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跑团《英雄向远山而行》人物小传之丹·里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17:32:14 作者:郝祥海 Language

首先再次感谢机核、猫牧师、42、老白还有老图,大家一起轻松愉快地体验了一个有趣的跑团故事。

DND跑团故事:英雄向远山而行

查看详情

在车卡之前,猫牧师建议大家可以多给自己加加戏,于是一番折腾后,竟然还真有模有样地写出来了点儿东西,甚至关于莱雅的桥段被DM现挂了,真得劲儿~
大家随便看看吧~最后,希望有机会再和大家一起跑团儿!
人物小传:
半精灵吟游诗人丹·里恩(现用名)
利恩(小名)、瑞瓦斯·费尔迪南(真名)
讲述给别人的故事:
我的父亲是一名英勇的骑士,在护送贵族商队的过程中被劫匪埋伏,寡不敌众重伤昏迷在丛林深处,被身为精灵的母亲救下,并且带回部落养伤。过程中,两人互生情愫,在美妙的花前月下,拥有爱的结晶。
母亲不顾部落长老劝阻,执意产下孩子,并允诺在孩子三岁时便带着孩子、与丈夫一同离开。
时光荏苒,三年已到,母亲遵守诺言,与父亲离开精灵聚落。一家三口回到父亲曾经效命的贵族家,却因为四年前“护送不利”一事被关进地牢。
愤怒的母亲单枪匹马去救父亲,结果双方死在了长矛和利刃之下,好在母亲在出发之前把我藏在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我才得以幸免。
成了孤儿的我等了整整一天,仍没有见到父母归来,一边哭着一边漫无目的地走着。好在遇到了外号“老瘸子”的哈特·索夫特,他以前是个学究,因为发表了一些太过激烈的言论,被剥夺了教授资格,甚至被打断了一条腿。他收留了我,与我相依为命,把我视为己出。也正是在他身边,我学会了读书、写字还有很多很多知识。我15岁那年,“老瘸子”得了重病,临死之前把所有的积蓄交给我,让我去吟游诗人学院学习。4年后,我以还不错的成绩离开了吟游诗人学院,从此浪迹江湖。
由于潜在的自我保护心理,我一般不会主动透露自己是一名半精灵的事实,十几年的江湖生涯让我学会了不少有用但可能看起来不太光彩的技能:比如能灿出莲花的一张嘴、可以“偷天换日”的空空妙手、以及百晓生一般的江湖知识。
要问我为什么想和大家一起冒险,大概是有机会见识到一些有趣的事情吧,没准在我死之前,能留下一本震惊世界的冒险手记,我也就不枉此生了。
对了,我总是随身携带一块方巾,上面绣着“莱雅”,那是我母亲的名字。这也是我身上承载有关她记忆的唯一一件物品。
另一个故事:
我父亲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小混混,自己拥有一个几十个人的流氓团伙。有一天他们闲来没事儿打赌,“谁能在精灵的箭下活下来”,于是父亲便去作死了。
然而谁也没想到,他伪装成迷路的善良农夫,竟然真的骗过了我的母亲。他大概编了一个极其可信又悲惨的故事,让身为精灵的母亲为他感动。在酒精和暧昧月色(以及催情药,我猜的)的驱使下,两人有了爱情的结晶,也就是我。
知道此事的精灵长老怒不可遏,勒令父亲滚出精灵领地。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母亲下定决心随他一起离开这里。可怜的母亲选择了她以为的爱情,但这一切却是悲剧的开始。
回到家乡的父亲,只维持了不到半年的“善良农夫”的形象,然后继续和他的狐朋狗友混在一起,时不时打家劫舍,时不时欺负老弱病残,时不时调戏良家妇女,当然,怀着身孕的母亲依旧很傻很天真地觉得她丈夫每天早出晚归是为了贴补家用。
没过多久,我出生了,父亲却越发喜欢喝酒,越发喜欢夜不归宿。在我仅有的关于他们的记忆中,母亲总是流着泪叫我“利恩”,她说,这是很好听的精灵名字,而父亲,则总是酒气熏天地喊我“小王八蛋”。
我5岁那年,四个流氓到我家中,想“尝尝传说中的精灵娘们儿是什么味道”,母亲杀死了他们中的一个,剩下三个落荒而逃。这几个人属于另外一个更大的流氓团伙,他们的老大扬言如果父亲不能给他们一个交代,他们就要铲平我父亲的帮派。可笑的是,懦弱的父亲竟然真的选择交出母亲,他趁母亲熟睡之际,把母亲捆了个结实,送给了对方。
之后的很多事情,是我在多年后通过多方收集来的信息拼凑起来的。由于众说纷纭,再加上当年那场瘟疫导致很多当事人离世,我能总结出的故事如下:母亲在“交易”现场不断诅咒父亲、诅咒所有人,然后哀求父亲不要伤害我,接着她试图咬断一个想侮辱她的流氓的颈动脉,结果被对方一剑刺死。
