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后续角色|战魂铭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7 19:27:29 作者:隹 Language

除老板与两姐妹,至今所出角色都在现实世界有一个文化锚点。
但很明显,该锚点也不一定指向现实存在的社会。比如艾凯莎的文化锚点大部分属于文学作品衍生物。
那么,关于接下来的角色锚点我有一些想法:

首先,世界主流文化中的锚点选择渐稀,所剩者有许多我认为不足以出一个新角色的。如美索不达米亚文明,资料较少,又没有传承,无较完整的战斗体系供游戏参考。
那么具有潜力的现实文明或者文学衍生的幻想文明都有哪些?以我浅薄的见识,会举出以下几个。
1.古埃及。古埃及的文化符号在近现代艺术作品中大量出现,诸如《游戏王》等作品对其进行了足够多的演绎。它第一具有知名度,第二拥有独特的文化特征,第三有战斗文化作为参考。
2.中国仙侠。先前中国文化在游戏中以武侠文化的形式出现,这固然是中国战斗文化的一大宝库,但仙侠与道家文化在各种文化作品亦是灿烂无比。它同样知名且特征鲜明,也有战斗的模式参考。
3.阿兹特克。美洲原住民的文化在鲜血中消磨,但仍得以窥其一斑。其作为现实文明,虽然相对不太知名,文化作品较少,但特征极为明显,更有独特的建筑与服装风格。事实上这在元气骑士中就有过尝试。
4.太空文化。作为近现代由科幻凭空创造的文化符号,符合知名、特点,与可考的战斗模式,在元气骑士中同样有所出现。
这四项是我认为足以依之创作新角色的文化锚点,诸君可以另外提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