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家庭版 板栗炒鸡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8 02:51:49 作者:食堂阿姨爱做饭 Language

食材:板栗🌰,半只鸡,辣椒,大蒜子,啤酒1罐

调料品:食用油,盐,生抽,老抽,耗油,胡椒粉

青椒➕红椒切圈。大蒜对半切。老姜拍瘪。板栗我婆婆买的现成,不是买的现成,板栗顶部划十字,水开放入板栗煮5分钟左右,捞出来,趁热剥去外壳【这一步可以叫家里男同志做,男同志反正皮厚】

【小饭盒】家庭版 板栗炒鸡-第0张

锅中放油,把板栗炒香2-3分钟小火,像我一样是生板栗就炒4-5分钟,盛出来备用。炒个糖色,冰糖小火慢慢炒,冒泡放清水,煮1分钟捞出来备用。

【小饭盒】家庭版 板栗炒鸡-第1张

鸡洗干净,沥干水分,锅中放油,把鸡倒入,中小火慢慢炒,炒出水分,倒入大蒜➕姜块,炒到有点焦焦。把之前炒的糖色淋到里面。

【小饭盒】家庭版 板栗炒鸡-第2张

适量生抽➕耗油➕老抽炒,大火

【小饭盒】家庭版 板栗炒鸡-第3张

倒入炒香板栗🌰➕1罐啤酒🍺,【不吃啤酒,用白开水代替】盖上盖子,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

【小饭盒】家庭版 板栗炒鸡-第4张

放青椒➕红椒,适量盐➕适量胡椒粉,大火收汁,要留点汤,才更好吃。关火——出锅。

【小饭盒】家庭版 板栗炒鸡-第5张

有条件像我一样撒点葱花,没条件就没有这么回事。

【小饭盒】家庭版 板栗炒鸡-第6张

老公说鸡里面的板栗炒废了,我也觉得是,急急忙忙吃了,晚上去摆摊子,板栗都没有煮很熟很熟那种,下次要煮久点。#杂谈#      #盒友日常#     #美食#    #美食制作#   #黑盒美食#  #美食分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