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雪融于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15:27:16 作者:AI未定式 Language

入冬

在乌萨斯与卡西米尔交接之处,再往更加偏北的方向看去。那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森林,层层叠障的高大的树木保护了这里能够不受天灾的袭击。但一年之中仅有半数不在冬日的严峻天气也限制了泰拉大陆上绝大部分种族在其中居住的可能性。不过即便如此,如果你是一位或者一队对自己十分自信的行商,那么只要你肯远足进入其中,那么大抵就会寻得到一处只有百十来户人家的村落。它其中的村民大多由埃拉菲亚族人组成,天生精于狩猎的它们可以在入冬之前甚至入冬之后狩猎到足以供给寒潮之中生存的食物。但除开这一种族以及狩猎之道外,这座小小的村落中也是有着一位乌萨斯人开设的小小磨坊,用来磨制一年之中仅能收成一次的谷物。

他的名字叫本德,具体年龄据他自己所有以及不得而知了。这位乌萨斯人因为面相老成所以被很多村落中的年轻人叫做叔叔,而今天他也一如既往的在村中心广场旁的磨坊中磨制谷物。大部分时间他会使用一辆不知道从哪儿摸过来的二手并且暴力改装的小型机车来拉动磨,但偶尔也会一时兴起的人力拉磨来锻炼身体。这不今天,当自家的磨坊的大门被推开的时候,他就因满头汗水而没有看清来人是谁。

“呦吼,本德叔叔,今天在锻炼身体啊。”

一道轻灵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本德的身形稍稍停住了一下,然后又继续推动着自己的磨盘。这个声音他很熟悉,知道对方来了之后自己便不用进行迎接。就这样一边干活一边搭话就可以了。

“嗯,是的,也能给我的破车省点油呢。”

“哈哈,这样也不错呢,您的果酱面包我放在椅子上了。”

一只小巧的手将挎着的提篮放在院子中的椅子上,然后从中取出了几袋特制的果酱面包。这可是这个村落中的稀罕之物,若不是此时正处在磨坊内中的这位菲林族少女为他特意预留,以本德那慢节奏的性格绝对会错失大部分品尝的机会。

“谢了啊,小思诺伊。你家要的面粉我后天也会送去的,哎呀,这一要入冬了。都忙起来了啊。”

拿起毛巾抹了一把汗,本德看清了被自己称呼为思诺伊的少女所在的方位。这一副光景他已经见了很多次了,不过今天的思诺伊比起之前来,身上多系了一条围巾。

“谁说不是呢,可惜爸爸妈妈今年也赶不回来了。要不是陨星姐姐经常跑去帮我,我真的想直接关店了呢。”

“那可不行啊思诺伊,你要是关店了,我还去哪儿找果酱面包啊。”

“嘿嘿,当然是开玩笑的了。家里人是不会放我去打猎的,我也就只能在村里烤面包了。”

“哎,你也该学乖了,真的不是叔叔说你啊。两年前吧,也就是你会爬树,要么真就折在森林里了啊。”

将磨盘里的谷物尽数碾成了粉末,本德放开了磨盘的拉杆直起腰来。喘上几口粗气,然后便又将自己的小型机车绑了上去。

“我知道知道知道啦,本德叔叔你不要一年又一年的说啦!”

听不得长辈唠叨的思诺伊做出了捂住耳朵的动作,同时俏皮的向本德吐了吐舌头。

“哎,我也就是说说,你要是像人家守林人一样打小学习打猎。然后身体素质再好点,我也不至于一直惦记着。哦,说到她啊,昨天半夜的时候她已经回来了,这孩子可真厉害啊,两年时间就把这个守林队的头名把在自己手里了,现在单人送行商们出林也没有任何问题呢。”

说完之后,本德端起水杯来痛饮了几口,思诺伊也借着这段时间将散落的谷壳都扫做一堆。

“那当然,她可是我的英雄。”

不着声色的,听到本德叔叔夸赞的那个人,思诺伊也觉得很开心。刚刚二人闲聊间的故事,最后的结局便是她驱散了狼群将自己从森林中救出。

“好了本德叔叔,那我先回家了,拜拜。”

“哦哦,好的好的,今天天气冷,早点回去吧。”

告别了磨坊主本德叔叔,思诺伊重新走在了村落的之中。在磨坊的正面便是一片广场,几位妇人正在上面翻晒谷物。前几日森林已经下过一场初雪了,现在的各处屋檐上都闪着晶亮。

“呦,思诺伊,又去给本德送面包啦!”

