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弓/老婆】简单云用教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31 15:08:41 作者:无敌且孤傲99 Language

据可靠消息国服虽然或许8月初就实装人鱼弓了,她大概长这样:

【人鱼弓/老婆】简单云用教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


拿错了。或许应该是这样:
(太可恶了,之前那张多好看竟然给我屏蔽了)【人鱼弓/老婆】简单云用教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

如你们所见,人鱼弓,其实就是拿着一把弓的人鱼,那么她的弓呢?

早上有得匆忙,落我床上了【人鱼弓/老婆】简单云用教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3张

1,角色定位/机制介绍:
版本顶级万金油辅助。
跟梅丽莎一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梅丽莎实装,国服迎来新一个增伤要素:破碎。如今人鱼弓的到来,再次增加一个独立乘区:唱歌,都知道多段伤害的技能吃破碎只能吃到第一段,所以类似as燕这种5连的输出技能吃破碎时,只有20%的收益,但是唱歌就不一样了,人鱼弓的唱歌让你造成的所有技能以及普攻伤害直接翻倍(固伤除外),所以单单对比破碎跟唱歌的话,唱歌是更强的,但是这个鱼人她说
【人鱼弓/老婆】简单云用教程|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4张人鱼弓可以回合末赋予全部敌人破碎状态,之前我们打2t轴的情况下。有时候需要梅丽莎af快结束的时候给破碎,人鱼弓直接免去这个复杂的操作,直接回合末上破碎,实在是手残党的福音。

唱歌,是一种类似于zone且可以与zone共存的场地效果。
①,独立于之前的所有伤害增减溢乘区。(智慧依存的回复技能也可以享受到唱歌加成)

②,唱歌并不像属性zone丶武器zone那样可以永久持续,回合到了就没了,需要重新发动唱歌。

③,与zone一样,可以被覆盖,新歌会覆盖旧歌。(以后会出现新的觉醒阵的玩法,觉醒zone是不能不覆盖的。)

④,有一些技能效果绑定了zone的,例如猫可可的必暴,暴伤等,无法通过唱歌发动,即唱歌≠zone。

⑤,唱歌属于场地效果,不是buff。所以人鱼弓有一首歌的效果是暴击率100%up,即使你10%暴击率的桔梗在唱歌的加持下你分身造成的伤害也是必暴的。

⑥唱歌期间,如果受到限制行动的异常(混乱,昏厥,石化,睡眠,击飞)以及死亡会终止。


2,角色缺点
太美太长太强,导致其他辅助大多数情况下无法上场,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即使她只是一条鱼。你也会被她迷得不要不要的。
唱歌期间动不了,我个人感觉这个并不算什么缺点,听别人说动不了容易死,说的好像那些能动的人就不会死一样。该死还是得死。

虎佬:会死是因为菜,你把它秒了不就行了。

3,角色优点
没什么天冥要求,技能键位不紧张,操作简单无脑,懒人必备,基本上全程打条af快结束的时候唱歌即可。如果af伤害不够,也有唱歌搭配梅丽莎破碎一下子打一发单段技能伤害×4的操作。


4,抽卡建议
人鱼弓肤白貌美大长腿,又强又长又好看,整个下半身都给你看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抽呢?反正我已经决定把我82年的内裤拿去卖掉筹资用来抽人鱼弓了。

5,主要技能介绍
人鱼弓的主要技能为被动+三首歌+全体火突,以及一个收益并不太高的全属耐30%down,毒&痛均不是必中

虽然说经常会用到的技能有5个,但是实际上使用起来只有2-3个,一般而言,一场战斗,三首歌只需要选一首即可,每一首歌使用场合都不一样。例如你要打大姐as1t无貌的轴,由于它没有锁血反击,大姐又不能自理必暴,在满p的情况下,亚空伤害是不如不屈的,就可以用必暴的歌。如果你是要打人鱼枪追击无貌,因为她追击是必暴的,而无貌也没有反击,所以两首增伤歌在这个轴里面没有任何区别。(人鱼弓的回合末破碎是在追击之后的,所以还是需要梅丽莎af结尾给破碎。)

①,被动,唱歌时,回合末回复20AF条。
要注意绑定了唱歌环境,不唱歌是不会回复的,这个搭配一些追击角色可以做到一回合攒满AF条。

②,五星固有唱歌技能(全体队友伤害100%up,全体敌人伤害30%down,回合末全队回复20%最大HP)
适用于速杀且需要扛住敌人一定的伤害的场合。

③,三星唱歌技能(全体敌人伤害50%down,全体队友回合末回复30%hp&50mp,解除异常状态)
搭配降力,加盾,zone等常用减伤手段,直接让boss给你挠痒痒。非常适用于苟战,例如某些回生需苟个几十回合,通常需要搭配mp回复的辅助,圣骑专武,猫可可,玛丽等等,要么奶量不够,要么有限制。用这个技能就很舒服每回合回50mp,苟战你基本上不会选择蔷薇,所以随便堆一点减mp,轻松实现永动。(猫可可以后别联系了,我怕人鱼弓误会)

