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混沌矮人的地狱熔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20 21:08:48 作者:小马利亚的闪闪王子 Language




趁着CA宣布了混沌矮人DLC的视频,在此整理了一下混沌矮人的资料,本文资料取自《混沌王座》的混沌矮人部分、4版混沌矮人军书、《魔法风暴》及《怪物图鉴》

混沌矮人

混沌矮人——扎尔·达伊(扎尔矮人,Dawi Zharr),又或者用他们堕落的语言自称为“乌兹库尔-德拉斯-扎尔”(Uzkul­-Dhrath-Zharr),他们的历史古老而又可怕。这是一个伟大且顽强种族的故事,他们的高贵被扭曲成了完全的恨意,他们对死亡的顽固拒绝将他们引向了一条黑暗而痛苦的诅咒之路。

阴影中的过去

混沌矮人的故事始于几千年前矮人种族的向北扩张,早在人类崛起之前。矮人主要沿着如今被称之为世界边缘山脉的山区开辟着可以找到金属和宝石的土地,并在坚硬的岩石上挖掘。他们在群山中挖掘并扩建出了一个有着强大的地下要塞城市的地底王国,每座要塞城市之间还交错着横跨数英里的矿道和地下通道。这场缓慢且稳定的扩张也终于领着一群矮人来到了遥远的世界边缘山脉北部的高地,一个被称为“祖尔·乌祖库”(Zorn Uzkul)或“巨颅之地”(The Great Skull Land)的区域——那是一片空旷且荒凉的高原,有着寒冷且稀薄的空气,尘土飞扬的大地上散布着远古死物的风化骸骨。这里的矿物却异常丰富,但土地和石头且似乎受到了不洁的污染。许多矮人声称这里已被诅咒,并刻意避开这里。大部人要么返回到早已建立的城塞,其中更善于探险的矮人则选择前往遥远的诺斯卡,或冒险踏上先向东行然后南下进入最新发现的饱含矿藏的哀痛山脉。然而,有些矮人则拒绝失败,反而选择留在了巨颅之地。起初这些遥远的矮人族人还保留着紧密的血缘关系和贸易,但随着世界陷入黑暗,从深渊爬出的污秽之物切断了地下王国之间的联系,使得他们同遥远的矮人城塞的联系变得罕见且极不稳定,矮人便开始自顾自地生存与防御。当混沌之时降临并开始撕裂整个世界时,那些最凄凉的矮人王国对于他们在世界边缘山脉的同胞而言已永远地失去了联系,西方的矮人认为他们已在席卷大地的恐怖之潮中选择了放弃,以迎接自己的死亡。然而这种判断却大错特错,混沌的肆虐不但没有摧毁祖尔·乌祖库矮人的坚硬决心,相反,还对他们施加了一种骇人的转变。
至于东方矮人究竟何时变为了满怀怨恨的混沌矮人的准确时间已不得而知,但这些发生在他们身体和灵魂上的变化缓慢而不可逆转。就连他们自己也不完全了解他们在黑暗时代的全部起源故事,除了他们几乎被完全摧毁,而他们的固执则导致他们拒绝向不可名状的恐惧和死亡投降,他们也因此艰难求生——在忍耐中认识了一位新的保护神,黑暗之父哈苏特。他们开始缓慢地增加人口并重新恢复力量,如今这一重建的黑暗王权已与过往的模样相距甚远。
矮人种族对混沌的扭曲腐化有着超乎寻常的抗性——这也是矮人顽固特征的自然表现。那些生活在哀痛山脉阴影下的矮人虽然也不例外,他们还是随着时间发生了缓慢而不可逆转的变化,这种变化同时扭曲了他们的身体和思想。他们只在表面上还与矮人相似,但在所有重要的方面上都变现出了显著的差异。混沌矮人通常会长出外凸的獠牙,因此看上去凶残并且野蛮,他们通常还有着灰色的肉体和发红的双眼。许多混沌矮人的额头还会长出小角,甚至有些还会长有分开的蹄脚,及更糟的变化——尽管这些极端的变异在普通的混沌矮人中相当罕见,仅在术士和那些经常直接接触混沌物质的矮人身上频繁发生。
如果说混沌的影响已给混沌矮人的身体带来极其恐怖的变化的话,那同混沌对顽固的矮人思想的转化相比则显得不值一提。矮人传统观念中的顽固决心、工匠技艺、和工业生产在混沌矮人心中被扭曲成了一种堕落的玩笑。他们变成了无情、可怕、和残忍的怪物,仁慈逐渐退化,取而代之的是想要统治一切并且奴役他们所接触到的所有生物的野心,他们也正是在这样的观念上建立起了自己的新帝国。年复一年,十年接着十年,世纪随着世纪,凭借着恶毒的意愿和畸形的耐心,混沌矮人的疆域缓慢地发展壮大。几个世纪之后,他们的文化变得如同他们的思想一样腐化而堕落,而他们的语言、符文工艺、氏族建筑、以及他们的信仰——全都受到了混沌的腐蚀和恨意的毒害,但他们在许多方面依旧相当矮人:誓言和忠诚、仇恨与血脉就像钢铁一样坚硬,而仁慈和软弱则是不可容忍的缺陷,需要在轻蔑中被抹除。他们不像是大喊大叫、肆意杀戮、并被疯狂所吞噬的混沌人类信徒,也不是毫无智慧的野蛮野兽人,更不是不顾一切、有着复杂阴谋和恶毒侵略性的斯卡文鼠人。相反,混沌矮人则更加冷酷、贪婪、残忍无情中又带着精准控制的残暴。
1 / 2
受混沌腐蚀成了这般模样。

