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九十禁忌:触犯整年都不顺!!!|奉天白事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8 08:52:11 作者:坏布偶 Language

大年初九这天又被称作“天公生”,天公指的是玉皇大帝,为主宰天界的神,“天公生”也就指神话故事中玉皇大帝的诞辰。
大年初九十禁忌:触犯整年都不顺!!!|奉天白事铺 - 第1张古代民间在这一天有盛大的祭祀和庆贺活动。传统民俗主要为清洁和祭祀,妇女多备清香花烛、斋碗,摆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膜拜苍天求天公赐福。其中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人们祭祀完放鞭炮,然后一起吃饭,寓意喜庆团圆。

在福建闽南一些地区,这个节日不亚于春节,是非常热闹的,因为代表着很吉利的日子。
大年初九十禁忌:触犯整年都不顺!!!|奉天白事铺 - 第2张 
在民间有“七不出、八不归、上九办事一大堆”的说法。上九办事一大堆是说若于初九这天处理事情,会受到玉皇大帝的福庇,,不仅能办成,还会办得又多又利索。
大年初九十禁忌:触犯整年都不顺!!!|奉天白事铺 - 第3张 
同样的,大年初九这个日子也有些许禁忌需要避讳:
二、禁止随意将便桶傾倒。同上一点的原因,可避开亵渎可能。
三、禁止辱骂脏话、污秽言词。由于玉皇大帝会在诞辰日下凡人间,若在当日骂出脏话,整年财运将受影响,贫穷一整年。
四、禁止发毒誓。由于发誓在天公生当日将达到最灵验的状态,故毒誓必须严格禁止,尤其是情侣之间。
五、禁止言談间提及死字。由于是天公生的喜庆之日,死字须避开,甚至連「爱死」、「想死你」等句式也不可以讲。
大年初九十禁忌:触犯整年都不顺!!!|奉天白事铺 - 第4张六、不可手指天空。因玉皇大帝管理天界,以手指天的动作有无礼之意。
七、祭祀期间不得催促他人。若在祭祀时要求別人「快一点」,会让玉皇大帝认为信众无诚意,会造成激怒的反效果。
八、勿对天空发射如水枪、***等玩具。这点与第六点相似,多用来告诫孩童,因为此举恐会让神明受惊。
九、初八晚10点禁止发出噪音。如声音较大的汽车,尽量避免在此时发动,例外者则为喜庆象征的鞭炮。
十、承接前一点的鞭炮燃放时机,又以初八深夜11点至0点的一小时最佳,其中又以中国台湾中南部最为盛行。
大年初九十禁忌:触犯整年都不顺!!!|奉天白事铺 - 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