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Minecraft同人文:一匹狼的使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2 11:21:22 作者:不爱玩游戏的人 Language

无意间看到有这个活动,就参加一下。

文是2019年写的,当时的我还是初中生,现在我已经是大学牲了。

给大家看个乐呵。

--图片预览--

【PC游戏】Minecraft同人文:一匹狼的使命-第0张

【PC游戏】Minecraft同人文:一匹狼的使命-第1张

【PC游戏】Minecraft同人文:一匹狼的使命-第2张

【PC游戏】Minecraft同人文:一匹狼的使命-第3张

【PC游戏】Minecraft同人文:一匹狼的使命-第4张

【PC游戏】Minecraft同人文:一匹狼的使命-第5张

【PC游戏】Minecraft同人文:一匹狼的使命-第6张

-文字版-

  我是一只狼。

  在我们狼这个大家族中,佼佼者无数。那些与人类友好的狼,被称为狗,是狼里的败类,是狼族的羞耻。

  而我,是羞耻的后代。从出生开始,就被无情地贴上“废物”的标签。

  我的父母信仰着一个人类,姑且称他为骨头吧。父母对骨头忠心耿耿,他们彼此之间是生死相依的伙伴。可是有一天,骨头留下了空荡荡的屋子,孑然一身出去冒险。这一冒险,就再未回来。父母苦苦等了一年,无果。

  而我就在那时诞生。

  父母心力不支,它们想去寻找骨头。不知出于什么缘故,它们叼着我回了狼族,伏低做小地恳求族里人收容下我。据说,那卑微的模样,丢尽了狼族的尊严——哦不,它们当时已经是狗了。

  族里人态度生硬,压根不想收下我这个废物。

  后来父母还是抛弃我了。当天深夜,下起了大雨。荒山野岭,饥寒交迫。有几只狼瞧见我奄奄一息的模样,不屑地偏头绕远,不满地吼几声,迅速回到它们的避风港。

  迷迷糊糊,阳光撒在了我的脸上。我费力地睁开眼,发觉已经雨后天晴。而我的身边,围了一圈狼。它们的神情严肃。我根本没有力气去听它们的窃窃私语,也没有力气站起。

  之后,狼族收下了我。

  可我的生活依旧是卑微的,不足为道的。

  由于幼时营养不足,再加上在族中废物的身份,我总是被那些年龄相仿的狼欺负。平时我看着它们那饱满的身姿,有力地撒开四蹄,奋力在战利品里掠夺的样子,就会流露出羡慕之情。

  我曾经也尝试去抢夺野猪的尸体,可我的脚步虚浮,身体羸弱,占不到优势。最后我被一只成年狼烦躁地踢了出去。那眼神还是充满警告意味。

  从此我不再抢夺食物,只是默默地等它们享用美味后,去品尝那些剩菜残羹,这与我而言已经是幸福。

  有一次,一只狼叼着它肥嫩的战利品,优哉游哉地向我走来,那种气场是我从未面临过的,我慌了神,腿不自禁地发软。

  它鄙夷地看了这样的我一眼,冷哼一声,将它嘴里的肉吐下,放在我面前,然后漠不关心地走了。我看着它健壮的背影,愣了愣神。

  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好事啊……

  而与此同时,一群比我小的狼崽子,看到我面前的肉,就活力满满地向我冲来,用它们小而锐利的爪子殴打着我。

  我将肉死死地掩在身体下,哪怕身体上全是伤痕。本以为这群狼崽子会扫兴离开,哪知它们不得肉誓不罢休。

  屈辱瞬间达到极限,伴随着我的一声怒吼,我不自禁地立起身用力一挥爪子,它们被我甩到一边。它们愣了,我也愣了。

  幸运的是,它们没有继续骚扰我,灰溜溜地逃远。

  可真当我以为逃过一劫,要开始享用美味时,三只高大的成年狼怒瞪着我,它们身后还是那一群狼崽子。

  它们无情地将怒气宣泄在自己身上。可我仍然倔强地死护住身体下的肉。如果是往常,那我说不定就将这块肉拱手让出。可是,这块肉,不是一块普通的肉啊。

  感觉到天旋地转,晕倒之前,一把木剑掠过我的鼻子,差点就伤到我,我是要死了么?

  ……

  疼痛一簇簇地爆发,感觉整个身子就要四分五裂开来。我强撑着睁开眼,只嗅到一股浓重的草木香味。我是……在森林么?

