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7 12:18:49 作者:装甲战争 Language

车长们大家好!即将到来的“日蚀”战斗通行证提供了几辆载具,它们有一个共同点——火力支援。今天我们来谈谈第一辆载具—奥托马蒂克的情况。

【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第0张

首先,奥托马蒂克是一个缩写——它代表“用于拦截和战斗的 OTO 主战防空坦克”。这个全名有些尴尬,因为它几乎一定是在所有人决定采用奥托马蒂克后想出来的名字,因为“奥托马蒂克”发音类似“自动”(快速机关炮具备自动装弹系统),而且该系统的设计师和生产者名叫奥托·梅拉拉。

【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第1张

顾名思义,奥托马蒂克是自行防空火炮。类似石勒喀河,它被设计成有装甲的短程载具,伴随重甲的坦克车队。然而,它不是合同项目——而是奥托·梅莱拉公司与其他企业的私下尝试(它的 OF-40 主战坦克十分出名)。


这辆载具原本计划在 1980 年代完成,与国际上(西方)对手竞争,包括 D 国的猎豹和 Y 国的神射手系统。


虽然两套系统都高度模块化(尤其是神射手系统可以装备在几乎任何基座上,从豹 2 到 T-55 都行),奥托马蒂克采取了不同的路线。那时候,奥托·梅莱拉公司正在生产三种主要战车——授权版本的 豹 1A1 主战坦克(这是 OF-40 的前身),随后是 OF-40 和帕尔玛利亚。帕尔玛利亚是使用了 OF-40 车体的自行火炮炮塔,最后被奥托·梅莱拉用于奥托马蒂克。

【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第2张

1981 年,在 F 国巴黎航空展期间第一次提及该项目,但是最初的原型(使用帕尔玛利亚车身)直到 1985 年才准备好,首次亮相还是在巴黎,1987 年。第二个原型(使用 豹 1 车身)建造于 1987 到 1989 年间,使用被称为 HEFAS 76 的炮塔。两个原型显然都是基于帕尔玛利亚的,虽然至少一个原型采用了 豹 1A1 底盘。


奥托马蒂克的原型基于改造过的 OF-40 车身,重约 46 吨(其中 16.5 吨属于炮台),拥有四名乘员——三个在炮塔里(枪手,车长和装填手),司机在车身里。


装甲方面,车身完全采用钢质,正面装甲厚 70毫米。炮台同样使用焊接钢,大部分地方厚 25毫米,顶部厚 15毫米。另外还有橡胶侧翼,让奥托马蒂克的侧面能够防护子弹。基本就是这些——整个载具基本只能防弹,任何更重型的武器(机关炮,RPG)都能穿透——当然了,如果处于这类武器的射程内,不应该使用这辆载具。两排 90毫米 奥托·梅莱拉烟雾弹提供了额外防护。


奥托马蒂克的主要武器被称为 76毫米 76/62 奥托-布雷达特快火炮。它是 76毫米 膛线速射自动加农炮,源自同样口径的海军武器。这个想法十分创新——其它人(神射手,杰帕德)使用口径相对较小的自动加农炮(20毫米 到 35毫米),奥托马蒂克使用更重、破坏性更强的弹药,让目标区域充满弹片,弹片数量不是取决于火力,而是弹药体积。这样,如果拥有一门足够精准的火炮,就可以解决大量弹药重量,让载具长时间运作而不需要重新装填。

【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第3张

它确实很精准。奥托马蒂克有两个雷达:


SMA VPG-A06 工作在 Ka 波段,最大距离 20 公里,能够追踪飞行时速高达 3600 公里的目标(或者低至 54 公里),能够在 180 弧度内操作


SMA VPG-A05 的最大距离同样是 20 公里,但是能够在 360 弧度内操作,追踪最多 24 个时速介于 36 公里和 3600 公里之间的目标。


火炮同样能攻击地面目标,得益于炮手和车长的 TURMS 光学系统,相当精准(车长使用全景视野,炮手使用装备了激光测距仪的 TURMS 光学系统)

