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笔记2——终焉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4 23:32:25 作者:海星渊 Language

迷城(终焉城)
起初铭记历史,最后被历史污化。
官方故事:
这个地方没有受到外界界的巨大的光球和底心矿石的直接影响,该地的居民也不清楚东西为何物,但这地方存在一种新的未知元素,其未知元素的尽头是一座山峰上的顶层有一个发光体,散发出光芒,影响到周围的环境,其光芒照耀的效果与原世界的巨大的光球照耀效果相似,与此同时,最开始定居在此的种族只有昏族,将这里进行了改造,将那座山峰顶层发光体制作成一座灯塔,期间人们发现这个发光体所散发的光芒影响到周围环境的矿石,可以改变其结构,可以作为一种纯净能源,所蕴含的能力不仅纯粹,而且能量巨大,随后人民根据这个能源进行开采改造,逐渐使用这种未知元素作为能源核心,将这里变成了一座城市,供人们定居。
紧接着随着城市的发展,该地方也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首先在此定居的人群,身体体质发生了改变,和原世界一样逐渐演化成日,月两个人群,最后的昏族人群已经隐藏,甚至可能在迷城里面消声殆尽,而日月两个人群逐渐成为最大的人群,又因为对待灯塔的态度发生了矛盾,受灯塔恩惠较多的日主张保留灯塔,而受到灯塔负面影响的月则主张将灯塔去掉,甚至毁灭掉,来恢复曾经这里的环境,期间昏没有参与两族之间的斗争,双方产生了矛盾,进行了打斗,最终在灯塔的帮助下,日胜利,月失败,同时月内部发生分裂,一部分不愿忍受灯塔的存在而离开了这个地方,没有再次回到这个地方。
另一部分群体选择了妥协,在远离灯塔的地下之下建立了溶洞,建立自己的根据地,形成自己的生活作息,而胜利的日则选择在靠近灯塔的附近建立建筑,发展自己的文化,两族的生活逐渐产生了文化分裂,并且随后在未来不断发展,两族也逐渐发展轨迹与原世界的发展轨迹相似,日依靠能源,而月依靠魔法,两者之间的昏,因为两族生活的缘故,在迷城产生一块可以供昏生存的地方(即日昏两族的生活边界),并且逐渐发展,三族之间逐渐步入稳态,虽然三族还有些许矛盾,但大部分时期是以和平为主,与此同时,三族之间进行着文化交流,也因此产生了吊船和信纸等传送信息道具,供养着整个迷城的发展。
以上出自迷城图书馆记述的历史,信息已得到城主证实。
设定:
1:该地区居民不清楚外界的发展历史,拥有一份独立发展历史,该历史的发展轨迹与原世界的历史发展轨迹相似,同时该城居民对这份历史的承认度很高,不信外界的一切事物。
2:迷城本质是一件法宝,一座用来囚禁异己或者敌人、独立的空间法宝,让人生活在其中不会被质疑,但部分地方也会受到法宝的限制,露出与外界截然不同的违和感。
3:原世界的人群与迷城里面的人群虽然存在历史上偏差,但大多数实力与外界相似,不会产生实力的代沟、常识的矛盾、季节的错差、语言的交流、节日的寓意、起居日常和食物等因素。
4:该地区生活环境符合绝大多数生物的生活环境,不存在极端的天气和受到恶劣疾病的影响,能够自产自足,维持迷城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5:迷城里面发生的事情是真实的,对方伤害自己,自己便被伤害。造成的伤害会存在和修复,同时死亡时便会真正死亡。
6:进入迷城的生物主动会遗忘自己如何进入迷城的过程和为何进入这里的缘由,即消失掉进入该地区之前十天左右的记忆,可以按照迷城的规则找回丢失的记忆。
7:迷城的空间大小存在一定限制,即超出了限制便会受到一系列的提醒与惩罚,例如,在这里飞翔,是不允许飞行超过一定的高度,否则会受到惩罚,飞的越高,便会遭到莫名大的压力,进行反压向自己,高度越高,受压越大。
8:相似的历史。
迷城结构
迷城总共分为三层,便于各种种族居住在一片区域。
