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游戏基本机制的分析讨论以及教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7:33:54 作者:从军enlisted Language

这个是对游戏的一些基本机制的分析讨论以及教程,试用于任何战役。首先是最基础的,这游戏步兵战术。

第一个概念是火力点。比如说进攻模式进攻/防守一个点,无论是进攻方还是防守方,第一要点都是先卡住一个良好的火力点(比如说修道院第一个点,防守方大仓+木材堆边上的屋子)。比如说我打这图常见的战术,进攻方一般都是直接上来去战壕冲大仓,第一波冲击下来把防守方进点路径一卡,第一个点队友再不配合都拿得下,或者开黑之类的, 第一个点根本用不了一两分钟就拿下了。因为这游戏ttk非常短加上后坐力非常低,很好压枪,一整排的人在掩体外暴露几秒钟,基本上瞬间就全部倒地。所以这游戏对地图的理解比枪法之类的更加重要,防守方往往卡好一个关键点就足够打下进攻方好几百人力,反之则是进攻方卡住过点势如破竹,经常5点全下完还有600多人力。不同地图的良好点位等这种需要自己对地图的熟悉程度。一般来说,进攻方的火力点最好是能够直接架住防守方过点,让防守方无法补人进点,这样是最有效的。防守方则最好不要全部都在点里,而是多点开花互相架点,大部分点如果卡住两个外点基本上就能让进攻方头疼很久。例子还是修道院第一个点,如果木材堆边上的屋子卡住可以卡住进攻方从林地方向进攻,顺便可以卡住主路,而大仓则可以压制由战壕和主路的敌军,如果这两个点都卡住,基本上第一个点就能打掉对方六七八百人力甚至是直接卡死。

《从军》游戏基本机制的分析讨论以及教程-第0张

第二个点就是如何冲点。这个冲点不只是冲控制点,对于敌方的火力点,房子等都适用。首先是投掷物,这游戏冲点最有效的办法,基本上都是先找个方法拉一颗炸药包扔过去,然后再冲锋。但是千万不要在对面火力之下扔,更多时候你会被直接打死导致扔不出去,最好是趴着扔或者在掩体后面先捏一下再扔。然后关于正面冲击,这个打法一般只适用于有队友火力支援(比如队友火力架住过点,有坦克帮你架好等),最简单但是也很有效的战术。但是如果脱离了队友的火力支援,或者是正面冲击对面有半自动全自动的火力点,这种打法基本上是纯送人头。如何有效的从侧后绕进点打一群背身+ai,这个也是要根据自身对地图熟悉程度。比如雪地战役的维村第二个点,进攻方的复活点是在战壕末尾,而防守方的点在左边,复活点在对面战壕的末尾,基本上冲点可以考虑把村头的几个大房子卡住,然后从大房子侧面冲入点内。但是最好是在有半身掩体的地方冲,不然你的AI很有可能在边跑边对枪然后死完了。

《从军》游戏基本机制的分析讨论以及教程-第1张

第三个点就是如何对枪。不管再怎么说,这也是个fps游戏,如何对枪就是一个很关键的点。如果你不会压枪,有个比较好的选择就是见面就趴,对面也不好打你。或者是在比较近的距离直接腰射,比如点里全是人拿把机枪腰射扫射过去很多时候就够用了。如果是中远距离对枪,最好是先找掩体,半身掩体可以反复趴起去对枪,而在房子里可以让侧身位,尽量制造单对单的对枪机会。而且就算是同一个掩体,最好也不要多次从一个点探出去对枪(比如我被打死一次切一个ai,你要是敢从同一个地方附近再出来必被打爆)。正确的选择应该是这边打死几个,然后换个边上的窗子继续侧身位攻击。当然,最后还是看你枪法,这些只是一些小技巧。

《从军》游戏基本机制的分析讨论以及教程-第2张

第四个点是如何对付载具。包括飞机和坦克。一般来说你在房子里的时候是很安全的,当飞机炸弹扔到你房子边上的时候一定要趴一下,不然有可能被破片炸到(AI也会跟着你趴)。在野外听到飞机声音,往天上看一下规避期投弹路径也能大幅度提升生存率。而对付坦克,如果是比较远的距离尽量规避坦克的火力。最好是想办法绕到坦克周围,用炸药包击杀坦克。这个很吃技巧,比如说怎么在十几二十米开外还扔的准,炸药包捏手上多久都是很吃经验的,个人一般喜欢心中默数5秒再出手,但是切记不要在周围有步兵火力捏个炸药包走上去送,很多时候你扔不出去就被杀了。

《从军》游戏基本机制的分析讨论以及教程-第3张

进攻图防守,完全可以放弃一防或者二防,在合适的位置用坦克提前清空射界,把对方堵死第二第三防线之外,就跟对方耗。入侵防守也并不是完全没希望,利用好载具和工兵、地形完全可以爆锤对方。

传令兵可以召唤炮击,一次场上只能有一个炮击圈,传令兵小队的通讯兵荣耀升级后可以一分钟一波,其它队里的只能三四分钟一波,爆破兵副武器可以带反坦克武器,雪地红方比较好用,雪地蓝方最后一个勉勉强强,但是弹道有点问题,机枪手主武器是机枪

最好每个小队都带一个工程兵,工程兵甚至决定了指挥官们的输赢。

今天的内容对各位指挥官有帮助的话记得关注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