烟雾、鲜血、与灰烬中的帝国

混沌矮人都是些无可救药的生物,邪恶、怨恨、又以自我为中心,他们并不关心其他人的生命,一心只想让他们的奴工建设他们的伟大城市——明戈尔·扎尔·纳格隆德(Mingol-Zharr-Naggrund)——火焰与孤寂之城,他们的实力缓慢扩展也逐渐影响到了整个世界。时至今日,混沌矮人的部队会在黑暗之地及这片致命土地之外的区域俘获奴隶,来填充他们的城市及周边的地下深坑中的奴工,他们还会将奴隶献祭在熔炉的火焰之中,以供奉他们的黑暗邪神哈苏特。
他们的帝国如今已包围了扎尔杜克(Zharrduk)那被烈焰所烧焦的火山平原,扎尔·纳格隆德就位于此地的中心,如同一座黑色的冰山,其真正范围并不仅限于地面上方的金属梯形方塔和火焰尖顶神庙,而是包括了地表之下那数不清多少英里长的隧道,蔓延的岩浆照亮了这里的地下,里面有着空旷的空间和拱形的矿洞,到处都回荡着饱受折磨的奴隶的哭喊声和数不清的可怕熔炉所传来铁锤敲打声。整个扎尔平原的方圆数英里内都已落入了混沌矮人的手中。这里到处都是露天矿场的痕迹,还有炽热的岩浆河流、灰烬构成的沙丘、和被废料所污染的——泛着泡沫、混杂着黄色和血红色的有毒死水。这里被巨大机械所碾压的道路上排列着坚固的工事和哨所,无数奴隶正在路上搬运着矿石和掠夺物资,以喂食混沌矮人那座永远饥饿的城市。
宣传片中混沌矮人的城市

