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当西游走到现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0 07:40:07 作者:宇宙尽头吃脑花 Language

#盒学家集会# 西游记可是我们小时候的神剧,几乎每个暑假都会去看86版西游记,成为了童年回忆之一。

在西游记的设定里面,主角孙悟空是一个面对不公和不正的事情,会竭力反抗的斗士,是反抗压迫的代表。

单论这本书来说,是明代作家吴承恩所著,其中不仅有孙悟空的反抗精神,也有关于佛教的因果轮回的意味。

当然,这些东西都是常规的,大众所熟知的东西,但是如今对西游记大众的印象开始有了变化。尤其是对于西游记的内容有了很多的解读。

这些解读是伴随着网络的发展尤其是18年前后的时间,当时伴随着还有周星驰的《大圣娶亲》的内容开始在网络上进行重新的解读,从而引发了大家对于西游记的讨论。

关于讨论这边一部分,我本以为的探讨属于学术或者内容的探讨。

可是终究是我多想了,毕竟他们的所谓学术讨论开始朝向一些诡异的地方发展,其中我听的最多的就是有关于什么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不得不说的故事。

当然我是不会说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我是真的不知道,如果有知情人士,或者和这两位熟的人,可以出来说一下,当然太上老君或者铁扇公主想要出来做个访谈会也是可以的。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爱情说,唐僧是不是真的爱上了女儿国国王,团队说,取经的成功是一个好的团队,西游取经团就是好的团队,还有利益输送说,佛道之争说,种种的分析,让我有了穿越是空的错觉,感觉我所在社会好像是和稀有的社会链接在了一起。

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我的英雄,孙悟空好像是一个早已经设好的棋子,一步一步都是被人推着走,击败是一代美猴王,弱肉强食成为了规则,反抗不公成为了笑话。

但是西游所带个人的最大的财富不就是反抗吗?也许是人变了,开始对本来一切不合理的事情变得顺从了,开始从一些古籍寻找可以催眠自己的内容,甚至让自己强迫相信。

这一切让我感觉是如此的无奈和悲哀,也许我们是需要自己成为一个美猴王或者等着美猴王来救我们。

西游记可是我们小时候的神剧,几乎每个暑假都会去看86版西游记,成为了童年回忆之一。在西游记的设定里面,主角孙悟空是一个面对不公和不正的事情,会竭力反抗的斗士,是反抗压迫的代表。单论这本书来说,是明代作家吴承恩所著,其中不仅有孙悟空的反抗精神,也有关于佛教的因果轮回的意味。当然,这些东西都是常规的,大众所熟知的东西,但是如今对西游记大众的印象开始有了变化。尤其是对于西游记的内容有了很多的解读。这些解读是伴随着网络的发展尤其是18年前后的时间,当时伴随着还有周星驰的《大圣娶亲》的内容开始在网络上进行重新的解读,从而引发了大家对于西游记的讨论。关于讨论这边一部分,我本以为的探讨属于学术或者内容的探讨。可是终究是我多想了,毕竟他们的所谓学术讨论开始朝向一些诡异的地方发展,其中我听的最多的就是有关于什么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不得不说的故事。当然我是不会说这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我是真的不知道,如果有知情人士,或者和这两位熟的人,可以出来说一下,当然太上老君或者铁扇公主想要出来做个访谈会也是可以的,就是听上去,感觉跟娱乐圈明星塌房一样,一股熟悉感扑面而来,你也许不熟悉这个人,但是一旦有黑料就可以说出来。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爱情说,唐僧是不是真的爱上了女儿国国王,团队说,取经的成功是一个好的团队,西游取经团就是好的团队,还有利益输送说,佛道之争说,种种的分析,让我有了穿越是空的错觉,感觉我所在社会好像是和稀有的社会链接在了一起。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我的英雄,孙悟空好像是一个早已经设好的棋子,一步一步都是被人推着走,击败是一代美猴王,弱肉强食成为了规则,反抗不公成为了笑话。但是西游所带个人的最大的财富不就是反抗精神吗?也许是人变了,开始对本来一切不合理的事情变得顺从了,开始从一些古籍寻找可以催眠自己的内容,甚至让自己强迫相信。我们再来说一下文化改变这件事,将神话部分改成文化产品,是一件十分不易的事情,而四大名著,西游题材也是十分的广泛,影视作品,文学作品,游戏作品,层出不穷,这之后就是看那些文化产出者想要做什么,影视作品举例就是周星驰的大圣娶亲,借着西游的外皮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具有一定意义,(我说的是这个做法对于影视表达的意义,实际上这部电影我看了一段时间,因为我的天性愚笨,没有体会到星爷的想法,再加上网上只说好,也不说哪里好,我也只能跟个风。)至于游戏我倒是想不起一些可以说出来的游戏,黑神话则是这几年比较有议论价值的游戏产品,只能说希望创造一个赢得大众的赞赏的机会,为中国的游戏创造未来。 #盒学家集会#  #盒学家集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