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漂泊牧歌--巨兽身上的文明?底子非常不错的模拟建造生存游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2 20:39:55 作者:MrLuckyPants Language

游戏名:漂泊牧歌 PC STEAM 国区价格68

这是一款模拟建造生存游戏。

【主机游戏】漂泊牧歌--巨兽身上的文明?底子非常不错的模拟建造生存游戏-第0张

游戏的画面是手绘动画的风格,看着十分可爱,但是如果仔细一看的话,这游戏在建造部分虽然建筑都用了视觉错位效果做成了较为立体的样式,但实际上和环世界一样,是没有Z轴的。

当然也有3D建模,但实际上那个3D的翁布,大概也就只有移动,奔跑,卧倒,睡觉,回头吃食物和头部来回都这几个动作了。

【主机游戏】漂泊牧歌--巨兽身上的文明?底子非常不错的模拟建造生存游戏-第1张

而且如果细看的话,在翁布界面如果把视角转到翁布脚下的地图就会发现大部分都是一张贴图,换个视角就更像一张纸了。

至于更大的界面地图就更加像是个地图了,不过总体来说,画面表现还是很优秀的。

玩法上,如果抛开照顾翁布的部分,这游戏主要就是个建造生存游戏,完全没有战斗的玩法。

主体其实就是只需要保证小人和翁布的生存就可以了。

【主机游戏】漂泊牧歌--巨兽身上的文明?底子非常不错的模拟建造生存游戏-第2张

翁布的部分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机制太过于简单了,这个巨兽翁布有生命值,需要睡眠,吃饭而且会中毒,如果不保证上面三个就会掉血,而且还会不听话。

但是实际上如果把设置改一改,把这个翁布换成一个巨大的可移动的机械城堡,其实也没什么违和感。

巨兽不听话?机械城堡可以系统出问题嘛。巨兽会掉血?机械城堡也会有部件损伤嘛。

至于喂食和治疗翁布的那些专属建筑,换成修理机械,整改系统也不是说不过去。

不过在巨兽上生存的文明虽然不算新鲜,但是想法挺有意思的,和海贼王里象主的设定很像。

虽然我举了个机械城堡的例子,但是实际上这个想法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目前翁布的交互太少了,吃饱喝足摸摸头打个针就能一直走,可以玩的部分并不多。

【主机游戏】漂泊牧歌--巨兽身上的文明?底子非常不错的模拟建造生存游戏-第3张

至于小人生存部分,其实内容也不太多,因为小人的要求还是比较少的,主体其实是只要求吃饱住暖不生病就行了,到了后面也就是要求吃好住好,可以说是**中的楷模了。

不过也因为要求少,所以这游戏对于食物的数量要求还是挺高的,到了后期如果人口过多,那么就会闹饥荒。

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哪怕在翁布身上造满农场,甚至抽翁布的血液来做材料,食物供应都是不太够的,不过好在貌似这游戏目前没有小人之间生育的说法,当然也同样不会老死,大部分人口都是外部探索得到的。

【主机游戏】漂泊牧歌--巨兽身上的文明?底子非常不错的模拟建造生存游戏-第4张

所以如果只是为了通关,那么只要保证一定数量的人口,满足村落的所有工作岗位就行了。

而且游戏目前还在EA,科技种类太少,可建造的建筑种类不多,和翁布的交互也不多,如果只是想体验到游戏目前的全部内容,只要把科技全解锁,然后跟着流程遇到另一个死亡的翁布,就可以解锁纪念碑,游戏就算结束了,后面的部分就是重复内容了,只需要保证小人吃饱穿暖,度过有毒区域的时候小人们不生病,不让翁布背上被有毒孢子感染就行了,嗯?翁布?翁布的机制太简单了,你小人不死翁布基本就不会死的。

总结

这游戏的底子非常不错,框架和设计也很有趣,就是目前的内容还太少了,希望后续增加更多科技和建筑,增加更多随机事件,更多和翁布交互的玩法把。

喜欢模拟建造生存游戏的话,本作还是非常推荐尝试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