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练习·游戏小说化】《战神4 奎爷屠龙》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8 16:32:37 作者:汉堡猎人 Language

“你杀得了那么大的怪物吗?”
阿特柔斯问。
“要是我们能让它失衡就没问题。”
“我可以引开它。”
阿特柔斯向掩体外跑去,但奎托斯一把拽住他的手腕。
“你在干嘛?”
弑神者质问。
年少的神扭头看了一眼那条体型遮天蔽日的龙类,和它脚下正岌岌可危的辛德里,声音藏着些许颤抖,但却异常坚定:
“我们必须要救他。”
父子两人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奎托斯终于有所让步。
“你从右边过去,”他看着阿特柔斯,仔细地告诫道,“找好角度,等我信号。”
“谢谢。”
阿特柔斯转身向右边小径跑去。
“嘿,丑八怪!这里!”
阿特柔斯如他所说吸引住雷瑟徕尔的注意,奎托斯趁机冲向左边的山间小道,取下利维坦之斧的同时在悬崖边缘纵身一跃——
他灵巧地踏着巨龙粗糙的皮肤跳上它的背部。身下的庞然大物似乎没意识到背上来了东西,注意力仍放在阿特柔斯和矮人身上,奎托斯沿着它长满荆棘的后背一路奔跑,然后在捕捉到巨龙抬头的瞬间猛然跳起,他在呼啸的风中高高举起斧刃,任由重力牵扯自己下坠,但灌注了全部体重的一记劈砍只在头颅坚硬的鳞甲上刮下一连串火星。
奎托斯沿着龙头往下滑,用力一蹬巨龙双眼之间的部位,躲开它的扑咬,来到阿特柔斯身旁。
雷瑟徕尔喷吐出白色的鼻息,亮橙色的蛇瞳凝视着眼前两个渺小的生物,少年想要射出弓箭,但它突然张开巨口,一股强大的吸力将周边的砂石木屑统统吸向它的口中。
奎托斯将已经有些站立不稳的阿特柔斯推到岩石后面,自己反而跟着气流主动跳入长满利齿的龙嘴。
利维坦之斧狠狠凿进巨龙柔弱的舌头,带出一溜血花。奎托斯单拳顶住即将闭合的上颚,硬生生在龙口中撑开一个足够起身的空间,他用蛮力挥动战斧,连续不停地凿击巨龙脆弱的舌体和口腔,攻击非常奏效,巨龙被剧痛所折磨,疯狂移动庞大的身躯。
奎托斯观察到前方出现一处平地,他双手握斧使出最后一击下劈,同时顺势一划,果断地跃出龙嘴,在空地迅速翻滚起身。
“去吧!”
左侧高处的山道上,他看到了阿特柔斯和辛德里安然无恙的身影,他大声喊道,做好了独自面对巨龙的准备。
雷瑟徕尔半趴在一座山丘上,昂着头颅发出惊震天撼地的咆哮,但奎托斯巍然不动,他抢在巨龙召唤雷霆前向一旁跑去,从一处折毁的树木中取到了结晶树液。滚滚雷声从四面八方逼近,巨龙的头颅正被金黄色的电光所环绕,奎托斯用力将手中的结晶树液朝它掷去。
接触到护体电光的刹那,形如刺猬的结晶树液内部蕴含着的可怖能量倾泻而出,在雷瑟徕尔的头上炸出一团烟雾,巨龙像遭受重击般不受控制地向后仰去。奎托斯连续掷出树液,多次爆炸让巨龙消受不起,它像坍塌的大厦一样整个身体重重地砸向地面,被炸弹撕开的一道创口的颅顶正好横在奎托斯面前。
奎托斯朝着伤口疯狂挥击,几乎要止不住的巨量鲜血不断从斧头落下的地方飞出,直到雷瑟徕尔睁开一度阖上的双眼,巨龙发出远比受伤前更加凶猛的咆哮,奎托斯不得不举起利维坦之斧挡在身前。
雷瑟徕尔深深地看了奎托斯一眼,转身四爪着地向山外爬去,但它突然动作一怔——发现了吊车旁边的阿特柔斯和辛德里。
巨龙向着那边张开大嘴,一口咬掉了半个承载吊车的平台,
“孩子!你还好吗?”
“还好!”
阿特柔斯和矮人及时向后躲开,但吊车却被雷瑟徕尔的动作碰到自行启动,数十米高的长臂缓缓向外探出。
“我有个对策,”奎托斯看向附近树干长出的尖锐结晶凸起,向阿特柔斯吩咐道,“我一下令就放下吊车!”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操作!”
“自己想办法!给我准备好!”
奎托斯头也不回地向巨龙冲去。他展开盾牌防御住雷瑟徕尔砸地产生的冲击波,利维坦之斧劈开它来不及回收的手爪,巨龙向身下喷吐出连绵不绝的雷息意图逼退奎托斯,但却正中他的下怀——
两发结晶树液炸弹后,巨龙再次晕晕乎乎地倒下。
“就是现在!”
他下令。高处平台上的阿特柔斯立刻弯弓搭箭,箭矢精准地命中吊着钩爪的绳子,沉重尖锐的金属造物笔直地朝下方坠落。
奎托斯踏上龙头一跳,在半空牢牢地抱住钳形钩爪的一端,相加的体重再加上金属本身的坚硬度,让钩爪的末端轻松插入巨龙鳞片脱落的头部,随后奎托斯飞身扑向钩爪的另一端,推着它带动雷瑟徕尔朝尖刺般的结晶撞去。
尽管雷瑟徕尔剧烈的挣扎,但在斯巴达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神力前终究稍逊一筹。钩爪带着巨龙坚定地接近死亡,结晶像热刀切黄油一般顺滑地刺入它的脖颈,雷瑟徕尔仰起脖子发起最后的奋力挣扎,但即使被甩上天空奎托斯也仍旧抱着钩爪不撒手,在空中甩荡一圈后,奎托斯借着回落的力量猛烈地蹬在卡在巨龙脖颈的结晶上,将这颗蕴含着爆炸力量的炸弹打进了它体内更深处。
隐约有轰鸣的雷声在酝酿。
奎托斯松开钩爪向地面摔去,在他背后,巨龙体内传出宛若雷鸣的爆炸声。
结晶碎片纷纷扬扬地撒落下来,随后是雷瑟徕尔那喉咙被一道恐怖伤口贯穿的尸体。他平静地站在原地,目睹被自己杀死的猎物轰隆一声砸在自己正前方,带起一阵飞扬的尘土。
“哇。我们成功了!还有你!”
阿特柔斯兴奋地跑过来,然后突然指向匆匆赶来的辛德里,成功让后者吓了一大跳。
“啊……可是……已经几百年没有人成功杀过龙了……上次已是龙族大扑杀的事了!”
辛德里有些惊魂未定地摆着手。
“而且如果我没搞错,你们这么做是……”
他顿了一下,声音变得感激涕零。
“……是为了我!”
“你搞错了,”奎托斯转身离去,“龙挡到我们的路……就这样。”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