直到现在,我都记得父亲一个人回到家中,看着我的那种冰冷的眼神。他把我推出家门,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跟我说。
然后,我便开始了流落街头的生活。好心人会给我一口吃的,但更多人只会给我嫌弃的眼神、恶毒的话语以及毫不收敛的拳头。8岁那年,我加入了一个儿童扒窃团伙,我的一些直到现在都用得到的“手艺”都是在这里学会的。
12岁那年,扒窃团伙被官兵给捣毁了,我再次流落街头。我在河边发现了一具年轻人的尸体。看他的样子,应该是被某种毒物咬死的,他身上值钱的东西不多,但一本记载着他见闻的小册子以及一把鲁特琴却吸引了我的注意。
这个倒霉蛋儿应该是个诗人,励志成为一名吟游诗人。虽然我认识的字不算多,但那薄薄的册子里写的见闻和传说实在太吸引我了,于是我决定,去吟游诗人学院碰碰运气。
怎么说呢,大概这就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了。在学院中,我表现得像个乖孩子,骗过了那些老得快入土的家伙们,从零开始一点点学习。我给自己编了一个听起来很可信又很可怜的身世,当然,我隐瞒了和亲生父母有关的部分。
4年时间转瞬即逝,我成了一名还算说得过去的吟游诗人。有一天,我的导师把我叫到一边,眯起他睿智的眼睛问我:“你也快成年了,恭喜你,但同时,告诉我所有关于你的事情吧。”
我如石化般僵在当场,脑子里飞快转过一个又一个谎言,老师把他宽厚温暖的手掌放在我的肩头,对我说:“人总要成长,而成长,就是要对自己诚实。”
他说得很对,但我却逃避了。我连夜离开了学院,并且……该死的,我甚至偷了同窗的金币。我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但当有人试图更接近我的时候,我总会选择编个不算精明的谎言,然后远远逃开。
18岁那年,我成了一名优秀的江湖骗子,我告诉大家,我是出色的心理学者,是一名游侠,是小有名气的冒险家。我从不在某座城市过久停留,因为谎言总会被戳破。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个瘸子,别人叫他“哈特·索夫特”。他是个勤恳的教书匠,一辈子郁郁不得志,老来得女,妻子却难产离世。他的女儿叫莱雅·索夫特,是个瘦瘦小小的先天瞎子。
在那座城市,我的身份是“顽疾克星”,其实就是靠着一些话术加上吟游诗人的手段让患者暂时感觉好一些罢了。老哈特找到了我,希望我无论如何帮帮他,治一治他女儿的眼睛,他有严重的肺病,知道自己命不久矣,这辈子唯一牵挂不下的,只有那个可怜的女儿。
我哪能治好这种天生的残疾,但惯性撒谎还是让我答应了这门差事,并且这老头儿出手还真蛮大方的。
一天、两天、三天……我陪着莱雅聊天,其实主要都是听她说话。她说自己经常听爸爸读书,对很多事情很感兴趣,只可惜不能亲眼所见,她有好多地方想去,想看到好多风景……她的话总是很多,有时候我听着实在无聊,就打起盹儿来。醒来发现她安静地坐着,微笑着看着她不可能看到的我。
没过多久,老瘸子撑不住了,离开了这个世界,他走之前笑着流泪,告诉我他非常感谢我,甚至把他女儿也托付给了我,我苦涩地笑了笑,送了他最后一程。然后我随便撒了个谎,告诉莱雅我要去隔壁镇子买点东西,便拿了行李离开了。哦对了,临行前她还羞涩地说送我一个小礼物,那是一块小方巾,一角绣着她的名字。
在路上,我越来越觉得不舒服,这20年间,从来没有这种慌张的感觉,我明明做了和以前一样的事情,为什么总是不安呢?于是我决定还是回去看看莱雅,或者……可以告诉她真相,当然,是选择性地说一些,只说一些。
然而,当我回到莱雅家,发现家中空无一人,莱雅不知道去了哪里。我找了整整两天,一点她的踪迹都没有。莱雅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就这样消失了。
但她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
我经常会做梦,梦见妈妈流着泪在笑,梦见爸爸冰冷的眼神,梦见老哈特临终前欣慰的样子,梦见瘦弱的莱雅……后来,我不再梦见很多人,但却总能梦见莱雅,她是那么真实,又是那么飘渺,我甚至怀疑莱雅也是我编造的一个谎言,只是我自己陷得太深罢了……
现在,我依旧浪迹天涯,但却不再想做一片浮萍。我想,也许到了最后,我的生命会以一种很无趣的方式结束,但如果在这之前,我能再
次见到莱雅,或者找到一种能治疗先天性失明的办法,再或者……
不过,我的这个故事,又有多少可信度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