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2 09:33:37 作者:是水寒啊 Language

       神子是大家比较期待的一位角色,角色强度方面就暂且不在本篇议论了。本期攻略会就神子的武器选择问题做出分析,帮助大家解决神子的武器选择问题。

       参与对比的武器有:

神乐之真意、天空之卷、四风原典、尘世之锁、流浪乐章、黑岩绯玉、匣里日月、嘟嘟可故事集、万国诸海图谱等。



1.伤害计算依据

角色等级:90级,0命

天赋等级:EQ均为10级

圣遗物:2如雷+2角斗士

怪物相关:90级,全抗性10%


阵容相关:雷神、八重、万叶、班尼特

计算伤害来源:以22秒作为输出循环。计算20次三阶E技能伤害和大招伤害。部分武器的伤害计算不好具体化,仅作为参考:如流浪乐章计算的为全时间享有被动,故期望伤害虚高;同理四风原典切人被动就重置,也是虚高;证誓之明瞳未计算被动的充能收益,故期望伤害偏低。

武器的具体分析和推荐优先级可看完本攻略再做结论。



2.伤害期望对比

直观的期望伤害对比图见下方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0张

各武器之间的实际差距图如下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1张



3.各武器实际分析


1.神乐之真意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2张

       

       神乐虽说是作为神子专武出现,但其伤害表现不尽人意。虽然伤害上还是E技能占比高,但神子10级Q技能倍率达2000%以上,伤害占比也能达将近40%(前提是能保证大招循环跟得上)。这使得神乐的被动没有发挥到应有的水平,伤害加成有些分散。(本质其实与神子的伤害断层有关)


2.四风原典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3张

       四风原典的上限伤害确实很高,甚至高于同精炼的专武。所以四风的期望伤害是有点虚高的。想要将主C的伤害最大化,就必须不断切其他增伤角色出场。更何况在这个速切的时代,四风的被动一般也就叠个2层就又会换人了。但若按2层被动计算,四风的期望伤害仍然是五星里较高的,仅次于神乐。


3.天空之卷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4张


       天空之卷有着高白值(90级674),并且被动有神子相对较缺的元素伤害加成。所以对神子来说是属于中规中矩的五星武器。


4.尘世之锁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5张


       尘世之锁上限也是很高的,但需要绑定护盾,绑定护盾角色的时候也是较为好的选择。不过如果你的阵容里也是带有班尼特这样的高额攻击力加成的角色,那尘世之锁加的攻击力收益将会被稀释很多,会使得期望伤害方面比部分精5的四星武器差。


5.流浪乐章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6张


       流浪乐章一直以来都是副C用神器,人称6星武器。精5流浪乐章的爆发伤害是能超过五星武器,成为最适合神子的爆发武器之一。但有一说一,流浪的被动持续时间只有10秒,而冷却时间有30秒。所以还是更适合副C神子使用。


6.匣里日月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7张

       匣里日月作为月卡武器,也是有一定的强度的,满精炼可以超过部分精1五星武器。被动带来的EQ技能的伤害加成,可以很好的强化神子所缺的伤害乘区。


7.黑岩绯玉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8张

       黑岩系列武器就不多说了,每次都分析了,整体来说强度还算不错。但有月卡武器建议还是用月卡武器吧,毕竟也好精炼。


8.万国诸海图谱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9张

       

       万国诸海图谱有着565的基础攻击力,副属性为元素精通,被动还能带来最高32%的元素伤害加成,较为契合神子。缺点就是因为神子大招伤害占比也很高,导致元素精通对神子的收益并不算大。


9.证誓之明瞳


【原神】八重神子武器选择#各武器期望伤害对比-第10张

       证誓之明瞳同样有着565的基础攻击力,被动则是使用E技能后最高带来48%的元素充能效率提升。神子大招能量为90点,大招的充能要求还是挺高的,使得证誓在四星里也是比较契合神子的武器。

       类似的,白辰之环也有着提供元素充能效率的作用,被动最高还有20%的元素伤害加成,同样适用于神子。



4.推荐优先级

       个人建议如下:

       如果是副C神子,就出来3E~Q~3E,那么神乐流浪乐章就是最优选择。

      对于想用神子站场输出的,那么推荐的优先级为:神乐>尘世之锁、四风原典、天空之卷>匣里日月>黑岩绯玉、流浪乐章>证誓之明瞳、白辰之环>万国诸海图谱


##原神###原神2.5创作激励计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