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魔王之影》世界设定:契约【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0 20:39:59 作者:大葱蘸酱 Language

说在前面:本扩展为本人独立翻译自施瓦布所著的《In the Emperor's Secret Service》,旨在为对《魔王之影》感兴趣的朋友们分享关于世界观的详细设定。

起源故事

卡拉珊人将帝国延续了近千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在他们之前的帝国或是内部四分五裂,或是被外族占领。只有帝国通过纯粹的意志力和压倒性的军事力量将整片大陆各种各样不同且经常产生冲突的文化凝聚在了一起。
从分散在北境顽固且粗野的领主,到神圣王国的十字军狂热者,再到守卫行军之地的愤世嫉俗而又坚韧不屈的士兵,帝国在瘟疫爆发、平民起义、海盗袭击、密谋诡计、昏庸无能的皇帝以及其它无数的威胁所带来的混乱中一次次挺了过来并始终保持团结一致。帝国总是能找到一些办法来确保法律被执行、秩序被维护,尽管这通常要付出高昂的代价,但这便是这个庞大而强盛的国家能够存续如此之久的原因。
虽然很多人认为帝国的力量很大程度上依赖兽人士兵,直到最近兽人在帝国帝国首都凯克拉斯发动血腥叛乱之前,他们一直都在贯彻皇帝的意志,但也有部分人认为并非如此,无论是兽人还是皇帝,如果没有被称为契约的隐秘间谍网络的努力,这个雄伟帝国根本无法维持下去。
自几个世纪以前起,神秘的契约就一直是帝国稳定且可靠的力量,为了维护国家的和平稳定,契约会在潜在的威胁成为现实之前搜寻并消除它们,这个组织的间谍和特工遍布整个茹尔。
帝国从建立伊始就一直在进行征服他国和扩张边境土地的侵略战争、抵御入侵的野兽人、佐敦强盗和死灵的防御战争,帝国内部的反对派和起义都会遭到血腥的镇压。这种几乎从未断绝的战乱状态源于帝国内外的诸多威胁,帝国被迫保持着卓越的军事力量以确保能够粉碎任何可能的威胁。
尽管帝国无比强大,但资源供应紧张以及依赖不可靠的信息行事的问题让帝国不得不经常面临猝不及防的情况。因此尽管帝国始终会获得最后的胜利,但这通常意味着要付出无数的鲜血和财富作为代价,六百年前统治帝国的皇帝迈兰厌倦了这种毫无意义的付出。
迈兰受够了敌人的突然袭击,他下令成立一个秘密机构以抵御帝国内部的间谍,搜寻并根除潜伏的威胁,收集所有帝国敌人的信息,无论他们是明面上的还是幕后的。机构成立初期并没有训练有素的人手来快速实现预定的目标,这个秘密机构的创始人兼负责人伊伦公爵在一个意想不到地方找到了实现目标的合作伙伴——黑社会及犯罪组织。
多年以来血色兄弟会一直都是困扰凯克拉斯的毒瘤,这是一个犯罪组织,其势力范围之广令人难以置信,血色兄弟会和其它组织联系在一起,自帝国首都至九城联盟乃至辐射到整个帝国,血色兄弟会几乎几乎参与了帝国境内全部的诈骗案件、阴谋活动以及非法交易。
伊伦公爵一直在断断续续地消灭着这个犯罪组织,但始终没能取得真正的成功,伊伦与雷德兄弟会的各种成员建立了许多不同的关系,有些是敌对的,有些是其它的。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伊伦和兄弟会的领袖红袍哈里建立了某种默契,也许是因为他们多年以来交锋无数,两人经常会定下暂时的停战期,然后互相见面并举杯共饮,伊伦和哈里经常会解决两人都很关心的问题或是交换囚犯俘虏,甚至传递一些与他们交锋完全无关的有趣或有用的信息。
公爵意识到血色兄弟会拥有他所需要的一切来建立皇帝要求的秘密机构,在了解到红袍哈里希望在未来的某天能够转型为合法的事业之后,伊伦召集了一次停战会议并向哈里提议:哈里可以获得帝国的头衔以及土地,作为交换,哈里需要将兄弟会交由帝国管理。
哈里和艾伦共同运营这个秘密机构,哈里负责隐秘部门,伊伦负责服务部门。看到这笔交易既有赚钱又安稳,哈里便接收了这个提议的条款,于是名为契约的组织诞生了。
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中,契约在帝国的影响力起起伏伏,有些皇帝为了推卸责任而否认契约的存在,有些皇帝只是因为对情报机构的活动不感兴趣而与契约保持距离,其他的皇帝们则乐于利用契约来监视他们内部和外部的敌人并替他们去做一些脏活以推进皇帝们的个人安排。
契约在多年的运行中形成了自己的原则:远离宫廷政治,它如战争中一样在和平年代为帝国尽忠,从不采取任何无法挽回的行动,比如某些不必要的暗杀。那些试图把契约变成恐怖统治的工具的皇帝发现这个组织在他们自己和他们过于野心勃勃的领导人之间设置了许多保障措施。契约尽其所能在军队中维持着一个不引人注意的部门,契约没有荣誉,更不会去寻求荣誉。
皇权几经更迭,契约最终成为了一个影子机构,基本被皇室上层所遗忘,它的特工大多来自下层贵族和平民中的能人异士。他们在帝国内部、大使馆和国外藏身处的匿名位置工作,他们与帝国的军队几乎没什么联系,基本都是通过契约内部的情报网络来提供信息,通过上下级来与总部沟通。契约的总部位于凯拉克斯城外的老庄园,契约的领导层认为合适的报告并不一定会传递至雪花石王座。
德鲁奇的兽人起义摧毁了凯拉克斯并成功推翻了帝国的统治,尽管造成了巨大的死亡和破坏,契约还是早有准备,他们有着几个世纪以来制订的各种应急计划以应对不同威胁导致首都沦陷的情况。当兽人在城市里横冲直撞,大肆掠夺并屠杀大部分居民的时候,契约秘密地将他们的总部和资料档案转移到了一个隐秘的避难所。避难所是一个古老且废弃的神庙,就在北境一个名为巴拉德的小镇附近,远离肆虐整个凯拉克斯地区的叛乱战火,契约的职能和架构在这里重新凝聚。
随着最后一任皇帝的死亡,帝国各个行省之间组成的联邦瞬间崩溃,契约目前的总体任务和战略部署尚不明确,在过去的历史中他们要么直接听命与皇帝,要么听命于帝国重臣,甚至是帝国军队的最高指挥官。据契约领导层所知,目前还没有任何可以直接命令他们的人,也没有任何值得他们拥护的人,他们更没有兴趣发誓效忠于兽人王德鲁奇,但事实上情况正相反。
对于契约的领导层来说,尽管他们效忠的人选还不确定,但他们当前的目标非常简单: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打倒篡位者德鲁奇,接下来发生的关于王位继承的事情并不是他们需要关心的,尽管某些领导层的人在行动时抱着某些秘密的欲望:他们想要成为国王拥立国王者,一旦秩序恢复,他们很可能会展开皇位的竞争。

