长,也是沙漠地区对于埃及文化整理的最后一篇内容。


人身鹰首:荷鲁斯

荷鲁斯是古埃及神话中法老的守护神,王权的象征,同时也是复仇之神。他是冥王奥西里斯和伊西斯的儿子,其形象是一位鹰头人身,头戴埃及王冠,腰围亚麻短裙,手持沃斯手杖与安卡符号的神祇。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张

像许多其他神祇一样,荷鲁斯的性质,以及关于他的故事和传说,一直在随着历史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可以把荷鲁斯看作是由许多其他与皇权,天空等有关的神祇组成的合并体。而这些神祇大多是太阳神。

荷鲁斯在埃及神话中有时也会与太阳神拉的形象结合起来,比如双地平线之荷鲁斯、地平线上的荷鲁斯),朝之太阳神。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张


胡狼雕像:阿努比斯

阿努比斯是古埃及神话中的死神,一位与木乃伊制作与死后生活有关的兽首之神,以胡狼头、人身的形象在法老的葬墓壁画中出现,一说法他是沙漠之神赛特与其妻奈芙蒂斯之子,另一说法是埃及九柱神之中冥王奥西里斯的私生子。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3张

像许多古埃及的神明一样,阿努比斯在不同的时期中有不同的身份。阿努比斯早在埃及第一王朝就被描绘为坟墓的保护者,他同时是一位防腐师。到了中王国时期他作为冥界之主的身份被奥西里斯取代。如今的认知则是作为一个引导灵魂进入来世的神。

阿努比斯与木乃伊的制作有所关联,而且是亡者在前往死后世界的旅途上的守护者。他通常是被描述是一位有着胡狼头的男性,但也有被描述为是一只戴着缎带的胡狼,前臂弯曲勾著连枷的外形。在古埃及,胡狼与墓地有很强的关联性,因为胡狼这种食腐动物会去墓地吃那些暴露在外的死尸。而阿努比斯身上独特的黑色不是一般胡狼会有的颜色,而是腐肉与尼罗河谷黑色的泥土的颜色,象征着重生。仅知在阿拜多斯的拉美西斯二世坟墓中,有将阿努比斯整个描绘成人形的案例。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4张

在一些葬礼文本中阿努比斯被描述成会伴随在亡者的木乃伊身旁或是坐在坟墓的顶端保护坟墓的样子。而事实上,在防腐过程中,首席防腐员会扮成阿努比斯的样子。另外在死者之书中的心脏重量审判景象中,阿努比斯扮演着测量员的角色,是“天秤的守护者”,借由比较亡者心脏与玛特(真理女神,通常以一根鸵鸟的羽毛来象征)孰重孰轻来决定亡者是否有进入死后世界duat的资格。而在新王国时期的坟墓封印上会描绘阿努比斯坐在九弓上,象征他彻底控制了埃及的敌人。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5张


人身鳄鱼首:索贝克

索贝克(Sobek),是古埃及神话中的鳄鱼神,在法尤姆地区受到尊崇,到埃及中王国时期他的信仰被普及,并成为地方主神。以鳄鱼首人身的形象出现。据说索贝克是赛特和涅伊特之子(还有一种说法是尼罗河三角洲守护女神的儿子),他曾保护年幼的荷鲁斯,协助伊西斯和奈芙蒂斯对抗赛特。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6张

根据古埃及的神话传说,鳄鱼神索贝克拥有四倍的神力,因为他拥有四种神的元素,分别是太阳神拉的火,空气之神舒的气,大地之神盖布的土,冥王奥西里斯的水。 据《亡灵书》中记载,他守卫着年幼的荷鲁斯,并且帮助长大的王子成功**,帮助伊西斯和奈芙提斯对抗赛特,使荷鲁斯重新成为上下埃及之王。

索贝克只有很少的几座小神殿,通常只有希望在航行中免遭船难的水手们会来拜祭。不过在埃及各地,他也会被供奉在私人神龛中受人们礼拜。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7张

公元前五世纪之时,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曾描述索贝克受崇拜的情形:“在埃及某些地方,鳄鱼是一种神兽。鳄鱼崇拜的中心是法尤姆。在这些地方,他们在池塘中养一只鳄鱼,养到驯服。然后为它穿戴首饰。神鳄吃的当然特别好,而且按照神律照顾。神鳄死后,制成木乃伊,并且葬在神棺中。”

这里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点,沙漠地区的下风蚀地/上风蚀地(land of lower/upper setekh)均用了赛特(setekh)这个词汇,而丰饶绿洲(sobek oasis)则用了索贝克(sobek)这个词汇。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8张


