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可以看一下|王者荣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0 22:24:38 作者:王哪跑 Language

P.S.其实当时这篇文章是写给一个女生看的,她的水平一言难尽 (目测了解程度白银-黄金,英雄勺)我辛辛苦苦写完,很仔细地核对了数据,处处斟酌尽量减少废话缩短篇幅。当我把链接发给她,她只回了我:太长不看 一下子就泄气了555 好在后来她还是变成了我的女盆友


正文
王者荣耀是一款类DOTA(MOBA)型游戏。这类游戏的终极游戏目标是:摧毁敌方基地建筑(水晶),一切玩法都围绕着这个核心目的来展开。

首先,请打开游戏,选择竞技对抗-峡谷调整,熟悉整张地图。

地图
整张地图接近一个正方形,两条对角线把正方形内部分为四份,分别是红蓝双方的红区和蓝区(以本区的石像颜色命名,例如红方蓝区,红方红区),合称野区。每一小片野区有两小组野怪和一个石像。地图的主对角线叫做河道,类似象棋中的楚河汉界,是双方的分隔线。副对角线叫做中路,顾名思义,在中间的一条道路,这是联通两方水晶的最短路线。地图的四条边,两两组合出两条由一方水晶到另一方水晶的边路,其一叫做对抗路,另一条路叫做发育路,它们有一些细微不同。上下河道中部各有一个龙坑。墙体和草丛分布在地图各处。三条分路里,每条分路都有一座外塔,一座二塔和一座高地塔。泉水前方有一个水晶。被三座高地塔和两个围墙包围的正方形角落区域被称作高地。

在游戏中,出现的游戏元素包括:地形(墙体,草丛,泉水),单位(英雄,士兵,召唤物,野怪,龙生物),建筑(防御塔,水晶)以及一些特殊物。

下面来分别介绍这些概念。

1.地形 不可更改的地图元素

墙体:分厚度,英雄不可走过,可以释放位移技能通过。(位移长度不够会穿墙失败)部分技能在墙体会触发特殊效果。
草丛:进入草丛使得敌方不能看见你。同在一个草丛可以互相看见。战斗状态不能立刻让对方失去视野,会有1秒延迟。部分技能可以用来“探草”。
泉水:地图副对角线两端的英雄出生点,友方英雄在泉水中可以迅速恢复生命值(约1/10最大生命值每秒)和魔法值,敌方英雄会受到快速致命的泉水塔攻击(约10000伤害每0.5s)。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