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话好说】《东方雪莲华》——幻想乡的危机有点多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1 15:31:55 作者:游话好说以理服人 Language

#游话好说#         作者:景小天


幻想乡的危机有点多啊

幻想乡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地方,乱纪元的时间远胜于恒纪元。此番再次坠入乱纪元后,幻想乡的少女决定两两搭档深入腹地,探寻危机真相,毕竟不能让幻想乡的子民天天玩脱水吧。在难度上相比同类作品显得十分亲民,护盾结界的存在极大地增强了战斗的容错率。本作虽然在其它玩法上没有太大突破,但声画表现美轮美奂,综合其35元的首发定价来看,入手绝对不亏。


【游话好说】《东方雪莲华》——幻想乡的危机有点多啊-第0张


难能可贵的微创新

STG这种古早类型,哪怕是结合东方主题,其实这么多年发展下来,在玩法上也很难有所突破了,但是本作没有摆烂,还是努力微微的做了些许创新。


【游话好说】《东方雪莲华》——幻想乡的危机有点多啊-第1张


 一是双人组队玩法。八云紫CP博丽灵梦、摩多罗隐岐奈CP雾雨魔理沙、封聪耳神子CP圣白莲,每组人物除了结界不同外,还用有自己独特的主动、被动效果。游戏也是鼓励你去经常切换角色的,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触发角色的特殊效果,这样的设定除了略微增加了战斗的策略性外,战斗起来画面也会华丽许多。


【游话好说】《东方雪莲华》——幻想乡的危机有点多啊-第2张


二是结界防护系统。这是本作的一个比较专属的机制,简单来说这个结界最高有3层,可以在战斗中通过收集道具来恢复。退一步可以单纯当做护盾免伤,进一步则可以在集满3层后主动释放,消除弹幕、吸附道具并使角色无敌。再加上每组角色特有的结界属性,可以说,是否能够合理积攒并利用该机制直接影响着游玩本作时的难度体验。


【游话好说】《东方雪莲华》——幻想乡的危机有点多啊-第3张


东方STG里的俄罗斯方块效应

虽然有组队系统还有结界,但这些在根本上都还只是在STG经典机制下的有限拓展。游戏真正让我感觉出色的是其绚丽多变的场景和极富节奏的BGM。海量弹幕和各种技能本身就已经很壮观了,最重要的是其动态背景做的美轮美奂,我玩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堪比有“史上最炫酷俄罗斯方块”美誉的《俄罗斯方块效应》。场景上,无论是天空、大海还是森林等,其观感绝对堪称美的享受。如果不是成本限制,甚至也可以做个VR模式将视听感官体验上升到极致。


【游话好说】《东方雪莲华》——幻想乡的危机有点多啊-第4张


最后就让我们继续期待幻想乡的下一次危机吧。

 

 

欢迎关注:游话好说


我们是一群游戏爱好者,

希望能用评测来帮助大家认识更多好游戏,

期待您的同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