狮身鹰首:格里芬

狮鹫、狮鹫或鹰头狮是一种传说中的生物,有狮子的身体、尾巴和后腿;鹰的头和翅膀;有时鹰爪是它的前脚。因为狮子传统上被认为是兽中之王,鹰是鸟中之王,到了中世纪,狮鹫被认为是一种特别强大和威严的生物。自古典时代以来,格里芬以守护珍宝和无价之宝而闻名,是神圣力量的象征和神圣的守护者。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9张

目前最早可以在古埃及的遗存中见到狮鹫格里芬的踪影,公元前3000年前,古埃及艺术中就出现了类似狮鹫的混血儿,有四条腿和一个鸟嘴头。在埃及,一种类似狮鹫的动物出现在来自Hierakonpolis的化妆品调色板中,被称为“双狗调色板”。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0张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1张

金字塔中的船:太阳船

在无限的沙漠中尼罗河成为古埃及人生活的全部,船成为沟通尼罗河两岸的唯一交通工具。 在古埃及人的意念中,太阳神“拉”是这一切的创造者和主宰者,拉每天在浩瀚无际的天空中,东升西落周而复始乘坐的就是太阳船。这座船每天会经历两次航行,一次在白天,白昼之船由东向西飞入太空。一次在夜晚,夜间之船由西向东穿越冥府。这两次航行之中死去的法老会成为生与死的交替,太阳船就是法老死后用于前往另一个世界,并从另一个世界回到人间的交通工具。船桨则是用来旅行中驱赶魔鬼的武器。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2张

古埃及人认为法老在这旅途中会有拉神的陪伴,他们死后会乘坐拉上的太阳船进入冥界,然后随着太阳神在清晨出现,就能乘坐太阳船回到人间再次复活。作为拉神之子,每一位法老都渴望着享受永恒的生命。因而都会造一艘太阳船置于金字塔旁。

而埃及出土的第一艘胡夫太阳船也佐证了这种神话崇拜,1954年,埃及考古学家在胡夫金字塔南侧附近发现两个长方形石坑,当年开始挖掘位于东面的石坑,出土这艘胡夫太阳船,经修复于1982年将它安放在于原址上落成的太阳船博物馆内。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3张


舍身步道(abdju road)

阿比多斯(abdju)是古埃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上埃及的第八个城市。它位于尼罗河以西约11公里(6.8英里),北纬26° 10 ',靠近现代埃及城镇El Araba El Madfuna和El Balyana。在古埃及语中,这个城市被称为Abdju 。英文名Abydos来自希腊语ἄβυδος,这个名字是由希腊地理学家从达尼尔海峡上不相关的城市Abydos引用而来的。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4张

不仅如此,阿比多斯还是埃及最初两个王朝的王室陵墓地,后成为崇拜奥西里斯(Osiris,王室丧葬之神)的圣地。

奥西里斯(Osiris),是古埃及神话中的冥王,也是植物、农业和丰饶之神,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他生前是一个开明的法老,被自己的弟弟沙漠之神塞特用计杀死,之后被阿努比斯做成木乃伊复活,成为冥界的主宰和死亡判官。他是冥界之王,执行人死后是否可得到永生的审判。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5张


秘仪圣殿(khemenu temple)

赫尔摩波利斯神系是指以古埃及城市赫尔摩波利斯(Hermopolis,埃及名Khemenu,上埃及第十五诺姆首府,在今al-Ashmunayn地区)地区为中心,以其周边地区的原始神灵崇拜为基础,在原始神职人员和民众的共同创作的作用下所形成的完备神祗体系。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6张

赫尔摩波利斯被视为智慧与月亮之神图特的城市,所以赫尔摩波利斯神系的主要特征就包括了图特协助八神团(Ogdoad)共同创造世界的内容。另外要指出的是,虽然赫尔摩波利斯神系阐述了不同的宇宙创世论,但显然受到了赫尔摩波利斯神系的影响,而其尽量摆脱赫利奥波利斯神系影响的方法就是将太阳的出现安排在创造宇宙过程中的最后而不是最初的部分 。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7张


赤王陵(the mausoleum of king deshret)

可以猜测赤王统治的地区应该是对应了古埃及的下埃及地区。

红王冠是一种具有如昆虫触须般卷曲装饰物的碗形冠,按象形文字拼读则称为Deshret,在埃及语中同样是红色王冠的意思。在历史时期,红王冠被视作是法老对下埃及(也就是尼罗河下游及三角洲地区)统治权力的象征。但它的实际历史则要早得多。在埃及统一国家诞生前,史前文物中就已经出现了对红王冠的刻画。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8张

不过直到第一王朝杰特王统治时期,至少在考古证据上,红王冠才正式被视作是下埃及的代表。在一个刻有杰特王王名的贡品标签上,出现了法老五王名之一的两女神头衔。但与我们所熟知的写法不同,杰特王标签上的Nebty衔写法为——分立于两个竹篮之上的秃鹫和红王冠,而非秃鹫与眼镜蛇。