一位埃菲莉亚妇女冲着广场上的小菲林打了个招呼,对方也冲她摆摆手来回应。

“是啊,要是让本德叔叔自己去的话,肯定是拿不到的了。”

“哦对了,思诺伊啊,守林人已经回来了,刚才我见她在街上的长椅坐着。你要不要去看看她?”

“嗯,我知道了,谢谢阿姨。”

得知了守林人的方位之后,思诺伊向右转了个身便走上了一条街道。本家那边有着别人在帮忙照料,自己倒也不是那么着急的就要回去。约么三分钟以后,转过了两处拐角,思诺伊看到了远处长椅上靠着的一位埃菲莉亚族少女,她有着一席略显棕色的长发,在后侧脖颈之上系成一条长长的马尾。上身着一件淡绿色的外套,在午后阳光的映照下凭空生出一股婉约的美感。

“猜猜我是谁!猜对有奖哦!”

一双有些冰凉的手盖在了守林人的脸上,纤细的手指轻轻的搭在她的眼眉之间。虽然像是在捂着,但并没有阻碍到很多的视线。

“让我想想,大概是面包店的小花猫吧。”

伸手将她的双手拉下了一点,转过头,守林人便对上了对方那轻灵的双眼。

“嘿嘿,出去的时候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事儿?”

“没有了,只是几位行商而已,护送他们出去之后就回来了。反正我看他们也都身手不错,即便我不去也没有问题的。”

“毕竟是礼节性的环节吗,让鼎鼎大名的守林人亲自护送,我也想要这样的保镖呢!”

“什么大名鼎鼎,别闹了诺伊。”

望着转而坐到了自己身边的菲林族少女,守林人轻轻的笑了出来,同时表示让其不要说这么夸张的话语。

“就是就是,我的英雄,自然配得上大名鼎鼎。”

一把挽住了对方手臂,思诺伊换出一副十分认真的表情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观点。

“......”

“......”

“好好好,都依你就好。”

对视了那么几秒,守林人伸出手捏了捏对方那软软的脸蛋,不置可否。

“话说你是不是又要去远猎啦?今年能在庆典之前回来吗?”

“今天的谷物收成不错,应该是可以提前回来的。村长也说了,储备达到往年的五分之四就可以了,这次远猎要侧重于毛皮的,毕竟村子向外界置办各种东西都需要用钱的。

她们所说的是村子中一项特殊的活动,就是在完全入冬之前由最优秀的猎人远赴大森林中打猎。近两年来这一项任务都由思诺伊身边的这位少女完成,她那高超的技术每次都能让村子收货颇丰,更是让自己牢牢的占据住了守林人的头名。以至于最后大部分人都没有去喊她那有些繁长的本名,而是直接以守林人作为了她的称呼。

“那真是太好了,自从来村子之后我还没跟你一起过过庆典呢。”

“不是陨星一直在吗,还有本德叔叔他们。”

“那不一样,唯独是你,不一样。”

将对方的手臂抱得更紧了,思诺伊的脸上似乎浮现了那么一点红晕。她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鬼使神差的说出这样的话,不过好在守林人表现得并不在意,只是很温柔的在看着她。

“对了对了,这个给你,唔......猜对了的奖励。”

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思诺伊从兜里掏出一只口琴,然后将它递给了守林人。那是她用自己的积蓄从行商队里买来的,据说是出自哥伦比亚名匠之手,而从口琴侧面雕花的纹路来看确实做工十分精细。

“给我的?啊,谢谢,谢谢。我的口琴确实是坏掉了,但也不用......这个是不是很贵?”

