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同人文】【如烟】【白洛竹】(前篇为【万叶飞花】)|异世界转生模拟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9:36:57 作者:红 Language

【我记得】

【我记得】(请注意,有点小刀)(前篇为【万叶飞花】)

……

……

822岁,上仙界,命阁。

一位女子手持一把翠竹剑,指向一位头发胡子皆白的老者。


前者一半青衣已被鲜血染成了红袍,后者身前放着一张“金光命盘”。

“算卦。”

话音未落,那剑尖就稍微往前一顶,划破了的衣襟。见状,那老者有些慌乱的捋了下胡子,对其回答道:“浮生本如梦,百转惊鸿影……”

“算卦。”

“万物皆为虚妄,千……”

“算卦。”

“我已经九万卦了,小祖宗。”

“算,卦。”

“小祖宗,就算我再算九万卦,算到我寿元殆尽,那,他也不存在了,他已经消失了啊,人死不能复生,何况他……”

“算卦!我让你接着算!”

老者就这么看着青衣,不作答了。

另一边的青衣儿,放下了手中剑。

“kuang”

那翠竹剑摔落在地上,接着,止不住的泪水,从青衣女子脸颊上滴落,只听其喃喃自语道:“一连九万卦,卦卦皆无你…

一同百转千回,只差一步,为什么……

我这一身修为又有何用……”
……

……

……

22岁:茶楼内。

一位好奇的富家子弟问道:“那位姑娘的心上人,是什么来头,只学其一招,竟能胜比天上仙。”

先生思考良久,才摇了摇头回答道:

“不知道。

姑娘的那位心上人,因自断了因果。如今正在被世人遗忘,就连那姑娘自己,都要记不住他了。”

富家子弟又好奇的问道:“先生,这位痴情姑娘叫什么名字,我想听听。”

说书先生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三个字:

“白洛竹。”

听到这个名字,有几位修士突然恍然大悟。

有喝茶的宾客,把这全当听乐子毫不在意。

有年轻小辈四处张望,想要问熟人探寻一二。

有孩童手持三尺树枝,幻想自己那主角,是那快意恩仇的天上仙。

……

而一位坐在茶楼楼梯的青年,突然莫名其妙的落下了一滴眼泪。

而这一切,他的妻子全都看在眼里,几步走到青年身旁,一同坐在楼梯上,把头靠在青年耳边轻语道:

“我记得。”

二狗回过头,疑惑的看向如烟姐,反问道:“什么啊,什么记得,如烟姐你记得什么?”

“我看你落泪了……想安慰一下你。”

二狗摆摆手,一脸无所谓的说道:“什么啊,我就是听的瞌睡了,打哈欠了。

这说书先生讲的故事有点老套。

就是如烟姐,我想问你一件事。”

“问吧。”

“那个,白洛竹这个名字,我听起来,感觉怎么有点耳熟,我感觉我好像认识她?”

王二狗和如烟说话的声音有点大,隔壁几桌客人,全都听见了。

其中一位客人,笑着对王二狗道:“哈哈哈,这名字我们老百姓都没听说过,掌柜你怎么会听的耳熟,该不会,掌柜你就是那白洛竹的心上人吧?”

另一位客人也起哄道:“这么说,掌柜是一位隐居在神蕴山下的高人呀!什么时候给我们展示一手呼风唤雨!”

“掌柜,你准备什么时候打上那仙界,迎娶白洛竹啊?”

“掌柜……
……
……

“掌柜,上酒!”一位角落里的客人,对着王二狗呼喊这。

见那王二狗没有反应,客人生气的怒斥道:“王二狗!你tm还真把自己当仙人了?听不懂人话了是不是?”

响彻茶楼的训斥,让王二狗清醒了过来,赶忙恢复常态,端着好酒,给那位爷赔了个不是。

他心里清楚,自己是王二狗。

……

晚上。

“如烟姐,那……我其实,我想修仙。”王二狗的声音,小的他自己都快听不见。

“怎么了?二狗,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说白天那些你别在意。那都是客人们开玩笑的,你看我这副摸样怎么可能是那神仙故事中的人物。”

如烟姐盯着二狗的眼睛许久,提问道:“那如果你就是呢?”