此时王权和王国在埃及正式确立,象形文字也在这一时期开始出现。统治埃及的是一南一北两个王国,南部是上埃及王国,国王戴白色王冠Hedjet;北部是下埃及王国,国王戴红色王冠Deshret。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19张


祝祭厅(opet hall)

奥佩特(Opet)是古埃及神话中底比斯东部一地区之女神。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0张

另外一方面,奥佩特节相当于古埃及的新年庆祝节日,持续时间比较长,达27天。在泛滥季的第二个月,卡尔纳克神庙中的阿蒙神会出发前往卢克索神庙。阿蒙神庙祭司们会做好准备,同时请出阿蒙神、穆特女神和孔苏神三位神灵的雕像。这些经过隆重打扮的神像继而会被抬上大船,浩浩荡荡向卢克索神庙出发。

两岸观众欢呼雀跃,热闹非凡。神像到达卢克索神庙后会在此驻留近一个月的时间,然后再返回卡尔纳克神庙。在这个活动中,身为阿蒙神之子的国王会随神像一同往返,完成整个仪式活动。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1张


圣显厅(khaj-nisut)

从个人找到的资料来看,khaj-nisut猜测是埃及的一种与神明相关的仪式。从巴勒莫石碑上的铭文中可以得知,“appearance of the king”这一盛宴在加冕典礼后立即举行,以此确认国王的统治权。加冕年结束后,每两年庆祝一次盛宴。很久以后,埃及资料显示,这个盛宴包括三个步骤:首先是“上埃及国王的出现”,在埃及的khaj-nisut,然后是“下埃及国王的出现”,在埃及的khaj-bitj,最后是“上埃及和下埃及国王的出现”,khaj-nisut-bitj。已知最早提到这个节日的时间可以追溯到第三王朝的第一位法老约瑟国王。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2张


渡厄厅(duat hall)

Duat是古埃及神话中的死亡王国。在象形文字中,它被描绘成一颗圆形的星星,奥西里斯神被认为是冥界之主。他是奥西里斯神话中描绘的第一具木乃伊,他是死后重生和生命的化身。冥界也是奥西里斯和其他各种神的住所。

杜阿特的地理轮廓与埃及人所知的世界相似:有真实的特征,如河流、岛屿、田野、湖泊、土堆和洞*,但也有梦幻般的火湖、铁墙和绿松石树。在《两种方式之书》(一个棺材文本)中甚至有一个类似地图的杜亚特图像。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3张


权杖厅(sekhem hall)

赛克姆(sekhem)权杖是古埃及的一种仪式权杖。作为权威的象征,它经常出现在与权力和控制相关的名称和词语中。sekhem权杖(象征“强大的”)与kherp权杖(象征“控制者”)和aba权杖(象征“指挥官”)相关,它们都用相同的象形文字符号表示。这些权杖类似于纸莎草伞形手柄上的平桨。它的象征性角色可能起源于阿拜多斯,是对奥西里斯的崇拜。权杖的形状可能源自专业工具。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4张


阿如的倒影(aaru shut)

在古埃及神话中,阿如也被称为sḫt-jꜣrw或芦苇场,是奥西里斯统治的天堂。它被描述为尼罗河三角洲的ka(灵魂的一部分)。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5张

古埃及人相信灵魂居住在心脏里,因此,人死后,心脏会被称重。每个人的心脏都被放在一个巨大的天平上,与代表玛特概念的鸵鸟羽**比较。那些平衡天平的灵魂被允许开始一个漫长而危险的旅程去阿如,在那里他们将永远快乐地生活。心中充满邪恶,落入恶魔艾米特的鳄鱼口中。在这种“第二次死亡”之后,灵魂注定要在Duat中躁动不安。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6张

合格的灵魂在到达阿如之前会经历漫长的旅程和许多危险。一旦他们到达,他们将通过一系列的门进入。门的确切数目因来源而异;有人说十五,有人说二十一,他们被一致描述为由手持刀剑的恶魔守卫。

阿如通常被放置在太阳升起的东方,被描述为无边无际的芦苇场,就像地球上的尼罗河三角洲一样。这个理想的狩猎和农场让这里的灵魂永生。更准确地说,阿如被想象成一系列被灯心草覆盖的岛屿。而这里有时被称为“献祭之地”,在埃及语中是sḫt-ḥtpt。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7张


其他场所

再生之间,气息之间与吞咽之间描述的都是升入阿如的状态,而衡准大厅可以理解为真理大厅,这里不多加拓展了。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8张

【派蒙喵喵屋】#创作赠礼#赤王陵中埃及元素的详细整理-第29张

那么文章到此结束,各位下期再见!#原神3.1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