“也没有啦,据哪位行商所说这是他给别人帮忙的赠品,但做工真的很好很好的。”

稍微用力的将口琴按在守林人手中,思诺伊是不会让她有机会还给自己的。

“吹一吹吧,就那首我最喜欢的曲子。”

低头看了一下对方握得紧紧的手,守林人轻轻点了点头。随后等到对方松开之后,缓缓的将口琴抬到了自己的嘴边。一首悠远而又绵长的曲子随着稍显凛冽的寒风飘散而出,引得几位正在穿行在村落中的居民驻足倾听。一曲过后,掌声三两,在这座地处偏远的小村落中,也别有一番风味。

“嘿嘿,无论什么时候听,都是这么令人心情舒畅。要不以后咱们一起去大城市中开个店吧,我当老板你当前台,没事的时候就给顾客表演表演才艺,肯定很舒服惬意。”

“也许,可以吧。不过上次你还说要当行商呢,怎么又变了一个啊?”

“想想,想想又不犯法,到时候再说。反正......我要把你也带走的。”

越来声音越低的,被拆穿了空想的思诺伊嘟起了嘴巴,但却仍然惦记着自己跟守林人的绑定关系。随后两人又在长椅上聊了很久,直到思诺伊要开始烤晚上的面包的时候才分别开来。

回到自家的小小面包店,一推开门,思诺伊便看到一位穿着围裙的长发少女百无聊赖的坐在柜台之后,与埃拉菲亚族人不同,在她头上为人所见是一双黑色的尖角。再扫视一下货柜上,本来摆放整齐的白面以及买的七七八八,只剩下两款略显奇怪口味的试制品没有兜售出去。

“我们的大店主终于舍得回来啦?”

“谢谢陨星姐姐!”

“本德叔叔的面粉也不要了吗?”

“谢谢陨星姐姐!”

“难道还要我把明天的面包给你烤了吗?”

“谢谢陨星姐!姐!”

“让我猜猜,是不是去找你的英雄了?”

“谢!谢!陨!星!姐!姐!”

“你呀你呀,萌混过关可真有一套。”

一阵打趣之后,陨星摆了摆手解下了围裙。今天的帮忙照料虽然比平时久了不少,但反正今天自己也不需要值班,就这样在这边呆一下午也未尝不可。

“本德叔叔的面粉我已经帮你分成两袋了,就在烤炉旁边,那我今天就先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

“恩恩,陨星姐姐拜拜!”

目送陨星走出店铺后,思诺伊转而将围裙系在了自己身上,然后将门口的牌子一翻,切换到闭店之后便去烤制几位村民明天预定的面包了。

另一边,到自己居所的守林人则是开始收拾远猎需要的装备。但仔细数数也没有几样:一把自己十分熟悉的弩箭;一把打磨的可以映照出人脸的匕首;以及一个小型的电台。唯独这最后一个是个比较金贵的物件,倒不是说成本问题,而是如果坏掉的话在这个村内无人会修罢了。至于食物与水之类的东西,森林中从来不会缺少,只不过每次吃东西的时候要提防其他野生动物的偷取与抢夺。最后收拾完毕后,一个墨绿色的背包就那么静静的立在了桌边,从侧面的开口处延伸出一根天线,代表了这次远猎中为数不多的可以接收村内信息的机会。


【明日方舟同人】雪融于心-第0张



林啸

三日之后,守林人背上自己准备好的装备后自村口走出,今天的天气似乎还不错。透过针叶林的间隙挥洒下来的日光将地上的白雪映的闪亮。对于这座村落来说,本来没有什么通往外界的路,只要是树木较少的地方,就便可以成为路了。而要是准备进入森林则更没有什么讲究了,随便选个方向一钻,绕上那么几绕,就会踏入到一遍富饶且宁静的土地。守林人今天选的是村子右侧的方向,将腿上的扎带绑好之后她便踏入了树林之中。不过还没走出去多远,她便见到雪地上出现了几枚脚印。

