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5攻略】#角色攻略#神子八问|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8 09:33:16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本文由派蒙喵喵屋成员Hanamai原创
 
【V2.5攻略】#角色攻略#神子八问|原神 - 第1张本期目录

1.八重神子的圣遗物怎么带?
2.为什么不推荐绝缘/平雷套装?
3.八重神子除了专武之外选用什么武器?
4.八重神子的天赋如何升级?
5.八重神子适合什么样的队伍体系?
6.八重神子推荐走直伤流还是走剧变反应流?
7.八重神子的挂雷能力比得过小艾咪和北斗吗?
8.培养八重神子投入多少资源比较合适?
 
Q1:八重神子的圣遗物怎么带?
A:主要考虑两种思路的带法:纯伤的2+2和兼顾剧变反应的如雷4。这里不推荐平雷4。
2+2的思路很简单,追忆如雷角斗士,随便凑起来的效果差不多的。如果是专武这样有高额加伤的可以角斗士+追忆全堆攻击力,如果是其他增伤相对较少的武器,或者是流浪乐章这样属性看脸的东西建议如雷+追忆/角斗士,使伤害更稳定。
如果这些套装凑不出好的选择,还可以考虑流浪大地乐团的两件套效果,由于神子天赋的存在可以将80精通迁转为12%元素战技伤害,比起如雷的15%雷伤其实相去不远,还对剧变反应伤害有帮助。
至于四件套的选择,我个人认为目前比较好的是如雷4件套,理由在于强化0命神子的对群能力
神子的战技倍率不错,但其直伤的AOE能力我认为可以视作不存在。当面对群体敌人的时候,怪堆里一个超载反应的总输出量基本上就会超越杀生樱一次雷击本身的输出量。需要注意的是,两件套的18%攻击力是可以依靠其他buff补回来的,但如雷套装40%的剧变反应强度是其他辅助给不了的。
尽管八重神子不以剧变反应为主要伤害来源,但由于其独特的小范围随机单体雷机制,神子的伤害组成中剧变反应的占比仍然要远远高于其他雷系角色,因此反应强度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
主词条选择方面,依然以直伤区为主,首先双暴头带好,沙漏与杯子在精通/攻击/雷伤里面三选二,但不建议带双攻/双精。
伤害最高最稳定的方案还是攻雷暴,但如果你的队伍能够提供足够的攻击力支持,可以把沙漏换成精通优化增伤区,最好能省下万叶。
 
Q2:为什么不推荐绝缘/平雷套装?
A:1.八重神子大招的平均倍率并不高。2.平雷套装的增伤针对雷附着单位,而非直接增加雷伤,泛用性受到限制。
根据现有的大招倍率,10级Q在全部命中的情况下倍率高达2200%攻击力,瞬间爆发非常恐怖。
但需要特别注意,神子的大招有长达22秒的CD,即使能够通过雷神来缓解神子多达90能量的大招充能压力,神子大招的秒均倍率其实仅仅才100%,几乎只有同等级元素战技的一半。
而绝缘套装对大招以外的攻击是0加成,这其中舍弃的部分就包括最核心的元素战技。
至于平雷套装,必须要提醒大家的是,平雷套装的雷伤加成是0,只是对雷元素影响下的敌人有35%额外增伤,这意味着平雷增伤与感电以外的剧变反应是矛盾的。神子本身剧变占比高,平雷的缺点就更明显。要反应就意味着平雷白板,要平雷就意味着精通白板,总要舍弃其中一个。而对于神子来说,显然只能舍弃前者。
 
Q3:八重神子除了专武之外选用什么武器?
A:由于神子突破加双暴,所以优先考虑暴击暴伤类武器。如果是如雷剧变神子且双暴足够,则优先考虑精通。
偏重于直伤(双暴)的选择:四风原典(暴击增伤白字高),流浪乐章(不管摇到哪个都有用),匣里日月(暴击武器,无门槛的高额战技增伤)
偏重于反应(精通)的选择:四风原典(暴击增伤白字高),流浪乐章(不管摇到哪个都有用),万国诸海图谱(精通武器,低门槛的高额元素增伤)
在实际情况下,四风原典、高精流浪乐章是专武之外最优解,高精匣里日月和天空之卷稍次之,万国诸海图谱在保证暴击的情况下要优于黑岩绯玉。
特别地,对于纯精通神子,万国诸海图谱依然要优于祭礼残章,因为神子战技CD极短并不需要祭礼特效。
 
Q4:八重神子的天赋如何升级?
A:主E副Q,优先E的等级,可以E-1=Q或E-2=Q,不要相差2级以上;平A完全不要点。

神子的普攻倍率决定了普攻基本上是摆设,重击倍率勉强合格但有着比大剑还长的前摇,实战中根本用不了。
尽管E是神子输出的核心技能,但是天赋数值基本上是平滑成长,资源消耗却是指数增长,因此当EQ等级相差过大时升E反倒没有升Q划算。
神子战技的倍率其实还挺可观的,即使是纯精通的剧变神子也不要完全放弃天赋等级。
 
