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热爱美食,热爱生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5 15:28:02 作者:老夏爱喝雪碧加冰 Language

黄河冲出贺兰山,塑造了宁夏平原。几乎所有美食家都认为,这里的羊肉质地最佳,不腻不膻,丰盈鲜美。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

宁夏,很多时候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省,全省人口加起来才700多万,而江苏山东湖北很多地级市都不止1000万。


人少,生活节奏自然慢,这种慢不是每天下班上至大爷大妈下至年轻小伙姑娘打牌唠嗑搓麻将,更多的,来自一种小富即贵的满足感。而这种满足感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吃。


宁夏GDP低,人均消费的大头都集中在房和吃上。房自不必说,但吃的,确实值得一说。


宁夏滩羊,以公认的肉质鲜美、无腥膻味,口感极佳,提升了宁夏人在吃羊肉这件事上的高度。

宁夏滩羊想来兄弟们大多也是因为看了《舌尖上的中国》才有了一些了解,而老夏我就是地地道道的宁夏人。不算大学在外的几年,一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今天就给兄弟们介绍下宁夏美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手抓羊肉。

【小饭盒】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第0张

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主要以羊肉本身的味道为主,不添加过多的调味品,直接开水清炖。


老夏自己是不太会做,但好在宁夏的手抓羊肉馆多的就像兰州的牛肉面馆一样,遍地都是。老夏自己常去的就是小叶手抓和老毛手抓了,在当地也属于味道比较出名的一家店,如果来了宁夏玩想吃手抓羊肉,这两家不会踩错。


宁夏的手抓羊肉,通常会辅以一碟醋。当然蘸不蘸的都行,个人推荐第一口清蘸一下,醋的酸和软糯有层次的羊肉清香混合在一起,肉通常炖的脱骨软烂,有入口即化的错觉,同时入口的还有饱满的肉汤汁和微微的甘甜,这些都是宁夏滩羊才有的味道。

【小饭盒】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第1张

很多南方人吃羊肉,总觉羊肉味膻且腻,十分吃不惯。但在宁夏,大部分的手抓羊肉馆做出的羊肉都肉赤膘白,肥而不腻,少有膻味。

【小饭盒】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第2张

凉拌沙葱

另外羊肉性温热,最适合在冷风凌冽的冬季来上一盘。但常吃容易上火,因此点上一盘羊肉的同时,来一份凉拌沙葱或者苦苦菜或菠菜,都是绝好的搭配。再来上一壶地道八宝茶,啧啧。


【小饭盒】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第3张

八宝茶

【小饭盒】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第4张

滚烫的羊汤一碗

【小饭盒】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第5张

以上这些,都送给深夜没睡还在刷黑盒的兄弟们了

每一个爱吃的灵魂,都因为对生活的热爱与坚持,晚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