  等视线清晰后,我才发觉,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而且,我的眼前,是一个人类,好像很年轻的样子。他的手上,好像还有碎草的浆糊?

  他见我醒了,兴奋地给我递了碗水,我探出舌头,轻轻地舔舐了一下,确定是水后才放肆地喝起水来。喝完不就,他就又拿来几块烤肉。

  我眯了眯眼,嚼着嘴里的烤肉,一开始还很不适应。后来,也就慢慢地适应了。

  等恢复了一点气力后,我跳到地上。其实是疼的,伤口还在作祟。但是比起以前也就好很多了。奇怪的是,我从来不曾厌恶这个人类,即使我听说了我父母的事迹,即使我耳濡目染。

  少年满足地看着我有精神的样子,蹲下来,与我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话。但是,少年是笑着的,所以,听不懂也没关系了吧?

  我摇了摇狼尾巴……现在,我是狗吗?

  大概是少年也意识到我听不懂他的话。但是他仍然喜欢和我说话,每天都同我讲一些,我们像是成了形影不离的伙伴。伙伴这个字眼,向来只存在我的幻想和梦境之中。以往,我从来没有闲心奢望这些。

  待我痊愈后,少年费尽全力给我做了一套勉强合身的皮革护甲,就连他自己也才皮革套装而已。

  他带着我出去溜圈,遇到什么总是会津津乐道。不知是不是他的原因,我好像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一个,美丽的世界。

  每次遇到怪物,他总是带领并且鼓励我一起打怪,不把我当枪使,也不把我当没用的废物。一开始我还有丝丝退却,可当我真正地击败一只怪物,并且得到应有的战利品后,我感到了莫大的满足。

  在狼族里,我是被歧视的。但是现在,我拥有了公平竞争的能力,可以不再吃剩菜残羹。

  少年的朋友很少,说实话,我也从不曾看到几个。他真的很喜欢和我讲话,并且在同他生活的日子里,我也渐渐地能听懂一些他在讲什么,尽管只是个模糊的概念。他一直都叫我狼,小狼。虽然我听不懂,但是这应该是给我的名字吧?

  我知道我永远听不懂少年,但我乐意去做他的听众,直至我生命齿轮停止的那一刻。

  时间越过越快,少年变得越来越高,身体变得越发强健有力,力量十分强大。我们的生活也变得好。从成色普通的皮革套到附魔后闪闪发光的钻石套,从草药浆糊到粉嫩的恢复药水,从木板四方屋子到石英……四方屋子。

  我嘛,我则是从羸弱变成了当年弱小的我渴望的样子,而且还穿上了轻便的锁链甲。少年本是想给我打造一套钻石胸甲,但见我试穿后笨重的,撒不开蹄子的约束模样,就哭笑不得地换了锁链甲。护甲的意义是保护,可不是约束。

  啊……为什么我还叫他少年?因为他在我的眼里,一直都是少年,从始至终。

  人都有追求,少年的梦便是打败末地里的末影龙。认识少年后,我和少年闯了一趟危险的地狱,不少次在鬼门关徘徊,其中有一次还是因为少年想为我打造锁链甲,去拼死收集了材料地狱之火。

  这次再和少年去闯末地,似乎也不再那么唬人。

  他兴冲冲地制作了一幅独特的旗帜,上面是他鬼画符般的涂鸦:一人一狗。

  之后我同他收拾行囊,漂洋过海,历尽千辛万苦找到了末地传送门。我和他对视一眼,彼此点了点头,就不约而同地跳了进去。

  ……

  末地是虚无缥缈的,虚空令人胆寒。少年谨慎地搭着路,准备到末地中央。我则安静地帮他把风,一语不发。

  少年的胆量很大,在离中央平台还有两三块位置的时候,他就一跃而下。我看着这空缺登时有些犹豫,可脑海里浮现的却是少年做了跑酷让我练习的场景。

  其实这点难度已经是够简单了。我纵身一跃,紧跟在少年后边,并且斜视周围环境。

  末影龙挥舞着翅膀从虚空下飞上,紫色的眼睛令人不寒而栗。但是它的视力似乎不好,每次喷火都会攻击偏差。

  少年躲在末影水晶柱后,掏出弓和箭矢,安上后熟练地射击,就此一击,便让末影龙掉了血。但是这时末影水晶透射一道光线到末影龙身上,它又变得满血似的!