宣传片中混沌矮人的城市


在他们位于扎尔平原中心地带之外的土地上,他们建立了巨大的要塞城堡和高塔,以巩固他们在辽阔且危险的黑暗之地上的统治,尽管没有任何力量,即便是混沌矮人这样一股凶残的势力,能够对这片饱受诅咒、怪物出没、且有着不断移动的灰烬沙漠的土地拥有真正的主权。在黑暗之地的边缘,混沌矮人的前哨和黑铁哨塔一直延伸到了北方,而在乌兹库拉克(Uzkulak)——颅骨之地,坐落着混沌之时来临前的古老矮人据点,那里仍是一个颇具规模,但古怪又神秘的地方,除了其奴隶港和锚地的繁忙人群之外,这里还隐藏着一座内城,不过更像是一座重兵看守的坟墓。这里是一片禁忌之地,低等级的乌兹库拉克人会刻意避开这里,即便对他们的主人而言也是如此,只有破誓者和亵渎者才会被关在这里以作惩罚,那将是一个混沌矮人将面对的最悲惨的命运,鉴于这里为恶魔铁匠们提供了种种恶毒的发明灵感,足以说明有何种恐惧之物居住在此地的深处。
混沌矮人的计划都是他们在一系列的邪恶智慧、极度偏执、和冷酷无情的行事结果下的产物。他们认为没有必要用愤怒去蹂躏这个世界,或是绝望地摧毁眼前的一切,那样只会造成在过度的扩张与消耗造成自身的衰落,就像过去那么多的人类掠夺者军队和野蛮的绿皮部落一样。相反,他们会缓慢地积攒力量,并掠夺黑暗之地里丰富的矿产资源。他们冒险外出主要是为了收获奴隶,但也会惩罚那些直接反对他们的势力,并在黑暗之地中任何可能变得强大的生物或势力成为威胁前先将其击溃。他们很少会去遥远的地方旅行,组织远征队主要是为了去遥远的地方寻找在哈苏特的祭坛火焰里所看到的有价值的奇怪掠夺物,或报复某些微不足道的仇恨,要么就是去对抗世界上某些强大的势力以仅仅为了无情地测试他们的武器。基于这一政策,对于许多人而言,混沌矮人充其量不过是一个黑暗的传说,直到他们自己不幸地遇到了这个可怕的真相。
混沌矮人的统治是通过缓慢扩张的力量,并配合残酷和精心策划的野蛮,来为自己在人们所能想象到的最致命的土地上开辟出了一片疆域,其主子的征服的梦想充满了仇恨与痛苦。他们满足于看到他们的计划在几个世纪,甚至几千年的过程中展开,直到有一天,整个世界都变成了一片荒芜的平原,除了他们畏缩的奴隶和死者的灰骨之外,再无任何人能反抗混沌矮人,只有他们孤独地在世界中屹立。

奴役与杀戮

尽管他们的数量在几个世纪的漫长时间里,随着他们帝国在黑暗之地的扩张而呈缓慢且稳定的增长趋势,混沌矮人的整体数量依旧很少,并且远少于那些在他们领地中,被力量和残忍等自喻的“美德”所统治的奴隶数量。混沌矮人将除他们的同胞之外的所有生命都视为原材料和合适的祭品,对于他们而言,肌肉和筋腱,甚至那些对他们戴着铁手套所发出的号令卑躬屈膝,并在他们的钢鞭抽打下畏缩的灵魂都不过是一种可以聚集、剥削和消耗的货物。没有奴隶,扎尔·纳格隆德就无法建成,它庞大的工业也无法维持,即便是现在,对新鲜血液和劳奴的需求也在逐年递增,而这个荒凉的帝国总是饥饿得想索取更多。
如果混沌矮人宏大而阴森的计划在执行过程中因速度的压力而受到了影响,那多半是对新奴隶日益增长的需求所导致的。如果“牲畜“的等级因灾难或过度使用而有所下降,并在任何大型的新设计中有所需求。那混沌矮人的军队便会聚集起来,并选择一个合适的目标去进行掠夺,同时,那些带着铁面具的使者也会前往黑心的人类、食人魔、甚至兽人那里用锋利的钢铁来交换可以当作劳奴的生命。这也会导致对黑暗之地以外的地区发动新的攻击与破坏,以此来满足混沌矮人的需求,而那些从遥远土地上所抓获的俘虏最终会发现他们的生命将于扎尔杜克的奴隶坑里结束,或在燃烧的祭坛上被屠杀献祭。
许多种族的不幸者都只能在扎尔杜克的有毒空气和燃烧灰烬中辛苦劳作,而身为工匠的混沌矮人也会尽可能地为正确的工作挑选合适的工具——从把残废的精灵剥皮、流血以制作炼金材料,到给北方荒原的残破混沌野兽人戴上镣铐以利用他们惊人的力量和对伤害的耐性。到目前为止,混沌矮人国度中最常见的奴隶则是兽人和地精,这不仅是因为他们是黑暗之地和其边界山脉的土著,更是因为这些生物生命力顽强,能在有毒的烟雾和致命的环境中工作最久。在这些绿皮之中,大地精则有着一种独特且受宠的地位——就像一个被残忍且冷酷无情的主人所喜欢的奴隶。大地精或许是所有地精里最无法信任、最恶毒、且最背信弃义的种类,混沌矮人则很少让大地精做苦力,而是让他们但当奴隶监工、侍从,甚至使用由大地精所组成的军队来当作可以随意调用的增援,以让他们能在动手杀戮前就不用付出任何自身牺牲地削弱敌人的大部分部队。其他绿皮也因此相当痛恨大地精,他们因此很乐意在合适的机会中痛下杀手,黑暗之地的大地精也因此越来越依赖混沌矮人的资助和保护。而他们也会互相背叛以争取想要的晋升;他们也将无力煽动起任何有凝聚性的叛乱来反抗他们的残酷主人,因为他们也已经无法信任彼此!这也让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最完美的奴隶。
人类在混沌矮人的奴隶中也有一定的位置,因为他们的适应力强,并且反应敏捷,虽然不如绿皮耐力持久,并且无法预测。食人魔也是如此,他们因其原始的力量而受到混沌矮人的重视,但他们那原始且暴力的灵魂永远无法被完全摧毁,因此总是带来危险。而至于斯卡文,除非他们会在工作中马上死去,或作为大量无价值的献祭,则永远不会抓活的,因为他们太过狡猾,混沌矮人也从痛苦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任何被活捉的斯卡文群体都可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间谍、破坏者、甚至是故意感染的瘟疫携带者。而在所有落入扎尔·纳格隆德的奴隶主手中的奴隶里,他们的亲族,那些来自西方的矮人,则等待着最黑暗的命运。他们把千年来所沉积下恶毒苦果全都留给了矮人,而在献给哈苏特的所有祭品里,那些仍效忠于背信弃义的先祖神的矮人也是最受喜爱的贡品。
带着矮人回去献祭

