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锤40k灰骑士中篇小说《被诅咒者》翻译(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21 08:44:35 作者:初音的权威 Language

本文译自David Annandale所著的小说《Maledictus》,仅做个人娱乐与交流用途,不侵犯原著任何合法权益。
主要出场人物与专有名词:
克拉斯·布劳纳(Klas Brauner):卡迪亚军团退伍上校,扈从之息的农场主
埃尔娜·斯图马尔(Elna Stumar):卡迪亚军团退伍上校,扈从之息的农场主
斯特兰·迪崔克(Stellan Dietrick):卡迪亚军团退伍中士,布劳纳的原手下和现领班
哈德里安娜·菲利亚(Hadrianna Furia):圣锤修会审判官,阿玛拉斯派(保守派),左半边身体义体化
玛莉亚·奥比安娜(Malia Orbiana):攘外修会审判官,赞西乌斯派(极端激进派,主张利用混沌之力达成目的)
埃尔图·安多瓦尔(Ertuo Andoval):贤者,奥比安娜的扈从
隆威尔·蒙特格拉斯(Lowell Montgelas):净化之光号舰长
布鲁诺·赛尔弗兰克(Bruno Saalfrank):泰达里斯号舰长
陆特·梅纳特(Luter Mehnert):星界军少将。扈从之息的第一批居民之一
斯泰尔(Styer):灰骑士仲裁官
盖瑞德(Gared):灰骑士智库
沃姆(Vohnum):灰骑士修士
沃海特(Warheit):灰骑士修士,哈罗尔号风暴鸦炮艇的驾驶员
净化之光号(Scouring Light):经过改造的眼镜蛇级驱逐舰,奥比安娜的座驾
泰达里斯号(Tyndaris):灰骑士打击巡洋舰
哈罗尔号(Harrower):灰骑士风暴鸦炮艇
扈从之息(Squire’s Rest):农业世界,作为退伍星界军安置处
圣图斯星区(Sanctus Reach):位于极限星域

第八章 降临
兽人的登舰鱼雷比起帝国的更加粗野。其中三个像火箭一样把着陆区的船壳撞出了不规则的孔洞,净化之光号的损管系统开始自动在这些裂缝上喷射泡沫密封剂,将空气密封在船舱内以避免其流失到虚空中去。其中一个鱼雷彻底撞坏了,没有任何兽人出现。另外两个则吐出了四十多只兽人。
布劳纳原本以为当风暴鸦带他离开扈从之息时就已经和绿皮说再见了。自从抵达净化之光号后,他一直在停机坪进行维修工作,并等待那些神秘的半神们决定他的命运。如今事实证明,兽人并未放弃追杀他。看来它们还惦记着他这把老骨头呢?这是布劳纳对自己说的话——一个愚蠢的玩笑能带来勇气,让他能在战争再次降临时挺身而出。
布劳纳和奥比安娜的几十名护卫一起在着陆区。灰骑士们已经取走了他们从泰达里斯号运来的武备,并驻扎在舰桥上。沃海特则驾驶哈罗尔号去阻击试图接近净化之光号的兽人飞船。
这些措施十分合理,但并不足以应对所有问题。布劳纳不知道又来了多少艘兽人飞船参加战斗,但他也无需知道——因为兽人总是多的吓人,它们毫无疑问会压倒防线并入侵船内。想要避免它们跳帮是不可能的。净化之光号最重要的位置由阿斯塔特们守卫着,而着陆区也具有加强守备的战略价值。
审判庭侍从有着比老兵更好的装备,他们年轻气盛、训练有素且极端狂热。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变得像奥比安娜那样强大。然而布劳纳认为他们坚持不了几分钟。因为他们缺乏有力的领导,没有人知道两位审判官现在身在何处。奥比安娜的缺席严重损坏了她部队的士气。
