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4.3版本宵宫全面培养攻略 宵宫技能全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圣遗物搭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9 15:32:49 作者:Asgater Language

圣遗物搭配
圣遗物介绍

《原神》4.3版本宵宫全面培养攻略 宵宫技能全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圣遗物搭配 - 第1张

不同套装期望

《原神》4.3版本宵宫全面培养攻略 宵宫技能全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圣遗物搭配 - 第2张

*此处「来歆余响」的触发概率设定在45%-50%之间,其主要影响源于“触发余响效果的那一次箭矢触发了蒸发反应”,使得此处余响4件的效果要高于追忆4件;而一旦余响的触发的箭矢没有触发蒸发,将会使整体伤害期望下降,整体与追忆4件相比为±5%左右。

套装选择

①当前,宵宫主要选择「来歆余响」4件、「追忆之注连」4件作为毕业套装,两者的整体循环伤害差别不大,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追忆副本的另一产物是绝缘、余响副本的另一产物是辰砂,副本性价比而言追忆更高)。

②使用「来歆余响」4件时,由于4件套为概率触发,使得在“蒸发队伍”中,其表现的增益效果并不稳定——原因在于,不能保证每段触发蒸发的普攻可以稳定触发4件套效果,进而蒸发率(蒸发伤害占总伤害的比值)降低。

*余响4件套的效果可以获取班尼特的攻击提升,与云堇的「飞云旗阵」加成相加计算。

③搭配「追忆之注连」4件时,通常为每3-4轮施放1次元素爆发。另外,即使每轮流失15点能量,也会出现「飞雷之弦振」缺失1层的现象,可考虑“先手开大、宵宫吃球回能至15点后再输出”的方式。

*此外,「破魔之弓」需要保持满能量,更多可考虑选择余响4件。

④余响4和追忆4并没有明显的高低之分——追求上限可选择余响,但蒸发队中的总伤害并不稳定;追求稳定高、副本高性价比可选追忆,但搭配部分武器时需要调整手法。

*两种套装搭配整体差距在±5%以内,根据自身需求综合考虑(宵宫真爱党可各刷一套)。

⑤当前版本并不推荐再考虑“逆飞的流星”4件套,性价比不高且与余响/追忆存在一定差距;搭配【芙宁娜】时,也可选择「逐影猎人」4件套,此时暴击率至多为64%。

⑥在烈绽放玩法中,不推荐考虑选择「饰金之梦」、「乐园遗落之花」等套装,收益不高,仍以自身火伤为主。

⑥中期过渡可考虑各种散搭,但更多是在刷取是暂用,能凑出主词条匹配、副词条并不是很差的余响/追忆4件套时,则考虑装备4件套。

⑦前期过渡可考虑“战狂2+武人2”或“武人4件”的搭配。

来歆余响4件与班尼特/云堇

《原神》4.3版本宵宫全面培养攻略 宵宫技能全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圣遗物搭配 - 第3张

①班尼特的攻击力提升可以提高来歆余响4件套的加成效果,其表现为“(场上角色攻击力+班尼特加成攻击力)×(普攻倍率+70%余响提高倍率)”。

②云堇的飞云旗阵效果与来歆余响4件的加成效果相加计算,相互稀释,其表现为“角色攻击力×(普攻倍率+70%余响提高倍率)+云堇防御力×飞云旗阵提升倍率”。

不同精通下的期望

《原神》4.3版本宵宫全面培养攻略 宵宫技能全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指南_圣遗物搭配 - 第4张

词条与面板

①时之沙优先考虑攻击力,蒸发玩法可考虑精通沙(但仍推荐以攻击沙为首选),空之杯优选火伤,理之冠根据已有暴击率灵活选择暴击/暴伤。

*在蒸发玩法中,宵宫的整体蒸发率在50%左右,使得元素精通的收益并没有远高于攻击力。

②暴击率推荐在70%+,如果搭配「来歆余响」4件则推荐继续提高暴击率以保证余响4的加成可以“多吃”伤害区间加成。

③非双暴武器推荐暴伤在140%-180%,双暴武器推荐暴伤在200%+。

④蒸发玩法的元素精通至多堆叠至约220点,一般可在100-210点之间,如果精通副词条数量较少,可考虑精通沙漏。

⑤火伤直伤输出玩法(纯火队)依旧选择攻击沙、火伤杯、双暴头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