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苏鲁异闻录】长夜难梦(序章)克苏鲁向小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8 00:24:02 作者:dzcbb Language

我去的那一天,长夜笼罩。我在清晨中多次醒来,又多次睡去,让我把现实与梦境对接在一起,就连荒唐的真假我都分不清,一以贯之的还有醒时的虚幻和沉睡时的真切。

男孩个头大一些,女孩小一些。父亲说两个都留下的时候,男孩咧开嘴大笑,但是女孩的脸部闪过一丝稍纵即逝的不满,后恢复正常。

待到五岁时,两个孩子在大树底下玩。龟裂的黄土中藏有那些让上帝抛弃的生命,而那棵槐树是矗立在田野中的唯一绿色。干枯而单薄的纹路配上轻盈摆荡的绵延发丝,任风玩弄摆动。空气中流淌着干旱气息,所以违背规律的不合时宜都在那年夏天发生了。

有一个外乡人走到了这里,他的穿着十分奇怪。胸前挂着一个紫铜色的金光闪闪发着油光的男人,被钉在十字架上。神情狰狞,身体扭曲,就连构造本身来说都可以算是上帝本身的疏忽而造成的邪恶。如果说这神态是恶魔呼唤,那么他的眼睛更甚。深邃的眼中,失去了那白色,空洞而乏味的黑色占据了所有,黑色的瞳仁,麻木的诡异感觉在对视的时候变得十分明显。如凝视深渊与接收回望一般,心智不强大的人都会被这双眼摄取心魄,我想。我开始怀疑起来,带着这样东西的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家伙?

黑色的小岛在天空零散地分布着,田间土中的裂隙竟然窜出无名的红色小兽,像极了鬣狗,像老鼠一样的流窜在裂缝中。所有的事情都让这个原本诡异的季节变得更为诡异。我隐约觉得事情不太对劲。那人在见了我之后,把脸上的黑色面罩摘下来之后,向我表达了他的意思。他想买我的女儿。女儿此时在大树旁石堆中不停地跳跃,一如一个天真无邪的子宫就静静地稳当下来。当我望向女儿的时候,那些黑色的乌鸦从天空里下来,坠落一般的降落在我女儿的身边。他们转过头去,梳起自身的黑色羽毛。黑色挡住了远方的世界,和我遥望的目光。

龟裂而枯萎的皮肤在身上的每处绽放,双手拿着镣铐,那镣铐上有着火燎过的焦黑色的痕迹以及水渍侵染过的黄斑,当然在边缘上能够看见些许暗红的血迹。拖拉着轻快而又沉重的步伐走在石板路上,两旁的桑树早已光秃。步伐慢慢,镣铐在空中飞舞呼喊着。走在这条小路上的人会被窥视个一干二净,谁也不例外,谁也逃不掉。乌鸦在枝头嚎叫,村头的野狗在不停地吠叫。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靠近。野草丛生的小径旁有一片墓地,枯黄色锈斑的铁栅栏破了锁,半掩着。走进去,一座方尖石碑扎进了眼中。底座是一个高大的正方体,灰暗色的石质材料上镌刻着纷乱的文字,那些文字扭曲的让人感到诡异,甚至透过那字细细看来就像是一个个的恶魔,让人不寒而栗。耳边似乎也传来了恶魔的低语,那些纷乱的字体迷蒙地不讲章法,以其极不合理的美感汇聚在了一起。所见远比所说要可怖。那上面的话也是人面兽身的怪物,有着混乱的躯体。众多的触手与眼睛,这些东西让人不免联想到鱼肠之类的滑腻恶心的内脏。脸上的表情就像是白墙上的黑点一般引人注目而又呆滞。

乌云迟滞不前,他并不着急。所有的事情都安排的十分恰当,都会发生的。当月光将黑色遮挡住,原来白洁的胴体也会被刺透。那一刻的事,似乎早有定论。

故事才刚开始。

【克苏鲁异闻录】长夜难梦(序章)克苏鲁向小说-第0张

【克苏鲁异闻录】长夜难梦(序章)克苏鲁向小说-第1张

【克苏鲁异闻录】长夜难梦(序章)克苏鲁向小说-第2张

#神来之作新年特别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