组织结构

除了在在总部负责处理报告的通讯员,契约还有两个主要的职员分支:皇家执事和巡行斥候。
皇家执事以军官的身份在军队任职,负责与各军队的联络工作,例如与战场上各军队联系、与大使馆的使馆随员进行沟通以及作为皇帝的公开代行者处理皇帝个人的事务和利益。
巡行斥候是一支隐秘部队,他们大多都穿着平民的服饰,处理“敏感”事务以及展开秘密行动,直接听命于契约的指挥人员。最近这支部队开始招募平民,他们往往会直接从难民营选拔新人,因为战乱遍及大陆的时期需要的人手远比契约成立以来任何时候都要多。
除了这些直属于契约的人员,还有一类被称为“蜡烛”的密探,他们时常会被契约雇佣来执行某些特定的任务,但并不会被承认是契约的正式职员。这类人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在攫取到某些契约职能受限的领域的信息之后就会被抛弃。通常情况下契约会以某种方式补偿蜡烛,但也有少数人遭到勒索,甚至是强迫,在违背他们自己意愿的情况下作为蜡烛行动。
多数情况下一旦蜡烛暴露身份,尤其是在国外,就会有被杀死的危险。因为他们并没有当地帝国大使馆正规驻军的保护,也不会有任何帝国官员声明与他们有任何联系,因此蜡烛即使是在为契约做事的时候暴露身份,他们也基本都会被杀死。
即使是帝国承认的合法组织,比如新神教会,契约也不会欣赏他们同时效忠神和皇帝的理念。皇帝的间谍会对任何干涉他们事务的东西保持怀疑,而蜡烛恰好就是用来对付这些组织最好的工具。
除了上述部门之外契约还有一类负责内部安全的职员,他们正式的名称是典狱长。不过这些人通常被称为“眼睛”。契约负责铲除军队内部的叛徒,而“眼睛”负责监视契约本身。“眼睛”通常由最高领导人的副手统帅,没有任何其它领导层可以对他们发布命令。任何被调查的人都要全力配合,否则将会立即被开除出契约,哪怕他们最终被判定无罪,而真正判定有罪的人则会被立即处决然后扔进乱葬岗里。
典狱长收集的所有信息都会被收入中央档案馆,该档案馆现在位于巴拉德小镇附近,位于契约占用的一座废弃的古老神庙内。中央档案馆在契约内部被称为“书库”,因为这里面有无数堆叠的未装订文件和信件,尽管他们都有细致的索引和目录。
书库中有大量的情报,其中涉及契约多年以来调查过的方方面面:贵族的私生活、外国显要人士的性癖、魔法研究和恶魔崇拜等等。不幸的是由于书库在匆忙撤离到北境后档案变得乱七八糟,尽管档案本身完好无损,但现在很难在里面快速找到想要的资料。书库的管理员们正忙于重建复杂的索引和目录,但实际上工作的进展十分之缓慢。
大多数职员,特别是身居高位者都是人类,兽人在接触到机密情报后会了解到同胞所遭受的恐怖支配,得到这些情报的兽人必然会立即背叛契约。由于这个原因,契约的情报部门直到现在都没有招募过兽人,一些热爱冒险的半身人和一些更适应社的地精能够在契约找到一份工作。地精在人类社会并没有太多的职业机会,但契约一直愿意为他们提供一席之地,因为妖精生活在茹尔大陆的各个地方且大多数人会忽视他们,这使得他们成为了完美的间谍。

