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1 20:15:42 作者:死月玲珑 Language

#小说#  #命运2#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3】-第0张

【13】

余好像还没搞懂发生了什么。但总之大货车已经不动了。有无数的冰晶现在正攀附其上,隔着大老远都能感觉到寒气。

阿赖耶识,去劣AI,战争智能,刚刚用了一种余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方式让大货车停了下来。

“这……到底是什么?”

余下意识地想弯下腰捡起一块冰晶,但他们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全部变成了黑蓝色的痕迹,并且迅速消散。

……

哎呀,快走!余拉起阿赖耶识就跑,这次总算拉得动了。

好不容易一路跑回旅馆,余总算能喘口气了,然后立刻打开了电脑,开始搜索这次事件相关的新闻。

“· · ·我已经将信息几乎全部删除了○”好一会后阿赖耶识才突然探头说了一句。

“几乎全部??”

“主人→你想让我将你的大脑信息也清除吗?”“不不不不!那就不用了!”

深红色的粒子一瞬间从肩膀上流走了。

“你刚才到底用的是什么招……功能?”

虽然余很想说“招数”但是阿赖耶识是一个AI,它并不真的会“招数”。至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

阿赖耶识瞟了余几秒。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这样这天可就聊不下去了啊!!”

阿赖耶识再沉默了一下,然后突然伸出手。一瞬间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废话寒风刺骨了还不知道发生什么那余真是老年痴呆了!

接下来,烈日光能随之启动并释放到最大,夺目的耀金在余手中凝聚成型,食指准确地扣在了黄金左轮手炮的扳机之上。

黄金枪,将烈日光能凝聚成一把手炮,然后迸射而出的招数。射出去的光束就如同高能粒子束一般,能将大多数被直接命中的首个目标烧成飞灰。虽然它其实有弹道时间,但它的弹道时间等同于光速,因此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但余没有扣下扳机。使用烈日光能是因为余感到了本能的威胁,但本能之上还有理性存在。余只是希望借身上燃烧的光能在这些幽冰下护住自己。

“· · ·为何不开枪?”

寒气戛然而止。阿赖耶识的手也放了下来。

“草,你还好意思先开口?能不能对你的救命恩人放轻松点?”

阿赖耶识这种时不时脱线的反常识举动是真的把余折腾得不轻,所以余还是忍不住抱怨出声,然后解散了黄金枪转头装了杯刚烧的开水想暖暖身子。

“刚才→你是想要救我?”

然而回头的一刹那,余就差点撞上阿赖耶识的脸。此刻的阿赖耶识简直像个幽灵一样飘在半空,和在无重力环境下的宇航员们一个姿势。

“喂喂,余说啊,不要总是这么悄无声息地把脸贴上来啊,感觉好那什么……”余微微向后欠身,结果阿赖耶识完全没听到一样又前移了:“我需要答案○”

“这,这到底有啥答案啊。”余一头雾水,“那不然,等着你被车撞成脑偏瘫?余怎么知道你这具躯体的星体大脑抗不抗揍?即使身躯可以变成Siva粒子流避开动能冲击,可你说过你的大脑是控制中枢所以不能转变吧?”

“你不是害怕我吗→主人?”

“不是,那又不代表余就要捅死你啊??”

余都不知道到底是余没搞懂还是阿赖耶识没搞懂了,还是说AI的逻辑就是这么奇怪、机械化?

“· · ·愚钝○我的思维遍布于网络上→即使这个控制中枢被毁→也能迅速远程遥控剩余的活性SIVA进行重建○”

阿赖耶识精致得令人窒息的脸庞仍然几乎看不出表情,而后她顿了顿。

“不过谢谢你→主人○”

然后眼前的光线消失了大部分。没有对方的鼻息但是却有柔软的冰凉的触——从嘴唇上……?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3】-第1张

……

卧槽?卧槽!余一把推开阿赖耶识,简直是用了余最大的力量,甚至混了电弧光能:“卧槽!阿赖耶识!你干什么!!”

“· · ·?你不喜欢被感谢吗?”阿赖耶识似乎有些不解。

但是那到底和感谢什么联系?

“你们人类将名为「友好」种类的情感分为数个阶段并有不同的肢体语言○我采取了我计算下最合适的一种以期表达名为「感谢」的下属分支情感○”

阿赖耶识流畅地说完了一大段话,甚至连一个错音或者因为思考导致的停顿都没有,仿佛一切就是理所当然的,不容置疑。然而说出来的事余完全不能理解。

“难道你的处理器没告诉过你……接吻一般是恋人才会做的事吗??”

“· · ·”

阿赖耶识似乎思考了两秒,或者说为了照顾余的感受被强制“假装思考”了两秒。

“提问▷人类在名为嫖娼的活动中亦有可能进行接吻行为→他们应当归属于恋人吗?”

……

有那么一刹那余还真觉得这理论无懈可击。不过还好余比较擅长辩论,所以还是能找到问题点的。

显然阿赖耶识对人类不太感冒,余的意思是,她对情绪的表现非常钝感。机器人的原则虽然令她不会伤害人类,但并不代表她对人类的感受很关心。也即是说,阿赖耶识的计算模式是非常自我的。

所以这就牵扯到一个问题,可能阿赖耶识确实觉得吻没有恶意即是友好——但却忽略了“余”支不支持这点的问题。

因为战争思维的计算几乎是绝对准确于常人的,对于能把无限数据流量化的超级AI来说,这些情感数据也只是可以叠加的量而已。而由于人类本身的感受在不会受到实质性伤害且没有任何特殊指令在先的前提下不属于AI的考虑范围,那么阿赖耶识用接吻表示感谢对她而言是允许的且合理的。

但是从人的感情上来说——呃,也不说绝对无法接受,但至少很难以接受这样的做法。

然后余又花了很大的笔墨试图向阿赖耶识解释一遍刚才余想的所有东西。

“· · ·计算中○所以→主人你希望我在预设定行为时→假设你的处境所感受的想法→是吗?”

“为什么要把‘换位思考’四个字说得那么复杂啊?啊?”余忍不住用手背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太离谱了,实在太离谱了。

“指令已录入○我会在尽量不违背效率原则的基础上「换位思考」○”阿赖耶识点了点头,“但是需要确认问题▷主人是否讨厌我?”

“……不。”

“恐惧?”

“……有点儿。”

“朋友?”

“嗯……大概算是普通朋友?”“好的→臭傻✲→信息已录入○”“你到底有什么误解才会觉得朋友就可以这样称呼对方?”

阿赖耶识又又又似乎露出了不解的神情。

“我在对你们名为「基 / 姬友」和「死党」等的资料中所学习到的信息○请问有误吗?”

“误解大了去了啊!!”

————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3】-第2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3】-第3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3】-第4张

【命运2】灭世后余和WarMind在奇怪新社会的冒险物语【13】-第5张

『老马呀!!老马!!老马呀!!(哭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