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0 18:02:20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蜡烛强化

作为一个召唤外神与异界能量获得超高战斗力的角色,神秘学者对于“燃烧”、“异常状态”甚至“疾病”都有着较高的抗性。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张

生命值较为脆弱,像那些瘦弱身板的英雄一样,他的位移抗性和昏迷抗性不高。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2张

专属酒馆道具: 

当蜡烛投入满格时,他将在抵达小酒馆时有概率获得红色蜡烛。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3张

借由红烛的力量,他能让自己和一位队友临时获得战斗获得“正面标记”的能力。


技能介绍: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4张

版本更迭,颠倒了暗影缠绕升级前后的效果,提升了稳定性。并且将其由2~4位可释放的技能,变更为1~3号位技能,此改动使神秘学者落入后排时,无法通过暗影缠绕前进。即落入四号位时,缺乏对1~2号位的打击手段。

改变了命运重构的效果,使它能够在使用无拘之力的情况下必定暴击,且暴击不会使Dot伤害延长回合数,不会在计算抗性时,降低队友的流血抗性。

调整了虚弱诅咒的效果,使其在升级前更具备进攻性,升级后则效果一致。

咒灭得到了史诗级加强,不仅升级前后都能对敌人附加2点Dot伤害,而且升级后,还伴随着Dot抗性降低的debuff效果。

往日伤疤从远程技能变更为了近战技能,成为了野心家的强化技能。

神秘学者的特点:

如同曾经文章中写过的,神秘学者的技能分为三大派系,献祭(刀类),诅咒(debuff类),召唤外神。而游戏玩法中,神秘学者也自成体系,那就是无拘之力的使用。

在无拘之力达到两层时,部分技能将得到效果强化。而三个威力强大的技能也将解禁。因为三个解禁技能正好对应三个道途,具体的内容,我们在道途中进行讲解。

这样的机制,使神秘学者构成了收益延后的特点。比如他触发连击标记时,不会有立竿见影的回报。而他所携带的强力技能,通常会因为释放不了比较占格子。

他可以制造连击标记的技能高达四个,且都是威力强大的技能。神秘学者的缺陷:

比起强大的干预敌人能力,他对队友的回复能力极度不稳定。在长线作战中,我甚至不推荐你携带他的治疗技能,我个人不会将他当作一名治疗人员使用。虽说有命运重构+灼烧止血这样的Combo,但我仍然认为这够稳定。

想要令神秘学者发挥出应有的威力,那么在Boss战与道中、小怪战斗中,他有着两套截然不同的技能配置。那些缓慢的大杀器,只要在Boss战前替换部分技能即可。无需全程携带。

比起二当家迪斯马或者盗墓贼这样的角色,神秘学者的近战技能打击范围更广,而远程技能打击范围则更狭窄。因此,处于四号位时,有可能造成神秘学者只能释放诅咒,无法对前排敌人造成伤害的窘境,整体来说,他更加适合3号位。


神秘学者的道途是跟据他的诅咒能力,远程技能,以及近战技能发生变化的。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5张

在祭司道途下,被强化的是恢复技能与诅咒技能的命中率。

缺陷是神秘学者本人会变得更加脆弱。

可能是源于与诅咒之力的“接近”,他获得的能力,更倾向于摧毁他人。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6张

虚弱诅咒多用于限制高伤害角色输出,并为队友创造连击机会。

弱点术式则用于清除掉闪避,并附加易伤,为我方高攻击技能,扫清障碍并增加伤害。

两种术式的选用,可跟据队伍实际情况搭配。

在此道途下,神秘学者自身的伤害技能并没有被削弱,可以按需携带。

这里详细解析一下“咒灭”技能。此技能本身吃敌人的“异常状态抗性”,抗性高的角色,可以免疫它的后续效果。

此技能作为大型Boss专杀类技能,效果十分显著,因为它是按照“行动数”计数的,所以多动型Boss,每行动一次,就会减少一次回合数。所以,使用时,请注意敌我行动顺序,使用时机。