【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第4张

Otomatic(豹纹底盘)

火炮能够发射以下弹药:


76毫米 PFF 防空高爆弹,重 12.2 千克,初速度 910 米/秒

76毫米 HE-T,使用 F 国 VTPA FB76 引信,同样的速度和重量

76毫米 APFSDS-T,能够在 2000 米、60°穿透 150 毫米装甲,初速度 1580 米/秒


凭借该系统,从侦测目标到第一枚弹药命中目标仅间隔 6 秒


机枪通过炮台下方复杂但是可靠的传送带供弹。它能抬升 +60°,下沉 -5°,每分钟发射 120 发弹药。弹壳从炮台前方弹出。火炮最大射程 16 公里,但是有效射程只有 6 公里。


奥托马蒂克携带 100 发弹药(26 发在自动装填器内,48 发在炮台内,26 发在车身内)。载具装备了 7.62 毫米机枪。奥托马蒂克使用 D 国 830 马力 MTU MB 838 Ca M500 10-缸多燃料引擎,最高时速达到 65 公里(帕尔玛利亚版本)。奥托马蒂克的另一种引擎是 豹 1 引擎(MTU MB 837 Ka-500,730 马力)。


1980 到 1990 年代期间经过多次试验,奥托马蒂克表现相当好。它的大型 76 毫米加农炮完全超过了猎豹和神射手,制造商试图在本国和其它地区寻找大额订单。不幸的是,愿望落空了,因为和其它出色的项目一样,它出现在错误的时机。SL 解体后,整个北约的预算被削减,奥托马蒂克对于当时的 YDL 军队而言过于昂贵,尤其是因为大量军事预算投入了各类导弹系统。

【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第5张

不清楚实际建造了多少辆奥托马蒂克的原型。有些来源声称建造了两辆(一辆使用帕尔玛利亚基座,另一辆使用豹 1 基座),另一些声称有四辆(炮台分别在 M60 和 豹 2 的车身上做过测试)。


奥托·梅莱拉公司持续提供奥托马蒂克直到 1990 年代末(可能是 1997 年),随后悄悄从目录中将它移除,废弃了一个原型。其它基于 豹 的原型被保存下来,奥托计划在博物馆展示。


但是从奥托马蒂克得到的经验没有被废弃。炮台成为研发其它 76 毫米武器系统的基础,后者被安装在半人马底盘上,研发出被称为半人马座的变体。


在《装甲战争》中,奥托马蒂克将是一辆 9 级金币坦克歼击车,同样是日蚀战斗通行证的奖励车辆,解锁 34 级战斗通行证即可获得。

【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第6张

从游戏角度看,我们的构思很简单——这基本上是一辆带履带的天龙座。速度慢一些,但是装甲更厚。


在防护方面,我们使用了基础钢制车身和有人炮台。装甲不太符合现实,因为 25 毫米钢还不够——需要更厚一些。具体多厚尚不确定,但我们希望这辆载具至少能正面抵抗重机枪。这能弥补缺少主动防御系统的劣势。


奥托马蒂克的火力相当强大,和天龙座相当。我们使用了同样的 76 毫米机关炮和同样的弹药,包括 730 毫米穿透深度,12 发弹匣,大约每 0.7 秒发射一枚。具体数字有待调整,因为奥托马蒂克不会像天龙座那样迅速、敏捷或者能够迅速加速。

【装甲战争】独树一帜的另类火炮奥托马蒂克-第7张

因此它的基座和机动性与 OF-40 相当。我们可能让载具更灵敏一些,但是,我们还需要做测试才能做出最终决定。考虑到所有这些方面,这辆载具十分类似天龙座,主要特色在于较大的机关炮弹匣和高射速。

希望你们喜欢这辆载具,我们战场上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