④,五星唱歌技能(全队增伤100%up,暴击率100up%,回合末赋予全体敌人破碎)。
适用于速杀且不需要扛boss伤害或被打了不会死且不影响战斗结果的情况,某些需要人鱼弓提供必暴的场合。
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人鱼弓打连战可以在下一关开始的时候能挂上破碎而贝姐的六角珠却无法触发。

⑤,4星技能群体单段火突(技能倍率1.4,全体队友爆伤30%up,枪弓装备者伤害30%up,3回合,zone下效果量&持续回合翻倍)
af主要打条技能,对枪弓角色提升很大,不过听说动画不快,某些对af轮次要求较高的场合可以使用普攻打条,因为普攻动画通常都很快。这个技能是必带的,除非你嫌伤害太高,不想要这60%爆伤了。
⑥,另一个3星技能(全体敌人全属性耐性30%down,毒&痛(非必中))。
对比其他技能,这个技能比较不起眼。
适用于af条充足,想提高平地斩杀伤害的情况。毒痛均不是必中,所以用这个技能一般都是为了耐性30%down。

6,VC

恢复我方全体50mp(假证60),异常无效盾1次(假证2次)。
就比as公主多了个回复mp。个人感觉这个vc或许应该很少会用。无论是af还是平地玩法都用不到。

7,常用配队思路

简单说一下如何让输出打出高伤害,你可以打不出最大伤害,但是你不能不知道如何打出最大伤害,学会如何提高伤害是很重要的。

梅丽莎实装以后是双梅带狗乱杀,人鱼弓实装以后就变成双梅加鱼带狗乱杀,人鱼弓初期还是比较适合进闪击阵。

双梅加人鱼弓的组合在辅助:刀,拳,枪,弓输出手时。涵盖了所有物理增伤乘区。在你想要让你的输出打出高伤害的情况下,几乎就是这3只加输出加两个后排架子/增伤vc。

比如辅助人鱼枪打1 t追击轴,可以雷拳堆速度,后排带7616做架子,再带一个枪做架子,这样你前排的灵晶炼化会自由很多,有可能你原本按不出来的轴,给人鱼弓多打个速度矿石就按出来了。所以如果是1 t轴,尽量让后排2人做架子。
人鱼弓可以让那个男人16天2t即可打弱轻松打到伤害上限,后排带ns茶壶/依法+as由奈。不知道现在国服伤害有没有锁在2147,前几天我打的时候还没有。受益很大的输出还有as狐狸。不过低天狐狸2t想打到21亿应该是不可能的,没具体去算过。16天时雨差不多能打火精灵30亿左右,他buff比狐狸好,所以狐狸想要打到伤害上限至少得120天以上吧。

如果辅助上述以外武器的输出角色时,即锤,斧,剑。(杖暂且不提)只考虑伤害层面的话,一般雷拳也是下不去的。对单体无弱时,技能格子够用且af条不紧张的情况下,可以带双痛加狙击蔷薇,真武器祈祷。1.5武器伤大于1.3痛伤。后排带一个对应的增伤zone(火zone大多数情况用展火灵晶)以及灵晶架子。

实际情况下,并不只是只需要考虑伤害最大化的,例如连战的某些限制,全天之类的你就带不了梅丽莎了,男人限定等等。所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8,人鱼弓AF操作

人鱼弓af操作比较简单,通常情况下是带一个唱歌技跟爆伤火突以及30%降耐,可以全程火突打条,最后一回合唱歌即可。条够的话可以中途补一个全属耐,af缺伤害可以唱歌搭配梅丽莎破碎让输出打一发爆发。条紧张的话就用普攻打条,如果按不习惯普攻可以带那个2连突,听说挺快的。(我还是比较建议多去习惯按普攻)

9,人鱼弓装备,灵晶配置

①,武器:+10月神弓
②,防具:避雷/避阴/+10梦幻/+10月球戒指

大多数情况下堆速度即可,极少数情况下如果人鱼弓有躲不开且不能吃且无法带徽章免疫的异常状态时,可以用月球戒指多试几次。正常情况堆速度即可。

③,徽章:速度/免疫异常。

④,关于灵晶,不同场合的可能需要不同的炼化。9死,上毒&痛,灵晶架子等,有时候都是会用到的,辅助的灵晶以及炼化方面比较不固定,随着冥峡的开放,多了很多的炼化选择,辅助的炼化相对之前会更加灵活多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0,关于未来视

没怎么玩过其他服,唯一一次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期待已久的16妖莫名其妙被延迟了一个月,长草期太无聊就借了个国际服的号去欺负欺负他们,不过遗憾的是号主没有人鱼弓。所以其实我目前为止是一次没碰过人鱼弓的,都是根据前辈在csdn整理的数据写的。可能很多地方写得不够完整或者有错误,等我用过以后再慢慢补充修正。
那么为什么不等人鱼弓出来再写呢?因为我今天刚好休息又无聊而且可能到时候会比较忙没时间写,加上我又比较喜欢人鱼就提前写了。

关于一个角色能用多久,保值期之类的我一点也不关心,玩游戏是为了现在爽的而不是为了以后,以后的以后还会有更强的角色。
适当的未来式可以少走弯路,过渡的未来视会让游戏失去很多乐趣。然而在走弯路的过程中虽然会浪费一些时间,但是路边的风景真的很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