“有谁来过吗?看这个鞋底的痕迹好像不是村里的棉鞋,这种纹路?大概是从行商哪里淘来的高级货物吧。”

虽然有些蹊跷,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只要不是成群结队的动物痕迹或者人的脚印。那么在森林中出现一些细碎的信息那是再正常不过了。再次环视了一下四周,没有更多可以的痕迹,守林人便略过了这串脚印继续向森林深处走出。偶尔会遇到几个被刻下了划痕的树木,那是猎人们在森林中用来支路的标志,当然用的是自家人才能看得懂的形式,哪怕有外人不小心发现,大概率也猜不到指向的位置到底是何方。

远赴森林深处之后,守林人先是进行了一些常规狩猎,获取一些兔肉以及鹿肉之类的东西。然后将他们挂在一个高树之上,等到返回的时候再搬运几次,便可以得到能够保存很久的肉干了。而在追猎这些猎物的时候,守林人也是发现了另一种珍奇动物“雪貂”的足迹,这种生物的毛皮质感十分的好,并且通体雪白没有一丝杂色。通常来说一张完整的毛皮足以在存货颇多的行商处换取一条宝石项链,因为想挖一块石头还是比找一条雪貂要容易的多的。

“这一只,就留给自己吧,我也想给思诺伊买点东西。”

伸手抚摸了一下外套夹层中的口琴,守林人默默的在心里这么想到。

确定了短期的目标后,守林人便把手头的猎物都处理完毕,然后便沿着痕迹向森林中走去。雪貂的活动范围很广,一般来说很难被抓到,但它们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对甜点毫无抵抗力。于是乎守林人便从某只棕熊的树洞里借来了一点蜂蜜,在雪貂足迹比较多的地方设计了一个小小的陷阱。当这一切都准备妥当之后,今天的时间也快入夜了,守林人钻入了一处用巨大空心桦木做成的小营地,用一层一层散发着淡淡木香的树干隔绝了冬日的寒冷。即将入睡之际,她打开了一下电台,经过加工的小小机械自动播放起了从村中传来的信息。

“嘿!我的大英雄,现在的你是不是以及收货颇丰了呢?村里也开始准备祭典了,期待你带着好东西回来哦!”

这是思诺伊发来的,即便联络的职责在村长身上,但大家也没有什么需要给守林人交代的,所以就变成了思诺思的单方面问候了。

等到翌日早上,守林人来到陷阱处的时候,果不其然在一片雪窝中发现了一只已经中毒的雪貂,它就那么静静的躺在哪里,几乎与白雪融为一体。不作为食物用途的猎物毒杀是最高效的方式了,守林人又一次凭借自己融会贯通的经验获得了猎物。这只雪貂体长大概在三十厘米左右,经过加工之后足以做成一条奢侈的围巾了。但当她刚要捡起猎物的时候,忽然自远方传来了一阵急促的狼嚎。

“嗷呜~~嗷嗷呜呜~嗷呜~”

这是狼群围猎的信号,但顿挫之音却让守林人心中一惊。因为森林中狼群智力不低,对于不同的猎物他们会选择不同的信息传递方式,而刚刚的那一串叫声代表他们要狩猎的是......人!