带着矮人回去献祭

关于混沌矮人的信仰、实验发明、及臭名昭著的黑色要塞

黑暗之父
混沌矮人的神祇是黑暗之父,哈苏特。这是一个无情且满怀恶意的存在,经常被描述为一头笼罩在烟雾和阴影中的燃烧公牛,哈苏特是一位混沌神(尽管有些研究奥法世界的学者将其归为一个上位恶魔,而不是混沌邪神,也有其他人坚持声称他是混沌之时里被释放在世界上的某种邪恶实体的化身)哈苏特与暴政、贪婪、火焰、和摧残紧密相连,这个存在往往会以力量来换取可怕的代价。就像混沌矮人的起源故事一样,至于东方矮人是如何与哈苏特建立契约的真相已深藏在了当混沌想要分裂整个世界时的黑暗年代里,事实上,混沌矮人对他们自己如何同这位梦魇般的邪神产生联系仅有些模糊和扭曲的理解。而在他们的火焰神殿的涡卷饰上则用符文记载着祖尔·乌祖库的矮人们在大灾变时期被他们的先祖神所遗弃,他们则在新神那里得到了救赎与援助,而哈苏特则渴求他们以献祭和臣服为条件来换取他的庇护。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为了回报混沌矮人所献上的血肉、敬意、和侍奉,哈苏特赐予了他们邪恶的秘密与强大的巫术,这让他们得以将精湛的工业技术和锻造工艺融合在一起,并以此创造出了许多融合了恶魔的机器和战争引擎,对地底之火、奥法、及邪恶知识的掌控进一步摧残了混沌矮人们的理智和灵魂。混沌矮人和他们的黑暗之神间的契约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加深,并发展到了哈苏特的恶毒与混沌矮人的痛苦灵魂已经融为了一体的地步。
黑色要塞
黑色要塞守护着混沌矮人王国的东南边陲,那是一座巨大的、锯齿状城堡,整座要塞已被其所在岩石高原上的火山火焰所熏黑。这里与戈尔格斯之塔(Tower of Gorgoth)一起争夺着混沌矮人位于扎尔杜克平原的核心领土之外的第二大重要的堡垒城堡的地位和权力。戈尔格斯之塔存在的目的是为了监视大量的矿坑和洞穴,而黑色要塞则是一座纯粹的军事前哨,被阿佐格军团(Legion of Azgorh)用作总部。这是一支强大的常备军团,负责在南部黑暗之地的荒原中巡逻,他们会护送来自远方的奴隶商队穿过呼啸荒原(Howling Wastes),并作为抵挡自东方入侵的食人魔、兽人和更糟糕的东西的堡垒。即便在混沌矮人之中,黑色要塞的战士也以残暴和好战而闻名,作为远离扎尔·纳格隆德和大神殿喜爱的地方,这里经常是那些在混沌矮人帝国的野蛮政治中受苦之人的流放之地。在黑色要塞下方那宛如地狱般的洞穴也是炼狱守卫的家园——那是一个被黑色要塞的城主所奴役的,由受辱的战士们所组成的教派,他们必须在哈苏特和德拉斯-扎尔的眼中救赎自己,不然就在尝试的过程中死亡。几个世纪以来,黑色要塞的领主和军团指挥官一直是术士先知(Sorcerer-Prophet)『灰烬者』德拉兹霍斯(Drazhoath the Ashen),他是阿斯特戈斯(Astragoth)领主的死敌,而作为一名无情的将军及哈苏特圣火的强大挥舞者,那些为他效力的混沌矮人可谓是对他又敬又怕。
黑色要塞

