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1 13:37:29 作者:白豆子啊 Language

Hello老板们周末好呀!又到了咱们愉快聊天的时间~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0张

最近类吸血鬼幸存者游戏真滴是非常火,从《20 Minutes Till Dawn》到《Brotato》,美术、玩法可能是各有特点,但核心的爽点应该都是弹幕+割草。尤其是《Vampire Survivors》,玩到后期真的需要一个焊工面罩(大雾)。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1张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2张

还有不到一分钟,死神就该出来了

 

但其实弹幕游戏应该是大部分8090后从小就接触过的,比如打工仔小时候就常常玩《小蜜蜂》、《雷电》等等,要躲避那些错综复杂、密密麻麻的弹幕,真的很痛苦,但也是真的有成就感。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3张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4张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5张

说到弹幕就不得不提的《东方》系列


上面提到的两款弹幕游戏,属于卷轴射击,而现在pc和主机端的弹幕游戏更多的是平面射击。比如双人折磨系列的《茶杯头》,百玩不腻的《挺进地牢》,还有前几年比较(让人上)火的《i wanna be the guy》。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6张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7张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8张

 

平面射击的好处,在于给了游戏开发者更多的自由发挥空间,可以融入更多的元素,同时也更加适配pc和主机。 

在游戏多元化的今天,单纯的弹幕射击已经不能够满足大家了,更多的游戏开发者会选择将弹幕作为游戏的核心战斗方式,但赋予游戏更多的系统和玩法。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9张

《挺进地牢》中的宝箱


比如上面提到的《吸血鬼幸存者》、《挺进地牢》、《茶杯头》等等,都是以弹幕射击为表现的不同类型游戏,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体验和爽点。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10张

《吸血鬼幸存者》升级可选道具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11张

《茶杯头》护符

【五毛钱的闲聊】从小蜜蜂开始了解弹幕游戏-第12张

 本期的聊天就到这里啦,老板们玩过印象最深刻的弹幕游戏是什么呢?快来评论区讨论吧!

#pc游戏#steam游戏#游戏推荐#单机游戏#弹幕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