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写情书系列】《今夜无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0:48:57 作者:君后臣3 Language

  朔方的隆冬里,怎么会有雨呢?这个问题是得不到答案的。今天也不会下雨。

  雪倒是不缺,一向不缺的,外面只借着灯光能看见洋洋洒洒,天空翻倒一筐棉花。我愁绪了出行,转头却又道瑞雪兆丰年。


  我隐隐看着你嘴角翘起来,我想多是因我这眉眼拧作乱麻,嘴里却是笑音带喜,不知是喜是愁了。

  年关也过了,我的确也不知是喜是愁,或许只是慨叹。此刻应该装模作样回顾往日,还是假意信心展望未来呢?

  我觉得都不是,我会选择拥抱你。这情节确实是俗不可耐,但问谁又会讨厌呢?与所爱之人相拥。

  我总感觉与你还会有几万里的距离要去观看世界和观看你我,而我们都不会知晓这场旅途的终点。

  就像我不知道人生的终点一样。

  或许到最后,到最后的最后,我躺在那里看见眼前的人问我,你对此前所走的路,所见的结局,是否有悔意,如果人生重来,会选择哪一条路。

  我此刻也只会无悔意地回答,我的人生如大道,直通向坦途,若回归起点,亦将一如既往。

  于是接下来会如何呢,我会回去吗,会死去吗,会来到其他的地方吗,会离开你而孤单吗,还是会继续拥抱你。

  我想继续拥抱你,在无声的,无人的,无边的,你看不见的。

  我是灵魂,却亲吻你。我是云彩,却拥抱你。

  我不见得带的是笑容,我的人生也是数不清的悔恨,但至少若是与你相遇这一点,我大抵是从未后悔的。所以从我无数个有雨的日夜里走过去,心里有的一个你是否从那里走出来,几千与几万归于零了呢。这不是我能想到的问题。

  至少我没再黑夜里躺下,睡去,醒来,你也没有从白昼,到黄昏,都不归来。这就足够了。

  我还想写大段大段堆砌如城墙般的修辞比喻,可我也觉得这样足矣,足以形容你我,或是不足以,但我心里总也讲不出更多的话来了。

  不如就此完结吧?我如是想到,笔尖又停留了几下画不上句号。

  我在想着还差些什么,于是我回到了现实,恍然间,没有爆竹的寂静年三十,天上云彩都变成了爆竹的烟,依旧是看不见星星。

  我回头,你站在门口,客厅的灯光把你轮廓勾勒的格外清晰,我隐隐看着你的嘴角翘起来,我想或是因为我也在笑,嘴里却不言语,不知是喜在何处了。

  那便如此吧,我牵起你的手。眼里却见你泛着光,背后一束大大的烟花绽放了,只有两个人看得见。

  雪是依旧的,今夜无雨,只是白。

——————————————

  今年过年当天下了小雪,年初二就是我的生日,也就是今天。

  我度过如此孤独的一年了,我如是想着,但人生总是如此,不是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