黑色要塞


地狱熔炉
混沌矮人是工艺的大师,他们的军火库无限地生产着盔甲、武器、及黑暗的设施与融合了恶魔的神秘引擎。大部分都是这样的战争装备,那些工艺中的残次品——远好于人类工艺的刀刃和钢铁则会被带到北方与那些被混沌影响的战争部落贸易,亦或者向东带往食人魔王国以换取混沌矮人将一直需求的奴隶、或者稀有金属、宝石、和其他能满足术士先知的实验所需要的奇怪东西。通过这些贸易,他们的武器将在整个世界泼洒鲜血,混沌矮人不光让他们自己获得了财富,也得以用哈苏特之名对外散播毁灭,他们还进一步传播了他们那狡猾的影响力,从中更是能收集到关于敌人情报。因此每一滴洒落的血液,都让他们离那梦想中的统治更近一步。
他们会竭力守护那些由地狱熔炉和他们那通过黑暗知识与巫术所生产出来的伟大杰作,而混沌矮人的真正实力则正是建立在那些恶毒引擎、野蛮武器、和凶残的巫术之上。混沌矮人的战士们有着最高规格的装备,每一位术士领主也都给各自的士兵装备着他们自己的设计和独特的制服。他们的大部分军队都装备着大师工艺锻造的战斧、恶毒的刺刃,与带刺的战争铁锹,身着刻有符文的厚重铁甲或铜甲,头戴高顶的战盔,并受到金属包裹的厚重盾牌保护。他们最强大的战甲名为黑晶盔甲,由地狱之火和血液所锻造,比钢铁还要坚固,并能明显地抵御火焰与热量。他们其中更重要的部队则装备着火器,从复杂的转轮手枪到沉重、装有斧刃的连发火枪。但最常见且最具标准性的武器当属于发射霰弹的雷铳——那是一种威力巨大且射程很短的武器——其火力会在列队齐射时被成倍放大。这最后一种武器也被用来对抗在混沌矮人的领地周围那几乎无穷无尽的兽人和地精部落,并在战斗中成为了绿皮的恐惧,足以减缓绿皮最强势的冲锋,来自战士队列中的雷霆一击便能屠杀数十只地精。
而混沌矮人的战争机器则让他们成为了战场上最臭名昭著,且最恐怖的存在。不再受矮人的传统思想和拒绝改变的顽固所限制,他们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对哈苏特所提供的有关蒸汽力量与机械的地狱知识的复杂理解,结合生产出了一系列噩梦般的武器。这些装备从能发射燃烧岩浆团的火炮到蒸汽镰刀,以及足以让要塞颤抖的迫击炮和由闪烁的黄铜制成的巨大攻城引擎。他们最可怕的战争机器则在结构中束缚着饥饿的恶魔,让它们既有不洁的生命,又能具备无以伦比的杀戮力量。那些强大且嗜血的地狱锻造圣物根本无法抵御,如果其魔法束缚的部分松弛,那对其混沌矮人的主子而言也同样危险。由于这些武器的不可预测性和建造难度,这些地狱束缚的战争引擎在混沌矮人的军火库中的使用次数和情况也远小于那些更加传统(杀伤力也更小)的武器。只要能达成德拉斯-扎尔的目的,这些武器也经常通过与北方混沌勇士的同盟协议来在战场中进行“测试”,因此在混沌荒原的战团和部落中,经常能看到一小支使用那些令人生畏的战争机器的混沌矮人军,这也赐予了那些战团与部落极强的毁灭力量。
1 / 2
宣传片中的混沌矮人锻造车间
黑兽人
某些奥法知识和亵渎的历史可疑地声称在几个世纪之前,掌握黑暗技艺的混沌矮人术士想要通过血魔法和恶魔的力量创造出一个新品种的奴隶。他们已经拥有了数以千万的兽人和地精奴隶,但即便最好的也毫无秩序,易怒并且低效、既缺乏人类的有用智商,又不具备食人魔那样的体力。这一新的品种将在战场上成为强大的战士,也能在混沌矮人那黑暗领地中最危险的区域执行工作,既要在主人面前卑微,又要能服从主人的意志,更要在每一方面都强于创造出他们的普通兽人奴隶。这一伟大的实验品在起初很有效,但混沌矮人很快便意识到他们的新兽人亚种,那些长有深色皮肤、体型魁梧的兽人,虽然远比他们的奴隶要强壮坚毅,但思想却也更加独立,根本无法成为一种好的奴隶。事实上,与普通兽人相比,他们的坚定意志和残暴的清晰本性本身就是一个可怕的担忧,就在他们的数量开始膨胀扩张之后,那些“黑兽人”便开始了造反,甚至组织其他绿皮也屈服他们的意愿,而不是他们的混沌矮人主子。有些人相信在“改善”黑兽人的过程中,混沌矮人还在不知不觉中加强了兽人自身的好战天性,并把对战斗的喜爱加强到了一个无法抑制的高度,另一些人则声称是因为混沌矮人的腐烂内心本身就隐藏着这些关于统治和摧毁的傲慢愿望,并不知为何被根植在了他们的成果之中。无论如何,混沌矮人很快便陷入了一轮又一轮的造反困境之中,所有的奴隶都开始给他们制造麻烦,而他们自己的造物也转变为了一个强大且致命的敌人。最后一场,也是最大规模的造反几乎以内战的形式爆发而出,混沌矮人被他们自己的武器所围攻,而扎尔·纳格隆德本身也成为了战场。德拉斯-扎尔几乎已在毁灭的悬崖边缘徘徊,直到背信弃义的大地精对自己的亲族发起了背叛,黑兽人终于遭受了失败,并以惨重的代价被驱逐出了混沌矮人的帝国。这一实验也再未重复过。
没错,黑兽人是混沌矮人的造物