他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们要留下来进行抵抗。失败是必然的。如果灰骑士和审判庭想让净化之光号幸存下来,那他们应该立刻离开这里的轨道。
反正下命令的人又不是他,他决定尽可能地战斗。所以他准备好了。坚实的路障已经设置在舱门和通往船体其他部分的出口之间。布劳纳将激光枪搭在路障顶部开火。其他护卫曾递给他一把克鲁特步枪,但他拒绝了,他还是钟爱他神圣的帝国制老伙计。
他和护卫们集中火力打击兽人。他们干掉了从鱼雷中最先跳出来的几个兽人。其他兽人争先恐后的冲过来。布劳纳每次扣动扳机都会发现兽人离路障的距离在缩小。越来越多的兽人被干掉了,但仍有更多兽人继续冲锋。它们一边冲锋一边胡乱的疯狂开火,布劳纳旁边的一个护卫被爆头了,他们不得不躲进掩体里。
另一艘鱼雷撞进船舱后有更多的兽人涌出来,在它们加入进攻的同时第一批兽人已经快要摸到路障了。布劳纳射中了其中一个兽人的眼睛,它痛的嚎叫起来并挥舞着链锯盲目攻击。它将一个同伴斩成两半,其他兽人则立刻打死了它。布劳纳通过让它们自相残杀短暂的延迟了冲锋。
但只拖延了几秒钟。
一个巨大的兽人带头前进。它穿着异常厚重的装甲,看起来像是星际战士动力甲的野蛮版本。人类和艾达的头骨穿成链子挂在它的手臂上。肩甲上弯曲着尖刺。这个兽人一只手拿着足以匹配无畏动力拳的大斧,另一只手则拿着一把枪管粗的有些滑稽的大枪。
但那把枪非常厉害。每发炮弹都有足够的威力穿透金属路障,在布劳纳的右边面颊爆出金属碎片。子弹从他身旁飞过时灼伤了他,并嵌入远处的墙壁中。布劳纳即使是用激光枪的最大功率射击也会被它的护甲轻松抵消。那个兽人笑了起来,它跑得更快了,沉重的步伐震动着甲板。
布劳纳又扣动了三次扳机希望能再干掉一个。在敌人冲过来之前再杀一个敌人也好。他的嘴唇默念着祷文,但没有得到回应。他灼伤了一个兽人的脸,这就是全部战果。
兽人凶猛的冲向路障,它们跃过路障时挥舞着刀剑和斧头。兽人老大势不可挡的撞向金属路障。它像撕纸一样撕开了路障。躲在后面的护卫的甲壳甲四分五裂,肢体破碎。布劳纳用刺刀插入一只兽人的肩膀中。那个兽人将他拍飞了出去,他在地上滑了好远。
老兵感受到骨头里传来的疼痛和被一个最普通的兽人小子轻视的耻辱感。他挣扎着站起来,并找回他的步枪。然后他犹豫了一下,路障处的战斗已经结束了,还有几个护卫在奋力抵抗着即将降临的兽潮,但他们很快就会被屠杀殆尽。兽人的笑声响彻整个空间。
这样下去净化之光号要不了多久就会被兽潮淹没。
布劳纳扣住扳机,然后转身向门口跑去。他穿过出口并将门关上,可以说那个兽人救了他一命。
在门的另一侧,传来巨大的隆隆声和撞击声。兽人们很快就会打破这扇门。布劳纳一边退后一边思考接下来怎么做能最大程度的阻碍兽人。"在这里进行抵抗是没有意义的,只有傻瓜才这么干。"他怀疑兽人甚至不会注意到他而直接冲过去。
我必须做点什么!
老兵以缓慢的步伐沿着走廊奔跑,他刚刚争取的一点点时间根本不够。在快到第一个路口时,他的背后响起爆炸声和金属碎裂声中,当布劳纳经过走廊的挂画时感觉讽刺意味十足:描绘兽人失败的挂画即将见证兽人的胜利。
他找到一个支路并走了进去,然后再次转向朝着船头前进,寻找可去的地方。走廊越来越窄。他认为兽人没有发现他。
我得做点什么。
往舰桥上跑没用的。那里有半神们守护,他去了又有什么用处呢?
肯定还有审判庭侍从和船员在坚持战斗。但他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他可以碰碰运气...