上层:即日族的日常活动范围,从塔顶到无限接近于地面。
中层:即昏族的日常活动范围,从地面表层
下层:即夜族的日常活动范围,地底之下到遗迹下的位置。
有底下河的存在,在地下占据了很大的面积,其源头是地下的遗迹。
每天都阳光照耀在这个世界里面,但由于上层日族建筑和夜不喜光的存在,导致里面的建筑风格明显突出,且各族之间布局明确,
这里下雨会存在阴天的,日族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不会太大,同时下雨的水的流向会从地表小部分流入地下,大部分会从地表流向了出口。
每天都会固定提供食物在固定的一间房间。
迷城时间流逝:
遵从外面大世界的时间,时间快慢与外界流逝速度一致,但这是由无尚和申共同掌控的,后面会有无尚违背申的意愿,加快了迷城时间的流动。
迷失逝去记忆的缘由:
进入迷城的生物会消失掉之前如何进入迷城的经历,但对某些特例影响较小,虚族对其无效。
原因:由于迷城的特殊性,三族之人受远古时期三族同盟的影响,不得轻易将其位置透露给外人。
同化现象:
描述:闯入者在里面生活到一定时期后,逐渐适应迷城的生活,便会遭到迷城的同化,成为迷城之鬼或迷城之灵。周围的人会在该同化角色同化后丧失掉对该角色的记忆。
迷城虚体:
无意进入迷城的人、兽和妖,在无法逃出的情况下,死在迷城里面变为虚体,无法出去,只能不断在迷城徘徊。
其中,随着死在迷城里面的人越来越多,同化现象也逐渐变多,最终变成迷城的亡魂。对此,无尚利用迷城权力,将虚体利用,变成迷城生活的百姓,迷惑着进来的一批又一批的新来者生活和死去,循环往复,恶性循环。
其中,无尚会故意主动安排外界人进入迷城,诱导他们主动伤害迷城虚体,或者在特定时期默许虚鬼进入虚体生活区,达到消减虚体数量的目的。
迷城之鬼
迷城特有物种,种族未知,在城中称虚鬼。本质是有之前逃不出这座塔的人死亡后,不为塔所容忍,却又不甘心成为塔的一部分,听从无尚的命令,便被打压在迷城下层的一处固定区域,无法离开。
数量在城中至今是个未知,个体实力很强。
仅保留仇视迷城的一切和保护同族的意志,会主动攻击塔里面除迷城之鬼以外的所有存在,被无尚认为只顾破坏塔存在的生物。
由于虚鬼的攻击特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伤害迷城内虚体保持迷城虚体数量平衡,虚鬼本身有转变为虚灵的特性,再加上申的请求,虚鬼停留的位置可以隐瞒地心矿石等等因素,使无尚在一定程度上默许虚鬼的存在。
平时无法离开一定的范围,否则,便会成为灰烬,随后彻底转变成迷城的虚民。
通体为灵魂形态,下体为灵魂,虚体,
迷城之灵
迷城特有物种,种族未知,简称虚灵。虚灵是由虚鬼转换而来,虚鬼中一部分具有强烈意志的存在,在仇恨和夙愿的选择中,产生动摇而倾向后者,向迷城主人无尚选择妥协,达成交易,完成夙愿或逃出去,对此无尚将其转化为保卫无尚和迷城的守卫,会听从和帮助无尚肃清威胁迷城一切危险。
其中,虚灵在被改造过程中,会被无尚用特异武器改造,控制虚灵使其遗忘夙愿,沦为一名听从无尚指挥的傀儡。另外,交易本身符合迷城规则,即申的意志,但无尚的特异武器特性使其钻了迷城规则漏洞,即合理又不合情。
迷城之魂
无尚定期从外面选定的人员,被称为迷城之魂,简称虚魂。每一名虚魂被迷城之主强化,主动赋予可以破坏迷城的能力、成为迷城之主的机会和对其他被迷城之主选定人员的伤害权力,如果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逃脱,便能成为迷城之主,否则便会沦为迷城之鬼或者迷城之灵。
迷城规则:
1. 只有特异武器才能破坏彼此。
2. 不要轻易探索城市的每一寸未知边界。
3. 虚灵在服务于迷城一段时间后,可以主动申请离开迷城。
4. 我们的幸福,是建立在众人牺牲之上。
5.听听话,好好活下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