混沌矮人的兵种名单

这些半人牛既有野蛮的力量,也有常人的智商。

这些半人牛既有野蛮的力量,也有常人的智商。


机器、疯狂与屠杀
一场混沌矮人对抗斯卡文鼠人史库里氏族的战斗
在毁灭性的武器和可怕引擎的制造上,整个世界唯一能跟扎尔·纳格隆德相提并论的只有斯卡文的史库里氏族。然而,这两个种族除了在表面上都有着制造更强大装置的相似目标,混沌矮人和斯卡文达成这一目的的方式和手段却大相径庭。混沌矮人更看重工艺及可靠性,而并非制造速度,而斯卡文则不在乎这些因素,它们更看重原始的力量,并想让设备运行地越快越好,却不管是否会出现不可预测的结果,或是出现对机工而言致命的失误。为达到这一目的,斯卡文使用了危险而强大的次元石,虽然混沌矮人也并非不知道次元石的存在,但他们更喜欢在他们强大的设备中使用哈苏特的巫术知识来通过奥法束缚恶魔。这样的结果有时也会对地狱铁匠或招来直接操作这些武器的机工造成同样致命的危险,但对混沌矮人而言,这样的灾难往往是由造作人员的软弱或纪律不佳所导致的,再或者则是源于哈苏特的意志,而不仅仅是偶然的变化,或是粗制滥造。但这并不意味着一方并不会无视另一方的发明,他们确实也会试着从战场上散落的残骸里来窥探对方的秘密,尽管他们的武器特质及潜在危险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路线,但他们相互试探的尝试很少会有除了灾难及疯狂之外的其他后果,就像在帝国记录中2037年所发生的臭名昭著的德拉肯莫尔的梦魇事件那样。斯卡文闪电炮的闪烁亮光,和混沌矮人的地狱熔炉巨像的轰鸣毁灭,以及那些由双边的术士和战争术士所释放而出的不计后果且极具毁灭性的魔法造物,全都释放出了可怕的奥法之力,战场上的现实幕布甚至也因此被撕开了一处裂口,一场咆哮的魔法风暴将双方军队全都损坏殆尽。可憎的恶魔之物得以释放而出,那梦魇般的景象几乎肆虐了方圆几里格的土地长达一年之久,直到最后奥法风暴消失。而双方都宣称自己取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

