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战车】我要成为打炮高手!5大武器伤害类型详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4 11:41:23 作者:创世战车 Language

【创世战车】我要成为打炮高手!5大武器伤害类型详解-第0张

在《创世战车》中,武器的种类很多,但实际上造成的伤害类型可以简单归类为以下几种:子弹伤害、爆炸伤害、碰撞伤害、能量伤害和热伤害。不同的伤害种类有不同的特点,根据伤害的特点来构筑不同的防御也是《创世战车》在战车组装方面的一大特色。那么,不同的伤害都有哪些特点呢?


子弹伤害


子弹伤害可以说是幸存者们最先接触到的伤害类型了,机枪、霰弹枪、加农炮等等武器都是在游戏初期就能够接触到的武器。子弹伤害在击中车体后,仍然会沿着入射路径直线向内传递6格半,伤害在这6格半内随距离衰减。


举个例子,1发伤害为10的子弹击中一个耐久度为5的部件,这个部件直接损毁,并且还会有5点伤害作用在其后方紧贴的部件。


【创世战车】我要成为打炮高手!5大武器伤害类型详解-第1张

机枪、霰弹、加农炮


爆炸伤害


幸存者首次接触到爆炸伤害应当是获得“复仇者”加农炮、“小男孩”6磅炮塔以及“长剑”自动火炮,加农炮和炮塔都能够同时造成子弹伤害和爆炸伤害,而加农炮以子弹伤害为主、炮塔则以爆炸伤害为主,自动火炮除了几个特别的都造成爆炸伤害。


爆炸伤害的特点是在一个球形范围内溅射,波及爆炸范围内所有部件。当前一个部件由于耐久消失而损毁后,伤害继续传递并随距离衰减。


【创世战车】我要成为打炮高手!5大武器伤害类型详解-第2张

白色加农炮、蓝色的炮塔和自动火炮


碰撞伤害

所有部件在碰撞时都会造成碰撞伤害,但在碰撞之后部件之间的摩擦和对顶则不会再次触发碰撞,在近身缠斗的过程中,缠斗的双方往往会造成一部分碰撞伤害。保险杠和被动近战武器则会通过碰撞造成高额伤害;除此以外,近战武器在碰撞后的摩擦和对顶过程中仍然会持续造成较高的碰撞伤害,需要注意。


碰撞伤害会从撞击点开始向后方的部件传递,但大多数普通部件造成的碰撞伤害在实战中可以忽略不计。


【创世战车】我要成为打炮高手!5大武器伤害类型详解-第3张

保险杠、被动近战、近战武器


能量伤害


能量伤害的范围各具特色,而造成能量伤害的武器往往具备其他的特殊功能。像是“曙光”可以加热击中的部件增加后续伤害,“触发”则会在射击结束时造成额外的高额伤害。在《创世战车》中,目前还没有装备对能量伤害具有抗性,这也导致能量伤害不好防护。


【创世战车】我要成为打炮高手!5大武器伤害类型详解-第4张

曙光、触发


热伤害


热伤害的来源比较单一,几个知名度比较高的有“豪猪”布雷器、“曼陀罗”榴弹炮和“纵火犯”火焰喷射器。先说豪猪和曼陀罗,这两个武器的特点是爆炸后会留下一滩燃烧的液体,在这个液体的范围内会受到热伤害;而火焰喷射器类就很直观了,通过喷射火焰造成热伤害。造成热伤害的同时会加热击中的部件,增加后续伤害。在火海里待的时间越长,受到的伤害越高。


【创世战车】我要成为打炮高手!5大武器伤害类型详解-第5张

豪猪、曼陀罗、纵火犯


每种伤害类型都有各自的特色,针对这些伤害类型做出不同的防护布局则需要进行多进行一些思考,综合考量防护的效果。必要的时候,有些布局互相冲突,还得有所取舍。通过针对性进行战车防护的组装,会有非常优秀的效果!


【创世战车】我要成为打炮高手!5大武器伤害类型详解-第6张

#创世战车# #pc游戏# #steam游戏# #游戏推荐# #沙盒游戏# #FPS游戏# #冷门佳作推荐##TPS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