运气好的话他甚至可能找到更重要的人物。他可以去找审判官们。
他喘着粗气,腿疼得发抖,但是他继续奔跑着。虽然辨不清方向,但是他有了一个目标。
尽管布劳纳躲过了兽人的追捕,但仍然可以听到兽人的声音。船体因爆炸与入侵者的咆哮而颤抖。
"敌人只是在送死。"斯泰尔宣布道。仿佛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事实。兽人已经攻陷了船上的十几个关键位置,并正汇集到舰桥上。仿佛它们将自己投入到一个漏斗中。通向舰桥的唯一道路是穿过宽敞的大厅。灰骑士们背靠封闭的大门站在那里,并用尸体铺满了整个大厅。兽人的尸体堆成小山,但它们还在不断地涌来。
"这些烦人的野兽。"沃姆说。他手持天罚力场长戟冲进敌群中,他手中的武器像风暴一样肆虐着。暴风雨般的子弹包围着他。
"就是这些野兽让我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斯泰尔提醒道。
"对付这些兽人只能算麻烦,算不上威胁。"沃姆失望地回到阵型中。
当兽人集结到楼梯顶端时就开始开火了,这时它们距离灰骑士有百米远。子弹撕裂了挂画,在墙壁和甲板上留下深深的凹痕。但对于终结者小队而言并没有什么影响。
斯泰尔这一次没有纠正沃姆。到达此处的兽人称不上挑战。灰骑士们可以无限期地守住舰桥。他们能够阻止敌军前进,却不能阻止其到来。
"沃海特兄弟,"他对飞行员发出了通讯,"现在情况怎么样?"
"泰达里斯号的近防炮阵列阻止了几乎所有的登舰鱼雷。兽人的船队不堪一击。"
"你的语气与你的话相比少了一些乐观。"
"更多的兽人冲着你们去了。它们蜂拥而至,仲裁官兄弟。战斗还会持续很长时间。它们登上净化之光号的速度比我消灭它们的速度更快。"
"谢谢你,兄弟。"现在除了守住舰桥他们还能做什么?他试图再次联系菲利亚,但没有成功。"盖瑞德?"他问道,"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不确定。"盖瑞德的声音因试图穿透兽人所产生的精神干扰而变得沉重。
他无法判断任务是否已经完成。亚空间流动像往常一样难以捉摸。他们可能陷在一场毫无意义的战斗之中,而结果可能会导致两艘船都走向毁灭。
他开始怀疑自己即将沦为一个原本可以避免失败悲剧和耻辱性损失的失职者。
斯泰尔保持沉默。他的兄弟们很可能正在想象同样的噩梦。所以他必须保持坚定。
"节约弹药,"他命令道,"我们可能需要再坚持一段时间。尽量用近战解决它们。"所有灰骑士都停止了射击。他们举起天罚力场武器向兽人浪潮中推进并粉碎了敌人。但当他挥动天罚力场战锤粉碎一个绿皮的脑袋和躯体时,他注意到兽人的数量显著减少了。
他向楼梯口看去。有几个兽人站在那里开枪射击,但没有继续推进。
很快大厅里就只剩下灰骑士了。他们忽略了楼梯口的兽人,它们不值得花费宝贵的弹药。
"它们都去哪儿了?"盖瑞德问道。
爆炸给出了答案。兽人从下面爆破了整个甲板,巨大的爆炸摧毁了地面。斯泰尔被炸飞了起来,身处在一片混乱的火焰、大理石、钢铁和残肢中间。然后他跌落下去,像雪崩一样滚动着。碎石坠落在他身上。他挣脱废墟,从一个斜坡爬出来。小队的其他成员也正出现在外面。他想知道兽人是否真的认为这种战术会干掉他们。
当大口径炮弹击中他时,他立刻明白了兽人的策略。拆除地板只是第一步行动而已。现在兽人们可以用更多重武器居高临下组成火力网,在上方更灵活的小子们正沿着不规则的甲板残骸爬向舰桥方向。
盖瑞德说:"我们必须回去。"语气紧急而痛苦。
"什么……"斯泰尔开始说话,但随后也感受到了那种压迫性的灵能冲击突然涌入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觉。一股强大的亚空间洪流已经形成。
那代表着一个可怕的存在已经降临。
安多瓦尔盯着那个圆盘看。没有奥比安娜在场,他不应该继续实验。这个秘密实验室只进行了最基础的保护仪式,对于他即将追寻的道路来说保护措施完全不够。奥比安娜的能力和力量将成为他前进时的最好保障。他会等她回来。
只是看着那个圆盘而已。
