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你还会主动完成游戏的支线任务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2 19:23:00 作者:沉默 Language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对完成支线任务的热情大大消退了。

【PC游戏】你还会主动完成游戏的支线任务吗?-第0张

从开始玩无主2和朋友联机满地区跑做支线刷神器,到后来玩无主3,消光时一路直奔主线,只有在卡关时才会特意去做几个奖励高的任务。有时候玩到一半总是在想剩下的流程还有多少,我得花几天才能通关这款游戏,似乎玩游戏对我来说不是种享受而是工作学习上的强硬指标。

【PC游戏】你还会主动完成游戏的支线任务吗?-第1张

于是我不由得扪心自问:是我丧失了对游戏的满腔热忱了吗?还是说是如今快节奏的社会和被大量压缩的娱乐时间使得我玩游戏的功利性越来越强?或许两者都有。不过除此之外,我认为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游戏的支线设置得太无聊了。

【PC游戏】你还会主动完成游戏的支线任务吗?-第2张

有些游戏喜欢把自己的世界观塞在各种各样繁琐的支线里面。当我做了n多个好不容易从城市这一头跑到另一头完成支线角色给你的跑腿任务,等待着我的奖励却是几句套路式的感谢和一些补充世界观的录音、日志以及我通关之后都用不到的材料和那唯一有用的经验和货币后,我就几乎提不起做支线任务的兴趣了。

【PC游戏】你还会主动完成游戏的支线任务吗?-第3张

直到我假期里玩了完整破碎后,我才又略微燃起做支线的激情。

由于绝大部分支线都是由战斗、解谜、跑路构成,这就使得支线的重复性很高,即使前期提得起兴趣,后期也会因战斗同质化等原因丧失兴趣,消光2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PC游戏】你还会主动完成游戏的支线任务吗?-第4张

所以我认为剧情和战斗的新意是评判一款游戏支线好坏的重要指标,而完整破碎这款游戏完美戳中了我的好球点。

在战斗方面,不同支线的战斗很少重复,基本上一个支线就会出现一种新敌人,而且除了正常的回合制战斗外还夹杂着一些小游戏,比如gay fish的救妈行动就采用了Flappy Bird的玩法。剧情方面,没有一些游戏的强制煽情,输出价值以及一些老掉牙的“感人”情节,有的只是单纯的恶搞和捧腹。就凭这两点,我几乎做完了这款游戏的所有支线。

对同质化支线丧失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这款游戏

#单人游戏##pc游戏##游戏推荐##steam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