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由八重神子预测雷-草反应及未来反应雷C体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0 06:03:50 作者:Callnamy Language

前言:仅为个人分析推理,且勿当真。

推论1:雷-草为增幅反应,其中雷克制草,为2.0倍增幅,两者关系可以类比水-火。

推论2:八重为站场C,站场时间为EEEQEEE的7s,搭配的是另一位站场时间在6-8s的站场雷C,且该雷C需要较强的充能循环能力。

推论3:八重雷-草增幅体系的构建应该是类似公子双火但稍有不同的翻版,以八重为核心之一,4人为完整队伍的情况下推测是八重、另一位符合推论2的雷C、草系后台C(可能会和行秋一样能打伤害的同时提供一定的生存能力,输出时间应该在14s左右一轮)、草系辅助(应该是生存续航+持续性的精通增幅能力)。

推论4:未来可能还会有区别于风-水-雷剧变队的草-雷-火半剧变半增幅队,或许八重也能在这一队伍中发挥作用。

推理过程:

1.元素反应逻辑的合理性:

推荐搜一下B站UP“东坡匹萨”的【如何设计草元素】系列视频,重点为其中的第二期视频。因本文的重点在于通过八重神子的机制反推雷草元素,故在此不多赘述。

2.角色秒均倍率区间:

八重神子的伤害分布相对来讲较为均衡,EQ的伤害比例近似为3:2,我们可以选取元素爆发为研究对象。绝对不是因为我懒不想研究麻烦的元素战技部分。

①首先是我认为定位最类似的公子,即增幅反应队伍中提供底层元素环境的站场C。

【原神】由八重神子预测雷-草反应及未来反应雷C体系-第0张

公子的Q

公子的近战Q,在打蒸发的情况下,其倍率可以等效为835*2+216=1886,秒均为125.73。

②其次为纯色队代表的神里凌华(永冻队应该划归入纯色队)。

【原神】由八重神子预测雷-草反应及未来反应雷C体系-第1张

凌华的Q

这里我直接拿米游社的结论,神里0命Q的倍率打满约4100,秒均为205。

③接着是神子的元素爆发倍率。

【原神】由八重神子预测雷-草反应及未来反应雷C体系-第2张

神子的Q

如果我们考虑其不能打增幅反应的情况,神子的Q倍率为468+601*3=2271,秒均为103.23;这是一个比较低的值;而如果我们考虑未来神子或许可以有其中一段元素爆发能打出2.0倍增幅反应的话,神子的Q倍率会达到468*2+601*3=2739,秒均124.5或者是468+601*4=2872,秒均130.5。这个数值就十分接近公子的数值了,同时这两者的能量-倍率比率也是相差无几。

3.元素附着能力:

八重的元素附着能力其实并不算强,不同于公子那样可以一人压2-3人的火,八重的三棵杀生樱附着雷元素的CD并不独立计算,同时八重的普攻重击倍率也是不堪入目,因此八重站场普重配合杀生樱挂雷的想法被我推翻了。

【原神】由八重神子预测雷-草反应及未来反应雷C体系-第3张

一轮CD能打15次

4.微妙的站场时间:

八重的EEEQEEE的站场时间约为7s,E的CD为14s,Q的CD为22s;这里我们再看一下胡桃和宵宫的情况,胡桃为9s/16s≈56%,宵宫为10s/18s≈56%,可以看到如果将八重作为一个有明显输出周期的单人站场C来看,其站场时间的比例是略微不足的,而且这一站场时间还是以每轮都能开出Q为前提计算的情况,;而这一时间相对于其他脱手C位又明显太长了,EEE的时间大约需要2s,相对于14s的CD作为后台脱手角色是不合格的,与此同时其杀生樱不锁面板的机制也难免让人怀疑其后台C身份的真实性。

【原神】由八重神子预测雷-草反应及未来反应雷C体系-第4张

这里7s是计算了EEE后切人再切回来的实际时长

5.曾经的剧变反应锁面板机制改动同八重的天赋二:

【原神】由八重神子预测雷-草反应及未来反应雷C体系-第5张

目前的增幅反应是可以锁精通面板的,而剧变反应不能锁面板。我们可以考虑一下“剧变反应”如果要打伤害,应该选取哪些反应?实际上我们都知道就是扩散、感电、超载三种可选,这其中由于超载的总倍率不如感电高的同时有将怪击飞的负面可能性,通常我们选取感电+扩散反应来最大化剧变反应的综合收益,这也是砂糖武装成立的底层逻辑。这一剧变队伍要求我们必须有雷系角色,而八重的天赋二使得其元素战技不仅能吃到精通带来的感电伤害提升,也能将元素精通转化为自身的伤害增幅,目前由于砂糖的精通增幅机制,不锁面板可以有利于操作上的简化,如果是锁面板,似乎也没什么大影响。但是,如果以后草元素辅助是一个无前置要求的精通增幅角色,而八重的元素战技以及剧变反应是锁面板的话,可能就会造成超额的增幅效果。

综合推理:

八重的倍率水平处在同公子类似的提供增幅反应底层元素环境的反应站场C的区间,而不是不利于打反应的纯色C水平,并且由于其微妙的站场时间和脱手机制以及循环能力,我们可以发现其在目前的风水雷剧变队中0命似乎还不如满命皇女实用。但是如果我们直接代入公子双火的模板中,会发现其站场时间及站场时的输出能力又明显不足,而且其元素附着效率也远不及公子,于是我们考虑加入第二位雷元素角色,这位角色需要充能循环能力较强的同时站场时间处在一个合适的区间,可选的角色有雷神“璃月雷神”,这样两者加起来的一轮时间大约为14s左右,这也符合目前双核队伍普遍的一轮输出时间。接着我们考虑配套的草元素角色。在目前的元素反应体系中,我们只有水-火,火-冰两种关系的增幅反应,而我们的后台关键组件就是点秋香三人组,又可以拆分为行秋、香菱-班尼特的两个部件,草系在元素反应中的位置推测会类似于火元素,有着雷>草>水的克制关系,因此草元素的关键部件推测也是类似香-班的绑定部件,两人共同提供生存、伤害、增益能力,并且由八重的天赋二我们大致可以推测其增益方向应该是精通属性,这样一来未来的剧变队中或许能出现草雷火体系,区别于风水雷的对群特化,更强调对单伤害及压制力。故而八重未来的可能就业队伍一是双雷双草的增幅反应队,二是草雷火的半剧变半增幅反应队。

【原神】由八重神子预测雷-草反应及未来反应雷C体系-第6张

我没有草系双雄所以用香班模拟一下时间轴(笑

#原神2.5创作激励计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