契约的徽章

帝国内部的契约卧底经常会携带一枚表明他们身份的徽章,但如果徽章会危及他们的安全,卧底就会把徽章丢掉。契约徽章上印有隐秘部门的标志:一把放在望远镜上的匕首,匕首上会印着持有人的职员编码。契约经常会发行新的徽章并销毁旧的徽章,这样他们就不会用来追踪卧底或是被盗用。服务部门的职员也有类似的徽章,不过标志是一个上方和下方都有眼睛的望远镜。

人前幕后

契约一直在公众前和幕后运作着,帝国的陆军有来自皇家执事的联络人员以获取关于敌人的信息,这使得他们能够追捕间谍和叛徒并执行其它类似性质的任务。契约在帝国驻其它国家的大使馆同样也有随军执事,他们在公共场合穿着制服工作。
然而由于契约面临的多数威胁都在暗处,因此契约也会使用巡行者展开秘密工作,这些职员中的许多人都拥有军衔,但他们很少穿军装,除非在正式的军事单位卧底,调查并解决涉嫌腐败和叛国的案件。
契约在法律上比较有趣的一点是它的运作很大程度上完全独立于帝国司法。迈兰皇帝并没有对契约进行法律层面的权利约束,这使得契约在几个世纪以来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自治权。契约总是严肃地声称他们不做任何违法的事情,这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这取决于支持和反对的人哪边更多一些。
契约的座右铭是:不流血的行动就是无声的行动,无声的行动就是成功的行动。如果一位上校想要收取外国对手的贿赂并传递机密信息,那么他可能会迎来一名执事意想不到的拜访,拜访通常是礼貌的问候,问候包含了他背叛可能带来的后果以及一个隐晦的威胁:这样的问候不会有第二次。
同样,为外国工作的间谍往往会在一开始就被警告,如果他们停止继续活动,那么通常也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如果间谍坚持继续活动的话会受到其它更加严厉的措施,如果这些都没能达成足以让他退缩的惩罚的话,一名协助帝国反间谍活动的外国商人可能会突然因为一个“技术原因”把他们所有进口的货物都拦在海关并没收他们所有的资金。如果一个皇室中的贵族对外国使者过于亲善了,那么他们很可能会被竞争对手揭露出自己的丑闻,而丑闻的来源则是向竞争对手秘密寄出信件的匿名线人。
国外的行动也会努力做到像国内一样造成流血冲突,伪装成商人的斥候可能会悄悄清点边防部队购买的食物数量,这样的话契约就能第一时间预估这个国家是否在准备入侵。在南部九城联盟的一个港口城市的驻军执事可能会负责调查各种船只的进出,或者只是简单地监视目前停靠在港口的战舰数量。
以上的诸多行为并不代表契约对畏惧或是不敢使用暴力,而是契约认为不造成流血冲突的行动更容易实现他们的目标。然而在必要的时候契约会毫不留情地采取迅速果决且彻底的一切必要的手段来解决问题。如果不能以任何方式获得重要的信息,那么契约会派出斥候跟踪、伏击并杀死信使来截取他们所携带的任何信息。
上文提到的上校如果还是将机密信息传递给了敌方,那么这名上校很可能会在某个黑夜被绑架,他会戴着头套被带到城镇外的空地上,在被告知他受到军事法庭的缺席审判并被宣判有罪,随后被就地处决。第二天早上,上校会被人发现死在空地上,喉咙被割开,舌头被割掉。为了维护帝国的利益,契约在对某些人的家人进行威胁时也毫无顾忌,但这些都是在没有其它选择的情况下才会采取的行动。
自凯拉克斯沦陷以来,有一条原则是所有执事、斥候和蜡烛所不能触碰的,那就是任何支持兽人叛乱或是支持行省独立的职员都会立即被无条件的处决,任何理由都不能得到赦免。契约的领导层非常担心过去几个月里失踪的某些职员,他们认为如果某些职员的忠诚值得怀疑那么他们就应该被灭口,这样的做话可以防止机密情报落入德鲁奇或是其它宣布脱离帝国独立的行省的统治者之手。

契约和黑手的关系

说到暗杀,契约从来都比不过黑手,契约和黑手一直处于相爱相杀的状态,双方都认识到相杀并没有好处,因为这样做的代价太大且结局往往是两败俱伤。因此只要有可能,契约和黑手都会礼貌地与对方的业务领域保持距离。随着帝国的毁灭,这种微妙的关系是否还能维持下去还不得而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