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城掠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1 20:33:27 作者:seadler Language

刚刚结束《赛博朋克2077》2.0版本以及DLC《往日之影》的游玩,放下手柄时,内心被震颤和惆怅的思绪笼罩,看看截图的文件夹,已经有了不小的储备,突然产生了冲动,决定第一次在机核投稿,虽然我已经关注机核7年了。
《赛博朋克2077》刚刚发售时,我只进行了4个小时的游玩,就放弃了。我曾经如此痴迷《巫师》系列带来的沉浸体验,但是在《赛博朋克2077》中却没有类似感知。很肯定的是,《赛博朋克2077》初期的画面呈现和美术设计远远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本身是个CG行业从业人员,看到了这样的开放世界:画面上的表现力不足,无法达到那个世代该有的呈现;环境资产上的细节缺失,整个城市拼凑痕迹过于明显;糟糕的游玩体验,无论是第一人称的视角还是水枪一样的枪械打击感。
如此强烈的主观体验让我很快退出了游戏,直到2.0版本的发布。将近3年的时间,光线追踪技术在显卡端的突破令人震惊。进入游戏后,一个活生生的世界扑面而来,光影、体积雾、镜面反射,这一切对夜之城的塑造如同为之注入了灵魂。当我在体验剧情,研究技能树的时候,总会驻足在街头,向四下望去。以下就是我想要分享的瞬间。
先从夜之城开始,再留一篇给狗镇。
雨天下的道路镜面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环境光在城市楼群和建筑间的碰撞,给出了及其逼真的照明体验。
一天天不务正业,就是瞎溜达,做个街溜子比当传奇好玩。
我小小的和大大的公寓。
气氛很浓。
那些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
奔向明天还是虚无,或者是赋予重生?
我既是V又是强尼,但是最后,我们都在夜之城活过。
走走停停,杂乱的拍摄,但是夜之城的故事没有结束,狗镇里还别有一番滋味。下回见,夜之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