一些不太美妙的记忆自守林人脑海中浮现,简单将雪貂用绳子捆扎了一下塞进背包内。守林人提起了自己的长弩便向着狼叫的地方跑去。她之前也与狼群交过几次手,只要是自己一只处于靠近树木的地方,那对方便没有攻击到自己的可能。在积雪尚浅的森林中穿行了十几分钟,守林人听到狼嚎声越来越近,剥开了最后一处灌木丛,只见七八只灰色的狼正围着一颗树打转。地面上很干净,只有零碎的脚印,也没有很多的树木,看起来这位被也是被堵在了孤立的树上了。

顺势攀上了自己身边的树木,守林人悄无声息的将一枚弩箭搭弦上。然后将食指与大拇指贴在一起,放在嘴边吹了个口哨。

一声嘹亮的哨音于森林中激荡开来,围在树下的狼群中的头狼立刻机警觉的转头看向守林人所在的树木。同时,对面的树上也回应了一声口哨。在狼群还没有开始躁动的时候,守林人已经举起了长弩瞄准了头狼的心肺之处。

“一,二,三!”

默念三下,弩箭离弦,漆黑的箭柄划出一条流线,精准的将银白色的箭头嵌入了头狼的骨肉之中。

“嗷!”

一声凄厉的尖啸自头狼口中传出,随后整个狼群便立刻向森林中跑去,最后一刻守林人还是选择射击了头狼的腿部。否则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整个狼群以后的活动轨迹,这样对于其他猎人来说是不太好的事情。

随后又过了五分钟,等到地上的血迹几乎冻结了的时候,守林人才从树上跳了下来。

“狼群已经走了,你也下来吧!”

对着那颗孤零零的树木喊了一句,不一会儿,一个人影也从上面跳了下来。等到对方站定之后,守林人便不由自主的打量起了对方样貌:大概一米七五的身材,没有各种尖角,皮肤有些黑,似乎是常年在外奔波导致的。如果没有判断错的话,他应该是个阿戈尔人。

“你是,行商队里的?”

看清对方的全貌之后,守林人发现自己似乎在行商队伍里见过他,只不过二人没有交流过罢了。而等到自己护送他们处森林的时候,好像又没有这么个人。

“啊,是的是的,这位美丽的小姐,十分感谢您能来帮我驱散狼群。我是乔伊,确实是跟着行商队来的。”

“哎!那你自己跑来森林里干什么,可是很危险的,你们的队长走的时候没有清点人数吗?”

有些抱怨的,守林人最不想遇到的就是这种自己乱跑的家伙。

“这个吗,实不相瞒,有位贵族老爷托我去搞只雪貂给太太做礼物。但我在村里问了问,确实没有现成的,队长他们跟我其实只是偶遇的。我平时都是一个人走四方,这不感觉自己身手也还行,当初在老家也没少猎东西,就准备来森林里碰一碰运气。”

虽然头发已经乱成了一团,但乔伊的心情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甚至还特意晃了晃自己的挎包,让里面的商品叮叮当当的响了几下。

“雪貂是吧,你看这个,拿走回去吧。”

听到了对方的需求,守林人直接解开自己的背包,将那只雪貂递了出来。也没有想别的什么,在森林中人命最大。而在看到对方递出的东西后,乔伊的眼睛顿时放起了精光。

“啊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机缘又巧合了啊!能把这单生意做好的话,我余下的两个月都不用开张了。”

伸出手,乔伊一把抓住了雪貂的尾巴处,但细想一下,又放开了手。

“这物件我可不能白拿,但今天身上也确实没带什么钱,要不这样吧小姐。我随身带的都是珠宝首饰,您要不从里挑挑看?”

“不必,只要你能自己活着回去,比什么都强。”

“小姐真是心善,但规矩是规矩,白拿的东西不算赚钱,我乔伊也是有点骨气的。”

“也罢,我确实也有个很在意的人,想送她个礼物。”

转身走到了树荫下,守林人用脚扫开了一团雪,清理出一片空地,将雪貂的尸体放在了上面。乔伊也是解开了自己的挎包,将几条项链几枚宝石戒指之类的东西就挂在了手上。

“随便挑随便选,今天的偶遇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无论您挑到哪一个,即便是超出了等价可换的价值也无所谓。”

“嗯......可我不太确定她会喜欢那个。”

大概的扫视了一下,那些物件确实都十分精美,但如此繁多的种类也确实让守林人不太好下判断。毕竟之前自己没怎么送过思诺伊东西,甚至于根本不知道她会喜欢什么。

“那就让我来推荐一下,对方是男士还是女士?是什么种族的?年龄多大?”

