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战团》NPC培养路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31 02:12:41 作者:HeDan_orz Language

没想到NPC培养路线的呼声那么高,但是这个方面没有多少地方好讲的,所以这是个小篇幅,字数可能不多。

首先,还是要了解一下NPC的分类

从身份分,NPC可以分为贵族NPC和平民NPC

从招募费用分,NPC可以分为免费NPC和收费NPC

从养成路线分,NPC可以分为智力NPC和战争NPC

《骑马与砍杀:战团》NPC培养路线-第0张

———————————————————————————

NPC选择

A组 艾雷恩 贝斯图尔 法提斯

B组 凯特琳 马尼德 尼扎

Z组 雅米拉 德赛维 杰姆斯 班达克 克雷斯

X组 波尔茶 雷萨里特 亚提曼 罗尔夫 马蒂尔德

还是用这个组别来讲,在此感谢整理该表的骑砍大佬

从AB组和XZ组各选一个,就组成了平时最常用的不吵架NPC组别,当然也有其他的吵架不跑路组别,在文章后面展示。

选择方面,A组+Z组是一组很常用的智将战将均衡的组别,A+X组则是一个偏向战斗的组别,B组三个的话,凯特琳完全不值得培养,尼扎开局扒装备比拿来用要划算,马尼德交易高点数只能算上凑合,所以略弱一点。

NPC培养路线

npc简介在攻略二中写了,可以自行查阅,这里不赘述

《骑马与砍杀:战团》新人向攻略(二)

另外,npc成型思路最多卡在30级(智将24级),再往后就属于大后期都难以成型,再谈养成就不合适了。

艾雷恩:卡拉迪亚第一战神,20级时8铁8强。培养思路大致是12力之后12敏上战马,之后给上钉头锤、巨型/练习骑枪、诺盾,野战城战杀敌升级飞快,之后就无脑点30力,25级10铁10强,富余点数点盾防和武器掌握,成型便是人形高达。第一梯度的战力NPC。

法提斯:

唯一正义性格的贵族npc,最适合分封的npc之一。开局低魅力,所以属性不错,值得养成。

按同等级铁骨强击排行仅次于艾雷恩,和雅米拉平行,所以属于第二梯度的战斗NPC,养成流派可以照抄艾雷恩。

雷萨里特:

雷教头,初始4教练,智修优先可以24级开出10教练,力修优先13级便可6铁6强,双修21级6铁6强6教练有富余点数。

属于较全面NPC,单修或者双修都可,高教练爆兵快,战斗也是第二梯度NPC。

贝斯图尔:

开局点数来看适合走骑射,30级可以达到8铁10强击10强弓4骑射。

但是介于战团骑射ai属实鸡肋,所以一般拉去当骑兵或者弓兵。17级4骑术6铁6强,作为骑兵也是完全够看的,也可以剑走偏锋拉去当弓兵,26级可以开到10强弓。战力属于第三梯队

罗尔夫:

战斗NPC里面很鸡肋的存在,开局高等级,技能点乱点导致养成度很低。18级才6铁6强还没什么富余点数,除了开局熟练度高点没有什么用。属于第四梯队的战斗NPC,也是最低的一个梯队。

养成路线24级点21力12敏,优先敏后点力,7铁7强4骑术,其他盾防、教练什么的也没有富余点数了,凑合用。

尼扎:

尼扎存在的意义更多在于300块的骏马,游牧袍和弯刀。尼扎的背景故事比他本人还精彩,卡拉迪亚第一风流男子,床上功夫大师,种种经历让他成为了风流人物,也是酒馆裸男的存在。

战斗方面属于第三梯队,平平又庸庸,技能没亮点,要10铁10强4骑术还得等到31级,战斗潜力有点但是不如没有。用处就是拿来刷统治权和拿去当智将替补,点一点教练还是可以用的。

凯特琳:

大妈的潜力简直就是灾难级别,和罗尔夫不相上下,第四梯队的战斗NPC。且拿来当智力npc根本不现实,29级30智力9力量。

存在的意义就是点12敏然后无脑拉铁骨,给个军马拉到前排保护射手,以及刷刷统治权。

马蒂尔德:

贵是一个缺点,并不算多猛,所以21级7铁7强4骑术就已经算成型,富余点数点教练、盾防、掠夺之类,再然后就是拉10铁10强,第三梯队的战力NPC。

班达克:

开局高力魅,所以潜力也没有很强。培养路线可以当替补智将,也可以拿去作战力npc,算是战力NPC第三梯度。19级6铁6强6骑术,3教练也很有看头,之后可以转智力点高教练,凑合用。

德赛维:

弓兵路线,做近战血量偏少不适合,不用骑马所以无脑拉30力,24级就可以上10强弓,加上开局高向导,富裕点数和之后可以点向导、侦察、教练等。少有的弓兵,破例可以算在第二梯队里。

克雷斯:

开局高强掷,可以顺着来做一个投矛手,也可以逆天改命拿去当骑兵。

当骑兵可以18级8铁8强4骑术,算得上很强的战力npc,可以算在第二梯度里,只是富裕点数偏少,熟练度偏少,成型就没那么快。

马尼德:

初始等级低,可塑性很强,可惜前期高魅力高交易有点浪费,可以继续当部队商人,也可以拉去当骑兵。23级8铁8强4骑术,富余点数可以点教练、盾防、武器掌握。

本来是很强的可塑npc,可惜了,只能当作第三梯队的战力NPC。

———————————————————————————

以上为几个战力npc,以下为几个智力npc,智将通用培养无一都是只升智,富余点数加教练。

波尔查:

开局高向导和侦察,Z组有德赛维导游,X组就靠波尔查当导游。

雅米拉:

不剑走偏锋的话,雅米拉还是拿来填补智将空缺,Z组缺少工程师,雅米拉可以主工程,富裕点数点教练,后期可以把德赛维的导游位置替换下来。

杰姆斯:

老医生,21级10医疗10手术10急救,号称卡拉迪亚华佗,顺序优先医疗→手术→急救。

亚提曼:

工程师,开局高攻城,拉去主工程,副医疗,可以和波尔查合作把医疗手术急救的空缺补上。


补充几个小问题:

1.装备方面,战力npc统一战马、钉头锤、巨型/练习骑枪、诺德皇家侍卫盾。智力npc统一能穿多厚穿多厚,盾能拿多少拿多少,开局能跑多远跑多远,受伤之后智力npc的技能点不管用。

战力npc养成是较慢的,经验还好说,战马和板甲很贵,钉头锤和骑枪也不一定好找,所以前期可以拿旅行马/猎马,穿海寇装过渡,武器给点单手武器吃熟练度。

2.npc只是辅助,不是野战的主力输出,双拳难敌四手,输出还是要靠骑兵海和你自己去打。更多在于装备好和技能好,拉去守城抗伤都是上选。

3.战力npc的力敏加点,先优先把力凑够3的倍数,然后先开9敏或者12敏骑马,再拉力。

4.npc组合不仅那四种,吵架但是不离队的也有很多,法提斯 艾雷恩 罗尔夫 贝斯图尔 雷萨里特 波尔查 亚提曼 雅米拉 杰姆斯九人队也常用。

5.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好写的了,有需要补充欢迎留言。如有疏漏 欢迎指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