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美术设计-7月22日上线|T3档案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6 11:24:21 作者:捡漏小师弟 Language

欢迎翻开《T3档案夹》第0721页
这里记录了T3所有英雄和赛场台前与幕后的故事,是T3联赛选手人人订阅的读物。


暗影世界的传说骇客“Shell”,谁能想到其实在美术设计过程中难产了很久呢。


最初的最初,希尔是一个忍者形象的小女孩,在技能设计上与概念美术的配合与迭代进行了非常久的时间。经历了几个版本的技能改动后,忍者偏离了方向,决定从头来过。

在第二版,也就是现在希尔的美术概念开启前我们各个策划小组经历了几番讨论,决定将希尔的武器设定为“能量穿透”型,因此希望能有一个明确的能量载体来表达角色的射击逻辑,这个逻辑表现应该是一条细线。于是美术小姐姐想到激光,激光是非常具有穿透力的细线,再就联想到数字数码,开始诞生了骇客、玩游戏的少年和虚拟电子宠物三个方案。方案初设时画的草图大家觉得都有点意思,便同时深入探索三个方案的可行性。
「希尔」美术设计-7月22日上线|T3档案夹 - 第1张△希尔·方向探讨-初始概念头脑风暴→三个方案开始细化

三个方案具象化后与团队讨论,大家公认骇客的点子最有意思。

因为魔术师设定无法解决射击机械是游戏手柄类型缺乏引导线的问题、虚拟点子宠物设定较难做到很好的游戏效果,这两个设定就放弃了_(:з」∠)_于是,最终采用了能在游戏中容易实现、也与其他英雄差异度较大、方案比较具体可以直接推进到下一步的「骇客」设定。

确定用骇客设定后,开始参照美术概念完善希尔人设故事。在设定上,希尔能不动手就不动手,觉得人体手跟不上自己大脑运转速度,就做了双机械臂替代手的功能,自己则是一直抱胸,一副酷酷的状态。我们设想这个骇客小姐姐是一个厌世但年纪不大的高傲少女,并在发型上突出她的“中性”打扮。她的武器“机械臂”是为了跟上希尔高智商头脑运转速度而诞生的挂载工具,与维克多的力量型相比视觉效果应该更偏艺术流线型。
「希尔」美术设计-7月22日上线|T3档案夹 - 第2张△希尔·迭代设计-厌世高傲的骇客少女

后面继续迭代机械、服装和发型的细节,讲一下为什么从直发变成卷发,实际上我们找了真实的头发参考,以及3D里可以呈现的效果,再讨论了她来自哪里(其实希尔是来自韩国,于是最终立绘的脸部轮廓和整体配色十分K-POP哦)。
「希尔」美术设计-7月22日上线|T3档案夹 - 第3张△希尔·方向探讨-发型尝试

讨论过程中,我们又觉得希尔不怎么笑,整个人的线条都太过利落,角色缺少了些温度,就给她做了一个卷烫来让稍微软化希尔的气质,视觉表现上即从高傲冷淡改成了伶俐慧心的样貌。
「希尔」美术设计-7月22日上线|T3档案夹 - 第4张△希尔·迭代设计

然后为体现希尔“干净利落”和“数码高手”的感觉,把原来背后的兜帽、前面开襟的披肩、眼尾延展到发际线的电路进行一个整合,于是希尔最终立绘诞生。

现在的希尔,会在抱胸时笑着看你,身旁的智能机械臂围绕在她身边,时而帮她完成大脑指令,时而与她嬉戏互动哦。
「希尔」美术设计-7月22日上线|T3档案夹 - 第5张
△希尔·大厅动作

🦋希尔获取方式——🦋
「荣誉长廊」2000杯即可解锁新英雄「希尔」!

----------------

翻阅其他英雄&地图档案>>>档案夹
即刻加入T3官方Q群:1029590886

----------------

👀猜你想看」
#新功能 赛后结算数据&改名功能7月22日上线
#实战解说 Bonny蓝光’手感火热杯‘锦标赛精彩解说 (附带实时小地图)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