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猫爪杯深海秒针解说评论区“翻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7 23:24:34 作者:阿库塔计划 Language

猫爪杯的比赛深海秒针解说了一场俄勒冈。他的解说很不出人意外的又不被理解,于是随手写写 解说和观赛 方面的个人见解。

经过那么多年无论是传统体育还是电子竞技的经验,我们都知道,解说的好坏基本上决定了大部分观众的观赛体验。

有一些选手匪夷所思的行为,解说做出错误的解说,就很影响当事人的风评。比如有一个选手做出的操作很神奇,然后解说认为他是外挂,那么观众自然而然会认为他是外挂。

又比如说,有一些阵容组合,解说由于个人的游戏理解,认为哪个阵容强度不高,但根据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阵容强度很高,解说就存在误导观众嫌疑。

深海秒针的翻车

深海秒针解说所遇到的事件,是一个俄勒冈大塔墙怎么切的问题。

比赛中Vertex所用的切法,是直接小马哥切大塔左侧的下沿,让一个人在楼梯上架住切开的口。然后小马哥再从墙体右侧切一个能过人的洞,从而打开外塔。

碰到的事件是,墙切到一半,楼梯架枪的人被廊桥另一侧的人爆头击杀了。

深海秒针的解说是,“Vertex的小马哥应该先切上沿,再切下沿”

评论区的评论是,“可能解说没遇到过大塔小马哥nomad的这种打法,一般小马哥就焊个最下面一排然后架住,最右边焊个过人洞。即使上下焊把铁板烧掉这两人又没有爆破物也尬住了呀”

【彩虹六号围攻】猫爪杯深海秒针解说评论区“翻车”-第0张

估计很多人认为评论的回复是对的,并且顺便认为深海秒针就是理解有问题,说穿了就是没玩过游戏,不知道这么简单的切法。

不幸的是,这又是一个站在第几层的问题。

如果这个切法的是对的,那么有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是——阁楼里,挡板后面的人怎么处理

【彩虹六号围攻】猫爪杯深海秒针解说评论区“翻车”-第1张

答案是,没法处理,如果要处理那个位置的人:

第一种办法,是把原本已经切开下沿的地方,再切开一个上沿,然后无论是对枪,还是扔投掷物,才能把他赶走。但由于已经切开了下沿,所以再切开上沿就约等于将自己的脚,送给防守方去修。

第二种办法,是楼下会议厅从上而下,打开顶板,从上而下射击。这意味着又要去一个全新的地方。

如果结合两个方法的有效性,可行性,和时间花费的话,得出的结论就是:

在大塔,小马哥应该先切上沿,再切下沿。哪怕在旁边切过人洞,也要在切上沿切。上沿小到投掷洞,大到横条枪线。

这个时候,才会反应过来,这不就是深海秒针说的吗,“Vertex的小马哥应该先切上沿,再切下沿”

但是,解说告诉你怎么做是对的,但是也没告诉你为什么这么做,导致了有些观众认为解说在第二层,观众自己在第三层,实际上解说在第四层。

有没有第五层,有的,Vertex应该打开大塔的右侧窗,然后通过小车洞开小车去侦查阁楼的具体布置情况。决定到底该怎么切,甚至必要的时候,连过人洞都可以不切。(转大窗白楼梯,这种渗透点内的思路可以查看FaZe式走车


解说

提出一个观点:风评高的解说不一定是最正确的,但是他的解说内容①会被大多数观众认为是正确的②大多数观众听了认为自己有疑惑的地方能够得到解答。

必须要考虑到的是,解说是基于自己游戏理解而做出的解说,但是没有人保证解说的游戏理解是对的。也就是,观众也不知道解说的内容是对还是错,但是观众会认为解说是的对的。

做一个假设,解说说的内容实际上是错,但是观众不知道解说说的内容是错的,于是就把解说说的错误内容认为是对的,而后观众又拿解说的错误内容去锤实际上是对的人。

你以为很魔幻,但是又不是第一次发生。

#年味六号第二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