但他离完全读懂符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虽然奥比安娜说过我们已经接近成功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她坚信自己所言属实,她的信念点燃了安多瓦尔内心深处沉睡已久的火焰。时间不多了。她带着安多瓦尔走进这间秘密实验室中,在那里进行隐秘工作以争取在避开菲利亚审判官和其他保守主义者眼线的监视下完成伟大计划——尽管时间紧迫、危机四伏——但仍有喘息之机。
"你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奥比安娜说。
真的吗?他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吗?直到她说出来,他才意识到这一点。但她是如此肯定,所以审判官是对的。她的真理就是他的真理,在为她服务的所有时光中都是如此。
他的数据板放在台子上。实验室的工作台上摆满了他所需要的仪器。静滞舱里保存着兽人组织样本,一个棺材大小的静滞舱里则装有更危险的活样本。还有一排元素瓶是他为神圣帝皇进行伟大炼金术表演所需要的材料。
奥比安娜花费了太多时间,这是他们无法承受的。也许她现在正在为多争取几分钟而战斗,但他却在浪费宝贵的时间。
时间是如此宝贵,他不能再耽搁下去了。
此时此刻,他的身体不断在工作台和设备之间移动着。灵魂被圆盘吞噬着。
奥比安娜冒着巨大风险取回的圆盘被他握在手中。外旋的符文和内旋的符文形成的螺旋吸引着他的目光,有什么声音在呼唤着他,在绝望中寻找符文的规律。他的职责要求他必须弄懂符文的含义,奥比安娜知道他会做到。
所以他就会做到。
灵感开始萌发。
当奥比安娜前往扈从之息时,他就思考过解密圆盘的可能性。当时他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性。那只是一个空想、一种幻想、几乎是一个梦境。然而,当他开始顺着这个思路往下想,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突然有了主意。
螺旋可以同时向内和向外旋转。
圆盘在同时以两个方向旋转时仍是静止的。
他的思路被螺旋所吸引,弯曲,扭曲成新形状,展开成新视野。
符文仍然晦涩难懂,但这并不重要。它们不是答案,而是建议和邀请。他在回应一个呼唤。灵感的源头在地平线的另一侧,他需要构造跨越这条界限的手段。
于是他开始行动了。启示降临到他身上。或许这就是神皇之眼吧?否则怎么能如此准确地引导他的思维呢?这就是他的顿悟:将兽人生理作为制造瘟疫的起点是错误的,必须从瘟疫本身入手。他必须创造出完美无缺、可以修改、可以转化成单一种族毁灭性武器的大规模传染病。
他走向隔离室,并用左手拿起控制器,右手还握着圆盘。虽然是单手操作控制器但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娴熟自如。隔离室的内部机械臂抓住毒气罐后,纳米级针头开始收集基础元素。
旋转进去,旋转出来。
右手握着参考的圆盘、左手则不停调整使得正在形成的物质达到了完美的境界。这是一种崇高的瘟疫,将感染、毒性、痛苦、腐败和绝望编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元素螺旋。它有了一个名字。
他突然能读懂符文了吗?不,但他知道了这种瘟疫的名称:骨枯,而且他清楚地知道其恐怖的症状。兽人将会在极度剧烈的折磨中死去。
他加快了速度。现在他不再需要构思了,而是沉浸于创作中。虽然他与灵感之间还有一些阻碍,但界限已经模糊,在他创造的数百亿瘟疫病原的冲击下被摧毁殆尽,为灵感开辟出通向崇高之路。
他引领着伟大事物的诞生。
完美的让人注目;完美的呼唤着什么东西。
最后,安多瓦尔终于意识到了他所做的事情以及他所遭遇的事情。他没有时间悔改了,因为他的身体已经被回应邀请的东西作为原材料。它使用安多瓦尔的肉体作为媒介来定义自己的存在。它引导他完成了瘟疫艺术,并利用这一点从被放逐之地攀爬而出。它重塑了曾经试图窥视它思想的身体。
伴随着胜利和复仇的欢呼声,它在现实世界降临。
与此同时,现实开始消亡。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