没错,预告中最后的巨兽便是毁灭者,应该为牛角的型号

没错,预告中最后的巨兽便是毁灭者,应该为牛角的型号


以及《魔法风暴》中对混沌矮人的一些怪物介绍:
巨型魔牛
黑暗之地是一片充斥着各种各样巨兽的乐园。巨龙和双足飞龙争夺着这里烟雾弥漫的黑色天空,而兽人、地精、巨魔、食人魔和混沌矮人则为控制深坑、火山悬崖、和充满灰烬的水域而相互征战。而在这片土地之中,仅有巨型魔牛能居于主宰地位,这不仅仅是活生生的生物,更像是黑暗之地的愤怒化身。
巨型魔牛燃烧着可怕的光亮,其整个身体就像包裹在火焰与令人窒息的烟雾之中。事实上,巨型魔牛的暴躁愤怒就跟其燃烧的皮肤一样,甚至挥砍到上面的剑与战斧也都会熔化、变钝。当巨型魔牛行走过大地时,它的角会飞溅出火花,蹄子则会踏出红色的闪电。当一头巨型魔牛在天空俯冲时,它的到来会便会伴随着一股闪光的热浪,它的身后则会凝聚成旋转的紧密黑色烟云。这头怪物的每一次呼吸都会伴随着从鼻孔喷出的火焰,以及从大张的嘴里喷出的弯曲油烟。当它愤怒的时候,就连这头怪物的双眼似乎都在燃烧。
作为火焰与灰烬的生物,除非在魔法之风强盛的时候,不然巨型魔牛无法离开黑暗之地太久,因为世界上再没有其他地方像这里这样充斥着能维持它的能量——火焰之风,也被成为阿克夏。只有小心地调动烈焰魔法,巨型魔牛才能被引入旧世界及之外的地方,但这头野兽的原始力量的收益要远超这么做所耗费的精力。
它自黑暗的天空中如一道火焰箭矢般俯冲而下。比熔炉的火焰还要灼烧,我们的许多族人都被它杀伤。我们发誓要向这头野兽复仇。——来自阿格里姆·铁拳的仇恨之书的记录
拉玛苏

拉玛苏是一种在黑暗之地筑巢的聪明且狡猾的野兽。混沌矮人们相信它们属于魔牛的稀有变种,它不仅能适应魔法,并且生活,甚至呼吸在巫术之中。事实上,拉玛苏拥有一种次要,但很有力的施法能力,这种能力的表现为这头野兽每次呼吸时所吐出的盘旋在它周围的巫术黑云。
这种魔法呼吸足以保护拉玛苏免受敌对法术的伤害。此外,在近战中与拉玛苏战斗的敌人经常会发现这些巫术的烟雾会玷污他们的魔法武器,削减魔法的力量,并阻止他们充分发挥全部能量来伤害这头野兽。
拉玛苏很少会主动参战,至少这不会是它们的第一选择。一头拉玛苏更宁愿劝说其他野兽来为它自己做脏活。与它惊人丑陋的外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拉玛苏往往拥有一种独特而阴险的魅力,它会利用这种魅力来推进自己的计划。当拉玛苏使用魔法增强这一能力后,它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让受害的生物感到困惑并受到操作。巨型魔牛、双足飞牛、飞马、狮鹫——都很容易被拉玛苏的甜言蜜语和狡猾的操纵所影响。只有最疯狂且最凶猛的怪物才能抵挡住拉玛苏的咆哮,而且只能是出于热血的狂怒,而不是任何有意识的抵抗。虽然巨型魔牛无疑是扎尔平原的国王,但它的统治仅仅是因为拉玛苏让位予它。混沌矮人术士们则在几千年来一直使用拉玛苏作为坐骑,但谁又能说到底是坐骑还是骑手掌控着指挥权呢?
我发誓那头拉玛苏的脑袋可比操控他的法师要灵光。哎,我说的没错。——艾维领的民兵格鲁曼队长

