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基地】新能源车冬季掉电厉害:说能跑300多公里却只有一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1 15:01:23 作者:生蚝很好吃 Language

近日,郑州一位车主购买了一辆欧拉好猫的新能源汽车,据销售描述,该车在电池标准情况下可以行驶401公里,但在天冷的情况下只能跑300多公里。然而,车主提车后仅开了163公里就无法继续行驶(或许是300多公里的“公”多打了),让他感到十分困扰。为了解决问题,他联系了4S店,却遭到了对方的推卸责任和挂断电话的不礼貌对待。对方先是表示

,每个人的操作都不一样,这属于顾客操作有误,随后称“我这边听不到,是不是信号不太好呀,喂喂,啥也听不到啊,咋回事啊”并挂断电话

【爱车基地】新能源车冬季掉电厉害:说能跑300多公里却只有一半-第0张

【爱车基地】新能源车冬季掉电厉害:说能跑300多公里却只有一半-第1张

事实上,类似的事情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并不少见。此前也提到了iPhone东北遇冷掉电,电动出租车也畏寒?

冬季气温下降,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性能会受到很大影响,续航里程大幅缩水。这主要是因为电池的活性受到温度影响,温度越低,电池的能量密度就越低,从而影响了车辆的续航里程。此外,冬季使用暖风等车内设施也会增加耗电量,进一步减少了续航里程。

对于北方车主来说,冬季使用新能源汽车需要更加谨慎和注意以下方面:

充电方式:在冬季,尽量选择在室内进行充电,以保持电池温度。同时,避免在充电过程中过度使用车内设施,如开启暖风等。

电池维护:定期对电池进行维护和保养,保证电池的健康状态。如有需要,可以购买电池保温设备,如电池保温套等,以保持电池温度。

驾驶习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急加速、急刹车等行为,以降低能耗。

节能使用:合理设置车内温度,避免过度使用暖风等设施。同时,开启车辆的节能模式,以降低能耗。

总之,新能源汽车在冬季使用时需要注意诸多问题,除了需要车主多加注意外,厂商和4S店也应该积极解决车主遇到的问题,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及时开发耐低温的电池,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爱车基地】新能源车冬季掉电厉害:说能跑300多公里却只有一半-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