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1 00:41:48 作者:重沧读重不读重 Language

#游戏反派#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0张

若要认真追究,志村大人应该不太算反派。不过最近打完《对马岛之魂》结局我实在是有些感慨,因为决战是和他打的,暂且就把他当做反派吧。

【以下包含对对马岛之魂的剧透,请谨慎食用】


人物介绍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1张

志村大人

他是主角境井仁的舅舅,对马岛的领主,一生无子,将境井仁视为己出,对他寄予着厚望并以武士标准教育着他,授他武义。


剧情简介

对马岛主要讲的就是蒙古人入侵对马岛,志村被抓,仁将他救出,又在抗击蒙古人的过程中逐步发现所谓光荣的武士之道并不适用于战争,逐步成为不择手段但为民而战的战鬼,与舅舅决裂的故事。


决裂之战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2张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3张

这一场战斗凄美且悲伤。

亲如父子的两个人在熟悉的场地再度拿起刀,这一次不是教诲和接受教诲,而是生死之争。

打这一幕的时候我边打边流泪(。),明明是互相深爱的亲人,因为观念与立场的不同不得不刀剑相向。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4张

最后的结局有两种选择。

取其性命: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5张

“我保证,百姓都会铭记您。铭记您是一位伟大的武者。一位睿智的领袖。…也是一位好父亲。”

“谢谢,吾儿。…来世……再会……”

“…定当再会。”

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先选择了取其性命的结局吧。舅舅这一战就是奔着决战的念头的,他想要像个战士一样光荣的死去,他也值得这样死去。将关系保留在各自最好的时刻,希望来世还是父子。



就此收手:

(很抱歉没有截到图)

“我的确毫无荣誉可言,但也不会杀死自己的父亲。”

虽然留了舅舅一命,但在舅舅请求赐死后却不杀他我感觉更为残忍。这代表境井仁承认了自己就是践行战鬼之道,即使这是对自己至亲的舅舅的莫大羞辱。这会让舅舅蒙羞。


个人感想

志村大人他算坏吗?我并不认为,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形象应该是复杂的。

志村是将军的部下,自幼接受的也是所谓的光荣的武士之道,要“效忠”“至死不悔”,甚至为统治阶级无条件献身。他不过是武士之道下的傀儡。

虽然立场是誓死保卫对马岛,但很多时候为了追求光明正大的武士战斗,造成许多无谓的牺牲。

可他对境井仁可以说是毫无保留的。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6张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7张

在仁救出志村大人后,志村就向将军申请将仁立为自己的养子。

我认为这是对仁认可与绝对信任的表现,将仁正式立为养子,那意味着愿意让仁日后接替自己的领主地位。

在仁的双亲死亡后将他带大,传他衣钵,志村对仁的爱毫无保留。

但是见过无谓牺牲后的境井仁明白自己和舅舅之间有着不可调节的裂缝。

舅舅觉得“战鬼”胜利的手段是不正当的、不光明的、没有荣耀的,他将荣誉感与武士道神当做行为准则,这也是作为领主统治对马岛的准则。

可战争摧毁了仁的武士道准则,卑劣的手段确实违背道义,但也可以更有效地击杀敌人节省己方人力。仁,愿意为了人民和对马岛牺牲自己的荣誉。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8张

击杀汉王

是以仁从救出舅舅开始,他们也就只能渐行渐远逐渐决裂。最后仁用自己战鬼的手段击杀汉王后,他们之间已经隔着深不见底的沟壑了,站在对面的是舅舅,甚至是将军与幕府集团。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9张

我还是恨不起来舅舅吧。

他对仁寄予厚望,以至于之后失望。他是个好领主,好武士,好长辈,但有些时候人不可能样样都能平衡好。

最后,我认为对马岛是个好游戏,至少是个好罐头。

志村大人我挺喜欢的,他最后邀请境井仁一同走走、帮人民推车的那幕我也很有感触,希望来世能与仁做父子吧。

(对游戏理解可能不太透彻,乱七八糟讲得有不对评论区可以指正)

【PC游戏】我曾视你为己出-第10张

#对马岛之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