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员资料自翻译+注释】Lion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1 18:04:01 作者:Asarilce Language

翻译是为了深挖干员资料原文信息;包括背景和心理状态报告

Zof到Finka时期的长背景短心理状态报告时期的背景是我最喜欢的几个,文风很有报告的味道,并且有充分的信息量。可惜这几个最后都更新成了Harry的优秀作文。

Lion的老背景展现了一个又自负又自卑,又叛逆又逼迫自己墨守成规的角色,非常有意思,和新背景的父爱主题小作文风格截然不同。

【干员资料自翻译+注释】Lion-第0张

前几期导航:

Oryx

Amaru

Goyo

Nomad

Maverick

【干员资料自翻译+注释】Lion-第1张

背景故事

Olivier出生于一个保守、富裕的家庭。 他的父母和姐姐Sophie都是医学界人士,也是虔诚的天主教徒,但他厌恶他们的成就和信仰。他聪明而傲慢,相信自己的聪明才智不应该浪费在正道上,叛逆,酒精和聚会才更加有趣……至少在他最终让女友Claire怀孕之前是这样。

他试图说服Claire去堕胎,但她拒绝了。当他的父母得知了怀孕的事后,他被踢出了家门;他的种种恶劣行径终于触及了底线。Olivier陷入了抑郁,开始沉沦于酒精和毒品,最终被送进了医院。这次他终于清醒了过来,他才18 岁,就落得无家可归的境地,绝望下,他加入了法国陆军。他需要活下去的目标。

军旅生活虽然艰苦,但也很充实。Olivier通过不断追求目标来寻求安慰,并努力改掉自己以前的习惯。他开始给Claire和刚出生的儿子寄抚养费,虽然她并不想见到Olivier。他成为了二级战斗救援人员,并加入了第二龙骑兵团*的CBRN 反应部队。他还同随军牧师Bertrand建立了密切的关系。Bertrand和Claire进行了谈话,让她明白Olivier已经为自己的过去的所作所为后悔了,并为他们安排了一次重聚。

*2nd Dragoon Regiment (2e régiment de Dragons):法国陆军部队,由旧时的第 2 龙骑兵团和 NBC 防卫大队于05年合并而成,继承了以前作为侦察部队的第 2 龙骑兵团的能力,并负责新的任务,即成为唯一致力于打击化学、生物、放射性和核武器(CBRN)武器的法国陆军部队。

对于Olivier来说,这次团聚并不美好。 他见到了他的儿子Alexis,他想粗暴扼杀*的那个孩子,现实把他过去的决定又狠狠贴在他脸上—— 他曾自私地强迫他的女朋友,让她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牺牲。打击不止于此,他还得知了Claire即将步入婚姻,Alexis已经开始喊另一个人为“爸爸”了。 他意识到过去所做的一切都伤害了他所爱的人,又陷入了深深的沮丧,险些因此革职。Bertrand牧师帮助Olivier度过了这次自我认知危机,他也因此回归了天主教的怀抱。

*原文是他想堕掉的孩子,直译感觉不出西方宗教氛围下这件事的严重感所以意译了。

Olivier发誓要尽一切努力来弥补他所造成的痛苦,因此他更加努力地工作,并寻求更多的挑战。 他成为了国家宪兵干预小组 (GIGN)新的生物危害专家,使用无人机对隔离区进行维护和控制。 他专注于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无论这个过程会给他带来怎样的伤害。 他毫不在乎自身感受,把严格遵守自己的职责放在首位。 苏丹黄热病爆发*期间,他在保护野外调查队时用洪亮的声音吓退了暴徒,而被当地的人们以代号“Lion“相称。

*2012年,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发生黄热病疫情

2015年,陆军指派他率领第第二龙骑兵团前往西非,协助医务人员抗击埃博拉疫情*。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悲剧,Olivier出于安全考虑做出的决定与Doc产生了分歧,而Doc指责他导致了现场几名医务人员的死亡,包括他的同事。 两人之间的紧张关系一直持续到加入彩虹小队后的现在。

*2015年1月,第二龙骑兵团被派往几内亚,为抗击西非埃博拉疫情的医务人员提供洗消服务。彼时第二龙骑兵团的现实中的团长是中校Olivier Lion。这也暗示Lion的军衔可能是中校。


在研究了Olivier的档案后,Finka推荐Olivier作为一名 CBRN 特勤干员加入 Rainbow,六号同意了。 Olivier立即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和Finka找到了在苏塞克斯郡岸边飘来的神秘毒雾*的源头。但他表示Twitch 也功不可没,是她提供了新型的无人机来定位雾气的羽流**

*即柏令海崖事件:2017年8月,一股神秘的化学雾席卷了东萨塞克斯郡的比奇角,150人因喉咙痛、眼睛灼热、恶心和呼吸困难被送往医院;事件发生两天后,NERC地球观测数据采集和分析服务(Neodaas)的推特账户发布了欧洲航天局哨兵2号卫星在云层当天上午10点56分记录的图像。图像显示了位于海岸上的柏令海崖的西南约五英里处的水面上的一股细长的羽流,约有两英里长,大致向东延伸。直到lion和finka实装此事件也并未调查出实际原因。这个事件也大致提供了finka和lion加入彩虹小队的时间点。

**羽流:英文为plume,又称“缕流”,流体力学专业用语。一个羽流的标准定义是“一柱流体在另一种流体中移动”。因为我看不懂所以在这里放了注释。

Olivier还是成功走进了儿子的生活,但他们保持着一种尴尬的关系。 Alexis不知道怎么开口喊他爸爸,而Olivier则不懂如何去以父亲的身份参与他的生活。 他成功修复了和父母及姐姐的关系,他回归天主教信仰的选择修复了他们之间的嫌隙。虽然他去当兵的决定让他们很担忧,但他不再是那个做事不计后果的叛逆小年轻了。 他当兵也并非是为了让自己心理上感觉好过一些。 尽管Bertrand不断提醒他宽恕存在于上帝的心中,但他仍然背负着自己的过去。


心理状态报告

Lion是名照章办事的干员,因为他不信任自己的平民本能。 规则给了他限制,让他能够控制住他认为自己性格中存在的瑕疵。 当良心或自负可能会影响他的决断力,伤害更多生命时,规则是他的保护网。他承受着责任带来的压力,并体罚般以此地将自己推向极限。


可惜,他很傲慢,在不经意间得罪了了 GIGN 和 彩虹小队里的一些人。Doc认为他缺乏协助解决医疗危机所需的同理心,而Lion则认为Doc的人道主义是一种负担。 被夹在他俩之间的Twitch也十分不快。GIGN里和他关系最好的是 Montagne,但有次他在训练中因为说错了话挨了Thatcher一拳头,让GIGN和SAS差点因为他动起手来。


附注

Olivier把大部分社交时间都尽量花在去教堂做志愿者上,要么就是在在公寓里一边读书一边听着来自他青少年时期的充满愤怒情绪的专辑,从而远离麻烦。

【干员资料自翻译+注释】Lion-第2张

封面底图是漠老师的图,画得太帅了,我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