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7:49:35 作者:Clykke Language

前几天黑魂3通关了。薪王化身打完偷偷换存档方式同时完成了俩结局:因为在祭祀场手欠干掉了霍拉斯,安里就蹲在地上一蹶不振了,所以游魂之王结局一周目是完不成了,后面有机会再补上吧。

本来也不算什么大新闻,以前Ori和空洞骑士通关了还会在朋友圈里发一条感慨一下,这次反倒没有了。不过过年啥动态也没有显得挺冷清,所以还是发出来庆祝一下吧,顺便聊聊我这些年的游戏经历。

我本来不咋玩Steam上的单机游戏的,最开始注册Steam账号也是因为本科宿舍对门的高个子喊我玩BattleRite,说是跟LOL差不多,结果我发现这玩意操作难度高到离谱,玩了没几局就不想玩了。

【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第0张

第一次舍得花钱在Steam上买游戏是当时很火的隐形守护者,在同学iPad上玩了一小段,后来就自己入手了。我没看过实况,但是到现在依然记得不知道哪篇总结里的一句话,作为卧底无论怎么伪装欺骗,但对庄晓曼,必须坦诚相待,绝对信任。我信奉这一条一直按剧情走下去,事实也的确如此;但可惜没能和她走到一起,像极了经历同生共死最后却没能修成正果的一对,令人扼腕。

【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第1张

再后来就是疫情期间,那时正好大四临近毕业,注意到了Ori1——Ori2发售在即,而我还在玩Ori1。序章突然给了我一个暴击:前所未有的孤独感,太压抑了,特别是Ori爬出荆棘最后倒下的那个画面。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这种感觉,但游戏设定如此,仿佛突然间就放大了单机游戏的那种孤独氛围——只有你自己一个人,无法分担也不能排遣的孤独感。这种感觉,我到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再加上手残操作稀烂,总忘存档,以至于不停死,心态很难不崩。迷雾森林那里是个卡关的点,因为没有地图所以没有安全感;加上刚学会的爬墙因为不太会用所以被耗得没血没蓝,没有办法存档,几乎往前走没多远就会死了重来,几近绝望。那天晚上我都不知道怎么坚持下来的。最后还是坚持着通关了,游戏还是好游戏,画面真的非常美。等到Ori2发售时我毫不犹豫买下,奈何Ori2总是闪退就放弃了。Ori给我的后遗症里有一条是,因为左手手指按Shift和Ctrl键按到抽筋,打字时候总是左手比右手的出手更快,所以总会因为这个而打错字。

【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第2张

空洞骑士是因为说是玩法接近Ori才入手的,但比起单纯跑酷,打BOSS的难度高多了。为此我还专门抢购了一个XBOX手柄,可惜没抢到半价,只多送了收纳包。前半段也是硬着头皮玩下去,苍绿之径那里没找到下一个椅子之前跑图就是折磨,三螳螂更是打了大概一下午才过。过了之后那种成就感(“骄傲印记”),就支撑起了对这个游戏的热情,再后来,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三螳螂无愧谓新手门槛,打击的节奏感和时机把握非常典型,过了之后应对其他BOSS颇有举一反三的效果;到后来白色宫殿跳跳乐花了三个多小时,打赢辐光是在凌晨两点,都很值得回味。空洞骑士应该算是我Steam上游戏时长最长的了,装上小兔拿着胡萝卜的皮肤mod(作者:奶芙在种胡萝卜),偶尔还会去手办屋受虐一下。

【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第3张

在这期间,其他游戏也偶尔有玩。当时为了Ori1终极版误入阿根廷区,买了很多3A大作。尼尔 机械纪元靠着自动芯片打BOSS过了一遍剧情,刷不同结局,还有E结局;GTA5倒是因为主角们一句话三个F开头的单词听着很难受就没再玩了;鬼谷八荒里疯狂肝修为,满脑子想着和妻子双修还送天材地宝送红书,到后来修为比我还高不少;戴森球计划造红糖蓝糖,最后因为强迫症对之前的路线规划不满意老是重开档,最后发现太肝了只能以后有空再玩了。

【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第4张

黑魂3比起空洞骑士还要更难,我记得很早之前朋友圈里看到一位高中女同学还发过两条,一条是过了法兰不死队,一条是通关。当时就感慨太强了,愧不如人。不过虽然对这个游戏早有耳闻,但劝退我的主要还是第三人称的视角——这类游戏我玩不到一会就头晕犯恶心:我的世界挖矿没一会就会犯恶心得缓好一会,古墓丽影9玩到救飞行员那里就放弃了;作为一个女生能够如此,实在让人敬佩。