Q5:八重神子适合什么样的队伍体系?
A:由于基本上只考虑直伤输出和剧变输出,不承担挂雷辅助,所以通常配双雷直伤或雷火剧变
打直伤的话大招的地位会比较重要,大概承担了三分之一到一半的输出任务,因此最佳队友自然是前台+充能的雷神。如果没有雷神可以考虑皇女组成双后台,在前台安排一个砂糖或是心海提供辅助和额外伤害,甚至芭芭拉也可以,神子在单体直伤这块绝对不算弱。
如果是雷火剧变的话,雷火风三属性缺一不可,还需要一个聚怪功能,那么最佳人选其实就是砂糖万叶温迪三人,都具有增伤、聚怪、扩散减抗、染色的功能。火源的最佳人选自然是班尼特,但考虑到万叶+班尼特成本高昂,在前台安排烟绯这样的驻场输出也是不错的选择。
神子的雷元素目标少而总量小,因此在风火同时存在的情况下几乎必定由神子触发超载反应,从而保证超载反应享受神子自身的精通加成。这样元素精通迁转增伤的天赋效果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Q6:八重神子推荐走直伤流还是走剧变反应流?
A:在当前版本环境下,由于雷系缺乏兼顾元素精通与直伤的手段,突破为双暴的八重神子最高伤害方案还是直伤流。
八重神子是第一个拥有精通迁转的输出型角色,而属性又是雷系,缺乏对应的圣遗物支持。由于雷系角色的双暴收益和精通收益无法乘算,势必要舍弃其中之一。
而八重神子的天赋为精通转增伤,即剧变区属性向直伤区属性转化,因此最终伤害倾向仍然是直伤。
如果想要兼顾反应伤害,建议携带如雷4,40%的剧变增伤收益往往大于18%攻击力。
 
Q7:八重神子的挂雷能力比得过小艾咪和北斗吗?
A:完全比不过,这是基本可以肯定的。但对于雷系尤其是剧变雷来说并不意味着弱势,反而是优势。
如果雷系角色造成雷附着的量大、范围大且不稳定,就会造成严重的剧变反应次序紊乱,不能保证剧变反应由雷系触发。
但相对地,如果雷元素量小、范围小且分散,几乎可以确定由雷系触发剧变反应。而且雷系的元素附着范围与反应伤害范围不存在线性关系,少量的雷反而可以使单位元素量造成的反应伤害最大化
八重神子的元素战技正好同时满足量小、范围小且分散这三个特点,在其他元素充足的环境下,几乎每次落雷都造成剧变范围伤害,变相提高了八重的总输出和对群输出能力。
 
Q8:培养八重神子投入多少资源比较合适?
A:作为一个输出大核,八重神子占用的培养资源自然要较高,建议等级、武器等级、天赋等级都尽可能拉高,但圣遗物方面可以暂缓刷取,等待新情报。
八重核心争议点就在于这个精通转伤的天赋,但拥有属性迁转的输出角色比比皆是。莫娜雷神充能转伤,钟离胡桃生命转伤,一斗女仆防御转伤,心海治疗转伤。但这些属性迁转都离不开拥有相辅相成效果的圣遗物的帮助,而精通转伤机制配套的圣遗物至今没有出现。
雷神2.1登场,绝缘套2.0登场,历时-1个版本。
优菈1.5登场,苍白套1.5登场,历时0个版本。
公子1.1登场,沉沦套1.2登场,历时1个版本。
心海2.1登场,海染套2.3登场,历时2个版本。
钟离1.1登场,千岩套1.5登场,历时4个版本。
莫娜1.0登场,绝缘套2.0登场,历时7个版本。
阿贝多1.2登场,华馆套2.3登场,历时8个版本。
魈1.3登场,至今已逾9个版本,仍在使用2+2作为毕业套装。
适合神子的精通迁转圣遗物,又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呢?
 
写八重攻略的时候一肚子火。
如果把这个角色放在开服,绝对妥妥的发明家孵化器,至少能开发3种强力但截然不同的流派。
但是现在呢?
角色登场带专武自胡桃始,连专武带专属圣遗物自优菈始。
后来角色登场没有合适的圣遗物套装变成了一种过失,后续推出合适的圣遗物,他们给起了个名字叫“售后”。
再往后呢?是不是要专属地形、专属对策怪,甚至像隔壁崩三一样奥托亮个血条,“天鹅之下众生平等”?
再往后,“XX角色未编入队伍,无法开启挑战”?
诚然,为了赚钱必须数值膨胀,但膨胀得如此迅速,你我是否都有一分不可推卸的责任?
雪崩面前,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只是雪崩尚未到来罢了。
 
【V2.5攻略】#角色攻略#神子八问|原神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