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第x封信|神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7 15:31:04 作者:啊哒哒哒 Language

------------------------------------------------------------
亲爱的父亲:
       好久未曾提笔给您写信,近来可好?请允许我写这封信叨唠您。


       纵观我的医学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平坦顺利,我非常感激塞奥多老师和您的支持,也时常感激上帝对我的眷顾。
       但我要对上帝忏悔。虽然安德烈的新学派促使我心里埋下怀疑的种子,但我仍要在台面上用烙铁这种野蛮的方式止血,只因哗众取宠得到观众喝彩,有门票钱才能支持我买更专业昂贵的手术器材;我也曾在配药袋里放入昂贵的龙涎香诱骗患者为无知买单。现在我已配备了顶尖器械工具,我不需要考虑观赏性,我只需要把我所学服务每个患者,让他们平安回家。

        我感谢梅尔大胆的炼金发现,敢于在教会重压下坚持自己的创新,虽然创新伴随着鲜血。格蕾丝太太被当做女巫抓去的那一晚,我心情十分沉重,传统医学真的十分正确吗,上帝啊,您的指示在哪里。

        塞奥多老师为他的坚信的真理奉献一生,他尽心培养我,把我当作儿子看待。那把国王恩赐的银雕花刀是他最看重的东西,我便知道老师一生恪守医则,希望传统医学的传承发扬。老师愿意守护自己的信仰而献身,不论信仰是否科学,他永远是我的老师,我也永远敬仰老师。

        但人类的发展总伴随着革新,以斐诺老师的为首的创新和质疑精神推动医学的发展。总有人前仆后继研究,为真理而奋不顾身,我不能作为皇家医学院的学生而不作为,我已经发现了书本和实践的差错,或许安德烈的新医学真的有可取之处,我应该放下偏见和他好好谈谈。

        我听说遥远的东方也有维新和守旧派的斗争,可见矛盾推动社会发展,塞奥多和斐诺老师,所有皇家医学院的老师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他们永远是我们的前辈,科学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牺牲和传承。

        我愿意奔赴星辰大海,去寻找一个医学的崭新时代,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父亲,请您继续支持我,见证医学的发展。

       不知不觉写了那么多,如果叨唠到您,就请丢在火炉里烧了吧。
    
                                                         爱您的,夏莱特

--------------------------------------------------------------------------------------------------------

玩到审判之时,突发奇想写的帖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