【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第5张

直到12月份看到打折,还是抑制不住冲动买了,然后就开始受苦。一开始倒是没有受头晕的影响:毕竟古达也没几步路那么远,我还撑得住。办公室另一位早就通关了的,不仅怂恿我买了,还不停调侃“我看你古达几遍过” ,结果我刚墓地爬出来还没走几步就被小怪打死:右摇杆锁定可太难为我了。古达那里死了几回,比空洞骑士多了个体力条还真的不习惯。我一转头,看见他在随便抽出来的一张卫生纸上画正字,才知道他真的在记我死几次。看到这个谁忍得了,然后我就在第六次,磕完最后一瓶药后,打过了,得到了他个天赋异禀的评价。洛斯里克高墙和不死聚落才是受苦受难,一不小心就被坑到死,高墙洛骑更是头皮发麻的存在,完全打不过。

电梯井坑死小冰狗拿到冰直后就上瘾了,打BOSS一遍遍死也乐此不疲,到这时我惊奇地发现,原来本来应该晕3D的却不治而愈,可能真的是习惯了吧,又或者是因为入了迷而没察觉到。看着学徒的攻略,冰狗锤莽精英怪,流放者打不死队,巨剑打沙力万、埃尔德里奇、舞娘,再到洛直打双王子、无名王者和薪王化身,最后三个加起来,死了大概有上百次了,但最终还是打过了。从一开始的抵触,硬着头皮向前走,到后来慢慢玩上瘾,再到通关之后的怀念,就像一趟漫长的旅程。原本晕3D的我,想的是这辈子都可能没办法再碰这种类型的单机游戏,更别说那些3A大作,但没想到在黑魂3这里,也能体会到这类游戏的魅力。

【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第6张

可能我更喜欢难度高的游戏找虐受这种抖M的心态,也可能是万般尝试后最终胜利的成就感的诱惑,说不清我到底喜欢游戏的哪点,但还好没有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而中途放弃,也没有因为卡关卡BOSS就心生抵触,硬着头皮一直玩下去,也算没错过一款好的游戏。翔哥的苇名弦一郎打了288次,好像是尝试次数最多的;桀哥一个10s的极限图连着几天都在练;还有在我B站收藏夹里的,壮壮通关jumpking后的感言(在煮鸡时刻的第二季37期),加上カノジョ作为BGM,这首歌的歌词真的很应景。天赋不够,毅力来凑,这是真话。

说了这么多,其实啥也没说。我也不知道想说啥,都说游戏算是第九艺术,虽然我都不知道其他八个是啥,但游戏的魅力我确实体会到了。

游戏都是很老很老的游戏了,而我却像是过站的乘客不停补票,有点像是在拾人牙慧。当初在**趁着打折还低价买了不少老游戏,都是冲着有已有的名气买的,但基本上也就挂了卡的程度。8月份找完工作入手了Switch,才玩上了塞尔达这种多年前的老游戏,两周里100多个小时。有些东西可能是要回过头看看才能知道啥是好的吧,又或者是为了追回一点潮流来:曾经未能赶上的,希望还有机会能够弥补缺漏的感觉。就像火影忍者完结多年之后,我才从头刚开始看一样的感觉。既然是佳作,晚点好过错过,隔多久玩也不算迟吧。离得最近的,不过是11月份和同学一起通关的双人成行,那时两个人周末两天像是赶进度一样,小游戏都没玩就疯狂推主线,没看攻略都是自己解谜,加上操作还算凑合(除了骑导弹撞猴子那个因为上下颠倒的操作没习惯导致我一个没撞上外)15个小时就结束了。转眼6月份就要毕业,希望毕业工作之后能尽早换台好点的电脑,玩上艾尔登法环吧。

【PC游戏】聊聊我的游戏经历吧-第7张

去年的除夕夜在肝鬼谷八荒和戴森球计划,前年可能是ORi吧记不太清了,今年的话就只狼的序章(实在太困了就早早睡了),明年的除夕夜或许在玩别的,又或者盯着因为网卡的要死而播一会停一会的春晚节目发呆吧——我觉得没啥区别,都是一个人,干啥都会很无聊。

千言万语,不过一句新年快乐! ʕ ᵔᴥᵔ ʔ


PS:封面图是一位即友(ID: 三色堇)的不是我的

#2022虎虎生威#   #steam游戏#  #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