“啊?!如果我真的是?我怎么可能是嘛,如烟姐不要打趣我了。”


“那如果你前世,上一辈子是呢?”

“上一辈?上一辈子我不知道,但我这辈子只爱你。”

说完,两个人就躺在床上,睡起觉来……

……

……

神韵山下的茶楼里。

一位风度翩翩的老者对着二狗淡定的说道:“我不是不给你付钱,而是我今天没有带钱,年轻人,要不然我给你算一卦,就当我给你付过钱了?”

一顿茶,价钱并不高,王二狗报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同意了。

一炷香后,老者汗流满面的看着对自己非常恭敬的王二狗。这个人,没有因果与前世,自己什么都看不出来。

人不可能没有因果与前世,传闻就连那上仙界的神仙,都不能斩断因果。

老者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摊上大事了。此人应该是什么隐居茶楼游戏人间的老怪物。

没想到自己白吃白喝十八年,如今竟然栽在这了。

摸了摸自己身上的盘缠,付了钱,说是要算卦的老者,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只留下了一脸懵逼的王二狗。

如烟姐靠了过来,收拾起客人桌上的盘子,并询问道:“二狗,咋了?”

“来了一位怪先生,说给我算一卦,抵掉茶水钱。”

“然后呢,是卦象不好嘛?”

“不是,我看他那老先生脸色一凝,速速付了茶钱后,就走了,并没给我算卦。”

“还真是怪先生…不过,他可能学艺不精,没算出来?”

“啊?我看他道骨仙风,风度翩翩,我刚刚还是蛮期待的。”

“二狗,你要是真想知道,我也会算卦,我可以给你算一卦,我可以算出你的前世!”

王二狗摇了摇头认真道:“我是王二狗,无父无母,是一位孤儿,一岁时被一家善良的村民所收留。

这一辈子,也只会和一个人过。

那人就是你,如烟姐。

我知道这些就够了。

我喜欢你,只要你过得好就行,别的我都不用知道。”

“我才发现,你这些天怎么满嘴情话,你从哪学的?……
……
……

823岁:上仙界。

“寻回来了?”

“寻回来了。”

让自己的手下退下后,白洛竹看着眼前那熟悉又陌生的人,眼泪不自觉的滴落了下来。

明明之前还约定好要和自己一同飞升,好似昨天二人还在手拉着手,要一同通过那天门。

可,可你叫什么名字呢?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人,我,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我已经忘了你的名字……
……

眼前那完美无瑕的男子,闭着眼。

感觉他现在在打坐休息,也像是在睡觉,不像是死了。甚至人们走过他身边时,都会下意识的放缓脚步,不愿将其吵醒。

他好似正在做一个梦。

他好似时刻就会醒来。
……

但他已经死了。

死的不能再死。

无论什么通天秘法,都不能将其唤醒,都不能将其救活。
……

白洛竹突然爬到男子身上,用双手握住他的脸,她害怕自己下一刻就会忘记他,他害怕自己明天起来就会忘记这个人……

她在努力的记住他的脸。

一炷香后,关于二人的点点滴滴的细节,她已经忘却……
……

关于他,她只记得五成了。

一天之后,关于二人经历千世轮回的记忆,正在消散……

……

关于他,她只记得三成了。

一周期后,关于他舍生救自己的故事,她也忘了……

……

关于他,她只记得半成了。

到最后,关于他的一切,她全都忘记了……

……

但她还有他的遗骸。

她每天抱着他遗骸,对其哭诉道:

“我为什么不记得了?”

“我不记得了。”
“……”
“……”

那房间里最显眼的冰馆中的遗骸,时刻提醒着她,这是她最重要的人。

她不能忘记。

她要记得。
……
……
……

————(未完待续)————

作者:红

【我记得】【同人文】【如烟】【白洛竹】(前篇为【万叶飞花】)|异世界转生模拟器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