  看来,末影水晶有着恢复末影龙血量的功能。少年做出这个分析,向另五个末影水晶柱发射每个连发三支箭,而少年不带一丝喘气。

  爆炸声贯彻耳膜。现在只剩下少年依附的这个末影水晶柱上还有水晶。所以少年敏捷地远离水晶柱,迅速发射一箭。但是少年忘记了末影龙的存在,在末影龙的火焰向喷射下去的时候,我跃步向少年,将他硬生生挪开数米远。我们两人都毫发无伤。

  少年向我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

  随后他就掏出箭矢凭着多年练出来的走位向末影龙攻击。但是末影龙也不是好惹的,它知道箭矢的威力后,决定不让少年有攻击它的机会,就俯冲下来接近地面,用尾巴扫击少年,扬起一层层星灰。

  我跑上前去引开末影龙的注意力,而少年仍旧发射着他的箭矢,次次命中。

  末影龙忽然地飞向天空,朝着少年的方向喷出火焰。其实现在的末影龙已经有些无章,就像无头苍蝇。它的手下末影人眼神是十足地不好,一直都忽视了少年和我。

  这大概是因为少年有眼力见吧,他总是潜行,避开末影人的目光。至于我么,末影人哪里会管我?

  最后伴随着巨大的星灰腾空而起,末影人掉落到陆地上,我兴奋地上前,少年与我的情形差不多。刹那间,末影龙的躯体崩裂,紫色的核心光芒照亮了整个中央平台。

  少年小心翼翼地用手去触碰那块紫色核心,最后全身都被光芒所覆盖……消失,连同着核心一起。末地瞬间变得灰暗无光。

  不知所措。

  我像往常一样吼叫着少年,但是少年没有回应,迟迟没有。回声荡开一圈一圈,刺耳到了心里。

  ……少年,去哪了呢?是回去了吗?我企图以此为由安慰自己。

  那我是得从传送阵回去吧……于是我马上向那条少年搭的路奔跑而去——可是结果不尽天意,少年没有搭完路,我更是上不去。

  心急火燎地想起,少年的背包似乎还在那个末影水晶柱下。我像疯子一样,慌慌张张地跑去,用爪子打开背包。

  里面没有方块,只有那个,一人一狗的旗帜。

  我责怪少年,我责怪他为什么忘了插这个旗帜,责怪他为什么这么粗心大意,责怪他……直到人与狗的图象融为一体。

  狠狠地皱了下眼,我叼着那幅旗帜,把旗帜往那颗核心曾在的位置一怼,深深地把旗帜按下末影石,结果碰到一个硬物。我按得更——刚刚的紫光又重新覆盖整个中央平台,我来不及惊讶,就被这紫光吸收。

  -

  我睁开眼,环视了周围一圈。

  这是哪?好像有点熟悉。

  ……!!!这不就是我和少年最初的木板四方屋子吗!那少年呢?他去哪儿了?

  我想下地,却感到了抽疼。但是这点痛算什么?我赶紧到玻璃窗户前,想要看看少年在不在附近。可是我看到了自己的像,是当初刚被少年救下的模样。

  难怪会有伤痕。

  不过少年应该在给我采药的路上了吧?他也被紫光吸收了,肯定也是记得的。

  天色逐渐变暗,少年没有回来。

  第二天,少年未归。

  第三天,少年未归。

  第四天,少年未归。

  第五天,少年未归。

  ……………………

  第八百三十四天,少年未归。

  ……………………

  第一千两百三十二天,少年未归。

  ……………………

  少年曾经交给我很多生存知识,我即便孤身一狗也可以长回曾经的健壮。

  很多时候我都想去找少年,但是我怕少年回来了,却碰不到我,我只能在这里苦苦地,愚笨地等着少年。

  -END-

  啊。今天是第一千三百一十四天呢。我醒来第一个任务,便是提醒自己天数,好像少年真的就会回来。

  我下地,抖擞抖擞精神。刚开门,就看见远方的人影。

  ……嗯?是我老眼昏花了吗,我怎么越看越觉得,这就是少年呢?

  不管了,老夫就豁出去一回!

  -END-

 

  原因:末地相当于时间中转站。少年回到了石英四方屋那个时期,但是“我”却回到了另一条时间线,就是木板四房屋的时期。一开始彼此之间都在等候,等了很久很久。后来少年突然想到,“我”在末地。所以少年自己闯去寻找末地传输门。他看到了中央平台上的旗帜后,一开始有些悲恸。后来尝试动了动旗帜,紫光再次出现。少年到了和“我”一条时间线上,就顺利地和“我”再次见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