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2 13:28:09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前两天看到一位吧友提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我的麻风被小丑的“再来一曲”指定为目标后,冷却回合数缩减,而自身的毁灭持续时间不缩减啊!

看到这个问题后,我陷入了深深地沉思。

当大佬们都已经开始研究无光Rush的时候,还有萌新入坑,对这些“暗黑地牢2”没有明确文字说明的机制,感到困惑。

我认为,作为暗黑地牢2吧的资深萌新,我有义务将这部分机制教给每一位萌新。

这就是暗黑地牢2,隐藏规则之一,“机制性回合”。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1张

当我们在面对肺龙时,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开局时,它鼓起两片大肺叶子,无视“茫然”、“昏迷”等debuff,贪婪地进行着呼吸。即便头顶着一串Dot伤害,这时,也不会跳出伤害。

对于敌人来说,这就是“机制性”回合(我自己取得名,意为系统额外给的游戏机制创造的不属于正常回合的回合),这样的回合,敌人不会受到Debuff与Dot伤害影响,而是会坚定地执行自己的特定动作。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2张

这样的机制,出现在许多Boss身上,比如利维坦的开局吐大雾。

当前回合结束,伸出手手向我们问好,都是这样的“机制性回合”。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3张


当然,这样的机制,广泛出现在许多敌人身上。比如森林中恼人的鼓手士兵。

每局开场都会固定打鼓,这就是一种机制性回合。

好在,这种固定的先行行动,并不会对我们的火城饰品造成什么影响。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4张


如果你的队员是紧接着鼓手之后行动的,你仍然会获得一个力量标记。

咱们讲完了敌人身上的这种“额外的”机制性的回合。应该回归到我们英雄自身了。

就像上面发的火焰书,击杀可获得20%的额外回合概率。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5张


在《暗黑地牢2》中,怀表,多动盾,亵渎饰品(是这么翻译吧),有不少饰品,都会促成我方角色的额外回合。

但最主要的,还是小丑的再来一曲。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6张

这里,我们需要明确一点,我们角色获得的额外回合。只会被“迷茫”,“眩晕”这种恶性状态影响。

比如我们的麻风剑士接受了再来一曲,下个行动时,触发了迷茫。那么额外获得的这个回合,会在本轮最后行动时进行。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7张

而我方角色获得的额外回合,同样也是不会触发身上的Dot伤害的。而且,对于我方单位而言。本次进行的额外回合,会缩减目前正在冷却状态的技能一回合的冷却。

利用这个机制,在特定状况下,实际可以救命。

比如我方唯一治疗,瘟疫医生,进入死门,身上挂上了大量的dot伤害。

这时,小丑的再来一曲,是不会触发瘟疫医生的Dot,因此医生可以对自己使用战地医疗。

在自己的回合真正来临前,解决掉“死亡”的威胁。


整点举一反三,由于额外回合独特的计算方式。

因此,在老兵、麻风剑士使用如下技能后,如果小丑给予他们额外的回合。

他们则不会获得力量、格挡。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8张

但如果小丑在他们行动前,给予了两位额外回合,让他们使用如上技能。

那么在他们轮到自己原本的回合时,则会获得力量、格挡(技能对应效果)。

这里,就是小丑这个角色,先给他们额外的回合比较好。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9张

这对于神秘学者的混沌祭品也是同理。


但轮到潜行标记。因为这个标记的消失条件,是在该角色本轮行动之后,会减少1个潜行。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10张

那么,盗墓贼这样的英雄,显然就是先进性自己的回合,获得潜行标记。

然后,再由小丑给予额外的回合。这样盗墓贼不但可以发挥潜行状态下,技能的额外加成效果。

也不会因为行动后,损失标记。


这样细致的搭配,就需要我们在实际游玩时,控制好英雄的速度,尽量达到优势的行动顺序。


最后,我们来讲一讲修女“流浪者”“忏悔者”道途。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11张

聪明的吧友,一定已经知道,即便她获得额外的辉夜,也不可能给自己叠加多余的信念啦!

【整点攻略】暗黑地牢2:“机制性”回合究竟是什么东西!!-第12张

但你知道吗?站在光明标记,坚韧标记上的角色,即便获得了额外的回合,也不会触发标记给予的加成效果哟!


这个帖子虽然内容比较简单,但是却包含了大量的隐藏机制。

当然,这些机制是在与许多吧友(指真夜)交流后,整理出来的!

希望这些小机制,能够帮助你在新的一局中,披荆斩棘,无往不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