“菲林女孩,年龄小我四岁,是个挺机灵的小家伙。最开始就跟你一样,不让她进森林非要进来,然后被狼追了,幸好她会爬树。等我找到她的时候已经几乎被冻僵了。”

“菲林族女孩啊,嗯,根据我之前接待的顾客。她们大多喜欢亮晶晶的东西,对方也是女性的话,那戒指肯定就不太好了。那让我再想想,嗯,您方便再多说一些关于她的事情吗?”

说话之间,乔伊从饰品堆中开开挑挑捡捡,虽然随身的挎包并不很大,但其中的物件却种类繁多。戒指,项链,耳饰,手链等等应有尽有。五光十色的宝石来自大陆各地,代表着眼前这位行商所走过的山水春秋。

“她啊,是个......很热情的人。无论与谁都能聊的很来,在村子里一有空便会去帮这帮那个。同时也是个有些神经大条的家伙,总是怀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最开始我入猎人之路的时候,由于性别原因以及经手的事情,一般的小孩子都不太愿意跟我接触。但唯独她不一样,总是来找我问这问那,然后与我分享零食之类的。”

“听起来真的是个惹人疼爱的小妹妹呢,那这样的话,这条项链如何?据制造它的工匠所言,这件饰品的寓意是‘无言的守护’,恕我独断,与您的气质也挺般配的呢。”

最后,乔伊从一众首饰中挑出了一条蓝宝石响亮。虽然整体并没有用什么华丽的精修手段,但仅那鲜艳靓丽的水晶所映照出来的光彩便足以让人心生爱意。

“唔,就像她的眼睛一样......那就拿着个吧!”

轻轻的点了点头,守林人从对方手中接过了项链,同时自己的语气也缓和了许多。

“好嘞,我给您拿盒子装一下。”

又从侧边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巧的礼盒,乔伊身上有着数不清的口袋都塞着东西。麻利的将项链装好后,乔伊与守林人互换了双方所需要的物品。

“还用我送你出去吗?”

“这个不用,好歹我也是自己进来的,该怎么走回去还是知道的,就不劳您特意走一段了。”

“路上小心。”

与偶遇的行商乔伊分别之后,守林人继续往森林深处走去。

【明日方舟同人】雪融于心-第1张


飞雪

守林人一路上布置陷阱获取猎物,不过她现在的重心已经变成了各种珍奇的毛皮与可做装饰的角骨,丰饶的森林给予了埃菲莉亚人不可细数的馈赠。最终直到风雪越发变大到足以影响狩猎活动时,守林人已经在大森林中独自呆了近一个月了。眼见大部分动物已经进入了冬眠或者什么保留体力的环节之后,守林人便开始着手准备返回的路线。进入到了最远处的小营地里住下,她难得的生了一次篝火,用来烤一些不太好清理以至于没有带回去价值的小动物。

“庆典的准备工作应该已经全部完成了吧,明天早上开始往回走,大概七八天就能回到村子了。今天的日期是......应该赶得上的。对了,看看思诺伊有没有再给我发什么讯息吧,”

随意的咬了几口烤完的肉串,守林人将背包从身侧拉至身前。勾起手指将电台的天线展开,轻轻的按下了启动的按钮。

一阵刺啦刺啦的声音过后,电台开始播放按照固定频段发来的音声。

“守林人!守林人!我是陨星,如果你听到了这条讯息,不要回来!村子,村子遭到了袭击......我没法!我没........法保护,对不起......”

