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7 11:26:56 作者: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 Language

什么是侠?

快意恩仇,自由自在便是侠。

以天下为己任,能力与责任便是侠。

儿女情长,是是非非生生死死便是侠。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0张

“武侠”是一个充满浪漫与幻想的词汇,是刻在每个人骨子里的内涵思想,同样是充满各种文化内涵的“仙”,而“侠”与“仙”的不同之处便在于前者为入世,后者为出世。

仙,飘飘然,遗世而独立,不沾染红尘,高尚超然,而侠却浪迹天涯,来往尘世,不拘小节,尽是爱恨情仇与矛盾纷争。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张

在从小深受各种武侠文化熏陶的我便一直对其充满无尽幻想,我幻想在金庸先生创造的世界中感受侠骨柔肠,剑胆琴心,也幻想如同“萧十一郎”一般潇洒浪荡,纵横武林,也期盼能深切感受《武林外传》中七侠镇的江湖故事。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2张

虽然一直喜爱着这个有血有肉的“武侠”,但却很少去认真感受一款武侠游戏,而上一款认认真真游玩的武侠游戏还是许多年前的一款以金庸先生的武侠世界为背景的一款游戏,与各个金庸世界的角色们闯荡江湖。

时间仿佛是个圆,兜兜转转后我再次撞上了“武侠”,然而阔别如此之久,人已变,但“武侠”依旧还是那个“武侠”。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3张

欲成大侠,必先立志

半瓶神仙醋,一位有着各种奇思妙想的老程序员,用各种代码在十几年前拼凑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江湖世界,生于冀中,学于湘潭,混迹于京师。

造化弄人,这位开发者从十余年前消失于江湖,再次归来时却已“头顶发亮”,但那颗怦怦跳动的“武侠之心”依旧活力满满,充满年轻。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4张

欲成大侠,必先立志。这位“半瓶子老醋仙”为了鞭策自己,取了“半瓶子晃荡”的名字,也立志成为与众不同的人,在他将重现江湖后的作品《大侠立志传》再次搬上游戏武林后,又一次唤醒了我的“武侠梦”。

早在今年3月8日上线的《大侠立志传》虽然一直吸引着我,但苦于生活劳碌的我在彼时并没有体验到,而如今,他终于在11月16日推出了正式版,丰富了整个故事和玩法,这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毫不犹豫地打开了它。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5张

初进《大侠立志传》里,有一个问我将来想成为什么人物,有一统江湖、保家卫国,但我却毅然决然选择了——我想成为天下第一。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6张

大侠立志,这不仅是我在游戏里的选择,也是我穿过时间对从前自己的回应。

恩恩怨怨,就是江湖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行走尘世,我们所做的一切便是江湖的故事。

在刚进入游戏时,实际我的内心充满了惶恐,我怕规矩太多,怕一下子有太多的内容无法吸收,怕被牵着鼻子走,四处碰壁。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7张

但沉下心后,《大侠立志传》着实让我安定下来,江湖充满了太多的规矩,但只要跟着自己内心走,怎样的江湖不是江湖呢?

跟随自己,不论前路如何,做到自己本分便好,这也是在游戏里的我一疏忽没有保护好向我求救的NPC时对自己的安慰。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8张

《大侠立志传》里的江湖是怎样的呢?

自由,无拘无束,你可以任意选择自己想使用的武器,想当剑侠?可以用剑。想以笔为戈,提笔诛敌?那也可以用用毛笔武器。舞刀弄枪,拳掌亦可。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9张

拿上自己心仪的武器,我们便真正入世,去感受红尘的是是非非。

你可以在贪恋女色后陷入仙人跳,被讹诈几贯钱财或将对方杀戮殆尽。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0张

也可以和各个门派搞好关系得到所有资源后将其灭门。

可以在江湖中游荡见证不同人的恩怨是非,也会不小心陷入各个漩涡,成为众矢之的。

也可以在某些闲言碎语中听见某处地方有无尽机缘,一不小心就是万人之上也可能命丧黄泉。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1张

游戏里我们会结识一位位江湖人物,通过推进剧情、送礼等各种方式增进其好感度,从而邀请其加入自己的队伍。

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内心的矛盾思想和回忆,有家庭有牵挂和情感,江湖人物总是充满三言两语无法言尽的过去。

我们在大千世界中可以见识到某位风流人物一夜之间成为底层刍狗,也可以见证某位等闲之辈一跃人上。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2张

《大侠立志传》是浪漫的武侠世界,茫茫人海中的每一人尽是江湖故事。

不会打架也可以是大侠

大侠见证了江湖武侠的爱恨情仇,但能活着见证故事却需要各凭本事。

我们在探索地图、推进任务时都会遭遇各种各样的战斗,游戏的战斗玩法以战旗为主,通过战场上不同的格子安排角色站位进行。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3张

而我们认识的一位位同行的伙伴也可以成为助力,他们都有各自擅长的武器,绝技和功法,也能养成不同的角色,搭配装备相互修炼功法等增强角色,朋友是行走世间不可或缺的一大助力。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4张

当然,也可以学着猛兽,独自一人闯荡江湖,不理会人情世故,孑然一身,只要你足够强,永远不缺依附你的人。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5张

作为大侠,亲身去体验每一场战斗是合适的,感受自己的武器与功法去战斗,杀敌,但有时候确实遭遇了太多战斗深感疲劳,所以游戏合理的有自动战斗去放松双手。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6张

《大侠立志传》中有不同的难度选择,在经验获取战斗上都有区别,笔者没胆量去挑战更有强度的江湖,但在休闲模式下放松双手感受江湖故事却感到非常舒适。

做自己的大侠

《大侠立志传》很大程度上让我体验到做只属于自己的大侠的感觉。

“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不同的大侠”,游戏让我感受到我所做的一切都真实的去影响到了每一位角色,当我做出一件件跟随内心的事,听着他们亲切地叫我“八大侠”时,我就认为玩这个游戏不是错误的选择。

唤醒了我最初的武侠记忆——《大侠立志传》-第1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