注意,咒灭的效果,可以对同一敌人叠加。

另外,因为是“受到伤害”即可额外挂Dot,所以,可制造伤害的战斗道具、反击、dot伤害本身,都可使敌人获得额外2点的Dot伤害。

不过,在小型战斗中,此招式毫无作用,可替换下来。

Boss战前,为了确保在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术士能够发挥出威力,技能要装备上“混沌祭品”。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7张

术士道途,可以强化那些“召唤物”的伤害效果,并在回合开始时额外概率获得无拘之力。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8张

深渊炮击和恶魔牵引都是很强大的技能,尤其恶魔牵引,具“拉人,挂标记,清尸”于一身。但神秘学者的远程技能,仅可针对敌人3、4号位。所以,在平时的战斗中还是需要搭配近战技能覆盖一下自己的攻击范围。

燃烧星陨,是神秘学者最强大的单体伤害技能,不仅可以无视格挡,还能给目标角色挂上连击标记。效果立竿见影,于小型据点战也更有作用。

不过与咒灭相同,想要发挥出燃烧星陨的威力,最妥善的做法,就是在关键战斗中带上“混沌祭品”这个技能。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9张

野心家道途弱化了自身的“异常状态抗性”,这使得野心家道途如果释放“混沌祭品”更容易被随机的恶性状态所影响。

强化的生命值,以及战斗时必定获得的一层强化格挡,使神秘学者可以站上2号位了。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0张

献祭刺击、暗影缠绕本身就是相当不错的进攻技能,特点是打击范围广(1~3号位),伤害不低(强化后,5~10点),献祭刺击还具备相当高的暴击率。

不过在提供无拘之力方面,献祭刺击并不靠谱,可以说,在普通战斗中,打击标记+击杀的确可以获得两层标记,但小型战斗中,通常对大招需求不高。

而在目前出现的几个Boss战中,除了渔港的利维坦外,几乎没有什么能“击杀”获得标记的东西,难道要小刀杀书换燃星?

在获得无拘之力方面,升级后的暗影缠绕明显要更胜一筹。缺点就是自身位移,容易打乱队伍。需要配合森林将军头(固定位置),或者是特殊的队伍搭配。

往日伤疤技能,虽然给予了唬人的150%增伤,但升级后,也就是个伤害3~8打四个挂流血的水准。这招如果能够先手释放,那威力的确不可小觑,关键它需要先积攒两个标记。

我能想到的玩法,也就是开局用“混沌祭品”,小丑“再来一曲”拉回来,然后释放往日伤疤,对敌人造成AOE伤害了。不过,这也要考虑到神秘学者是否会被混沌祭品的位移效果挪开位置。

在多数Boss战中,实在不觉得这一招有啥用。或许配合点火打四锁会有一定效果吧?

当然回归“道途”来说,此道途可作为2、3号位稳定输出来用,可以搭配一些远程技能或者“诅咒”,比如“弱点术式”,虽然易伤标记可能命中率不高,但仍有清除闪避效果的作用。


专属配饰

神秘学者为了能够获得外神的力量,卖了自己的族人,自己也成为了连接异界的通道。预示未来的法球,族人被烧焦的头骨,虚空中见到的跛行者之眼,都与那件事有关。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1张

预示球比较搭配“祭司”道途,因为祭司比较容易产出“易伤”标记。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2张

烫伤头骨,是个相当缺德的道具,它会使队友燃烧。随着队友的死亡,提高命运重构的治疗能力。目前来看,没觉得这个饰品有啥作用。 而远程技能增加25%异常概率,则需要搭配其它的“命中时附加XX状态”的饰品,或者预示球。

单单远程技能,即使消耗无拘之力,也是附带眩晕,计算的是眩晕抗性。

总体来说,此饰品单独出现啥用没有。

【暗黑地牢2】神秘学者基础技能、专属饰品、道途解析-第13张

跛行者之眼,主要强化的是暗影缠绕的摸奖概率,如果暴击,即可额外获得一个无拘之力标记。三个道途都可以使用它,因为除了“混沌祭品”外,暗影缠绕是比较主要的获取无拘之力手段。


结语:历时半月的更新,目前九名角色的所有道途、饰品已经全部介绍完毕了。等有机会,可能会再更新一些队伍搭配或者海湾攻略相关内容吧,先这样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