并不是思诺伊那轻灵的问候,电台中所播放的是陨星急促的话语。空气似乎也因为这段信息凝固几秒,随后守林人的思绪同着讯息那最后那一段细碎言语一同炸裂开来。再过了一个瞬息,积雪与鞋靴的摩擦声同时响起,一道身影自夜色之中飞速的穿行在森林之中。

究竟用了多快的速度奔袭了多久呢?守林人已经记不清了,但当她的鼻腔中涌入了在森林中近乎不可能嗅到的焦臭味后,已经发麻的双腿与痛不欲生的胸腔一同出力停下了她的脚步。

“该死,到底发生了什么!烧掉了?是什么人会这么做,行商队的?不不不,不可能,我们给行商队的都是假的情报,他们不可能第二次顺顺利利的进入森林的。”

预计自己与村落已经仅有一公里左右的距离了,守林人一边穿行在灌木丛之一边整理信息。眼见天色也即将入夜,如果村里真的发生了什么,那在这种时候进入也正是最佳选择。

焦臭的令人作呕的味道仍旧在森林中旋转,顺着风的方向回到村落里,之间此地的大部分建筑已经变得残破不堪,处处都是焦黑一团的分不清原貌的废弃物。中心广场上用于祭典的大型篝火也被人为的推翻,顺着倾倒的木头往下看去,在偏远的一侧有着一团火焰与两个人影在闪动。

“我说威特啊,老大他们都走了三天了,咱们还不追上去?”

其中一人带个军帽,身上也是不知名地的制式服装,手捧着一个酒壶,一边烤火一边跟身旁的人念叨。

“哎,怕啥,反正冲着那个方向走,两天就赶上他们了。一大堆人在森林里行动快不了的。”

另一个人的打扮就表现得有些随意,如果不是坐在这种废墟之中,那么将他看做一名普通农夫也完全没有问题。但最要命的是,他手边的重弩与军刀,可并不是正常的人能拥有的东西。

“不过话说回来,还是得烧屋之前仔细翻翻。你看你看,咱又从一些奇怪的地方掏出不少值钱的东西。这些人可真能藏啊,这些毛皮啥的在外边都能卖个好价钱的。”

被称作威特的人顺起了对方的酒壶,仰起脖子灌了几口,随后继续说道。

“有钱才是好事啊,再干他几票我就决定跑路了,找个僻静的地方......”

“嗖,咔嚓。”

“威特?威特?”

于夜晚的黑幕之中,一只弩箭精准的穿透了火焰蒸腾的热气,刺穿了威特的喉咙。与自己的同伴对视了一下后,他手中的酒壶便由于失去握力掉在了地上。

“嗯嗯,额......”

“威特!是xxx的谁,给我......”

“刷刷刷,咔咔。”

还没来得及暴怒,还活着的穿军服的人便听到身后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以及跳跃声,距离很近。也就仅剩四米五的距离,再去拿军刀应该是不行了,立刻将手伸向腰间的匕首,转身后仰,凭空刺出。

“刺啦。”

刀锋划破衣料刺进血肉的声音。

“成功了吗?解决掉了?”

还没来得及细想,他的脸上便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巨大的力量让他的脑袋顿时轰鸣起来,随后便又是一声轻微的刀刃与血肉分离的声音。再下一秒,自己的勃颈处已经被豁开了一条口子。鲜腥的血液滴落在自己脸上,腿部,腹部都被什么东西压住了。紧紧一回合的交锋,自己便如同被恶狼咬住的猎物一般,根本无法动弹。

“呼~~~~~呼~~~~~~”

带着一丝颤抖的喘息传入了他的耳朵,遭到重击后的脸部器官刚刚重新开始运作,随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嫉妒愤怒的面容。

“说,你们是谁,村子的人都怎么样了。”

“我......我......”

要怎么回答呢?他不得而知,自己现在唯一能够明白的,自己输给了一名埃菲莉亚族少女,而她,大抵就是自己与威特二人的报应了。

“哈,哈哈哈哈,这一天终于来了啊,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形式啊。威特啊,看来你已经没有机会再......”

“少xx给我废话,说!其他人呢!你们其他人呢!所有人!我要把你们,全部杀掉,全部!”