混沌矮人的传奇

本次DLC为三位传奇领主加一位传奇英雄的形式,可以说是全新的DLC类型
之前都是四领主的
『黑色』扎坦。
在扎尔·纳格隆德的黑暗之塔下,有一百万邪恶的灵魂在为黑暗之父哈苏特的荣耀而劳役。从成千上万个燃烧的熔炉中生产着锃亮的铁制武器和红铜铠甲。它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其统治者全是些最心狠手辣的领主——混乱矮人的术士。
在扎尔杜克的土地上,最残酷无情的行为每天都在发生。成千上万的奴隶在扎尔的矿洞中忍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在令人窒息的烟雾和无法穿透的黑暗中开采着有毒的财富。在扎尔·纳格隆德的工夫里,无数的奴隶都在铁链的束缚中工作致死,这样他们的主人才能享受高枕无忧的生活。那些在悲伤山谷的大地精监工痛打着他们手下可怜的奴隶,将他们抽得皮开肉绽,肉体就像一块血淋淋的挂在背上的破布。即使在如此肆意的残忍行径中,也有一人的残暴相当令人瞩目:那便是扎尔塔的指挥官,『黑色』扎坦。
扎坦效力于最强大的在世混乱矮人术士,『残忍者』戈尔茨。据说,当戈斯主持哈苏特的献祭时,唯一比受害者的尖叫更响亮的声音便是他的将军扎坦那幸灾乐祸的笑声。扎坦一直忙于他的主子对新奴隶的贪得无厌的需求。这位混乱矮人曾多次成功率领了前往西方的猎奴远征,并粉碎了每一支敢于阻挡他的兽人军队。扎尔杜克平原和哀痛山脉之间的所有地精部落都在他的军队面前俯首称臣,并为扎尔·纳格隆德的领主们献上了成千上万只自己的族类。戈尔茨的工坊和矿洞几乎无法满足扎坦对军械的需求。他的每一次远征都会带来更多的奴隶,而这些奴隶的劳役也为新的征服提供动力。
阿斯特戈斯·铁手
阿斯特戈斯是在世的最古老的混沌矮人术士。在他力量的顶峰时期,他曾是一千年来扎尔平原上最强大的术士。而现在他的力量则开始减弱。他的身体正在缓慢石化。在十年前,他建造了一个机械装置,可以把他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他的腿早已无法动弹,就连他的手现在也变成了石头。在某种程度上而言,他的四肢已被移植到他身体上的机械所取代。这台引擎由他的奴隶们根据阿斯特戈斯自己的设计所建造,是一台结合了混乱矮人种族那无可置疑的技术和扭曲的黑暗科学的产物。
戈度兹·暗算者
所有的名声转瞬即逝,所有的荣耀也终会烟消云散。大地精首领的名声往往比大多数人消退得还要更快,这通常归功于匕首、毒药或“严重的意外”戈度兹·暗算者却比大多数部落首领活得更久,这要归功于他天生的多疑的性格和大量的卑劣的狡诈。他幸运也相当不错,因为他肩膀上纵横交错的坚硬疤痕便是这一点的最好证明。

最后补充一些关于混沌矮人的“误传”
1. 关于铁手的石化,此人物在4版设定中确实只是穿了类似外骨骼的机器,并没有自残双腿和双臂。值得一提的是,有了这副移动机械的帮助,阿斯特戈斯·铁手甚至可以移动得比一般混沌矮人还快。此外根据4版的内容,使用移动机械并非阿斯特戈斯的专利,被石化的领主也可能会被仆人抬着走。
2. 混沌矮人放弃了符文,而使用了哈苏特的法术。
关于符文的使用,混沌矮人并未放弃,而是有了他们自己的黑暗符文,并会在他们自己的武器和机械造物上使用这些符文。
混沌矮人符文

混沌矮人符文

3. 混沌矮人术士的石化源于对哈苏特魔法的诅咒。
混沌矮人的石化对矮人的影响更像是魔法对矮人这个种族整体的影响。因为也出现过矮人符文领主试图召集魔风导致身体石化的例子。这种石化对混沌矮人术士是从脚到手再到全身的过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