“东边,刚走三天。”

“咔嚓。”

寒光闪过,被守林人钳制在身下的军装男也没有了声息。他与威特点燃的篝火还在燃烧着,借由那一点点根本不足以驱散黑夜的光亮,#将进酒,杯莫停#逐渐开始飘落的雪花看清了守林人此刻的脸庞:那是愤怒的表情吗?也许是吧,但为何她的眼角尽是泪水?那是悲伤的表情吗?也许是吧,但为何她的牙关咬紧的如同锁链?时间的剪影似乎在此刻凝固了,直到一根木材啪的一下爆开之后,守林人才从火堆旁缓缓站起身来。

被刺伤的手臂还在向外流淌着鲜血,守林人一遍用撕下的一角衣料将它绑住,一遍沿着村中一角破烂不堪的小路跌跌撞撞的前进。她真的已经很疲劳了,否则也不会在突袭的时候被穿军装的哪位击中,但她还不想坐下,她还要去到一个地方确认。即便最终呈现在她眼前的,只是一片被烧毁的废墟。

“思诺伊......思诺伊!”

站在已经分辨不出原貌的面包店前,守林人呼唤出了那个名字,但是没有任何回应。平日里路过可闻的果香全部被呛人的炭木味所替换,即便此时还能挖开断木残垣,相比也再也寻不到任何熟悉的物品了吧。

一阵冷入骨髓的寒风吹过,雪借风势愈下愈大,守林人视线也随之越发模糊。一直以来所积攒的疲倦与悲伤不受控制的涌现出来,手中握着的项链悄然滑落,与她的身形一起跌倒在夜色之中。


余音

“---我又睡着了?抱,抱歉,最近巡逻的时间增加了......不,即使您说没关系也......谢谢您的关心。”

某日罗德岛的甲板上,出来透气的博士发现了倚在围栏边上睡着了的守林人。在为其盖上自己的外套的时候不小心惊醒了她。

“在本舰的时候不必过于紧张,我还是很相信罗德岛的干员们的。”

一同坐在了守林人的身旁,博士似乎也想享受一些甲板上那沁人的微风。

“大家......您说的也没错,罗德岛上确实有很多值得信任的人,但由于一些我自己的原因,我不能放下戒备。”

将身披的外套拉紧了一些,虽然守林人嘴上说着这样的话,但唯独对博士她从来不会戒备。

“看你的脸色不太好,刚才做噩梦了吗?”

“嗯,是一些我无法逃避的事情,抱歉,以后我会注意的。”

“对了,有件事情我想请你帮忙,可以吗?”

“博士您说,命令我会执行。”

“倒也不是命令,就是人事部这边我单独要来了一份简历。嗯,怎么说呢,我觉得你可能感兴趣,要不要你去试试面试一下?”

“单独的简历?可是我从来没在人事部呆过,恐怕不太适合这个吧。”

“就,怎么说呢,这是一位来面试医疗干员的,看个人信息是从维多利亚进修过两年,成绩优异,偶然从那边的办事处得知罗德岛的信息后便跑了过来。本来原定是安塞尔医生去面试的,但偶然被我看到了。”

“......”

有些搞不清博士说这些的意义,守林人只能先沉默的听着。

“她的名字挺好听的,是叫啥来的,我先看看......嗯,思诺伊,挺有意境的一个名字。”

“......!!!!”

不可思议的睁大了双眼,守林人的身形不由自主的靠向了博士。越过他的肩膀将视线聚焦在那份简历之上,名字,照片,虽然穿着的衣服变换了风格,但那张脸,确实是她。

“怎么样,有兴趣了吗?”

轻轻一笑,博士将简历递到了守林人的手中。

“博士,你......谢谢。”

恍惚间觉得视线有些模糊,守林人终于还是想到了博士看似随意的闲聊间所蕴含的真意。

起身,踏出一步,轻轻的将脖颈上的水晶项链取下。跨越了多少时光的距离,有些东西,终归会随着感情一同交于她手。

#将进酒,杯莫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