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7 19:49:38 作者:wheatttty Language

*写在前面:又是我,对枪无力,残局思路下线的VT。上一篇主要讲了彩六萌新在作为进攻方的时候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

这一篇主要讲防守方,开始之前先来解答一下上一篇文章中很多人提的问题。

关于进攻方萌新坐监控室时到底应不应该看摄像头报点:应该,但是因为考虑到萌新可能不会报点,所以有的时候反而会影响队友的判断(甚至会吵到正在打残局的队友)。因此,在熟悉地图每个位置之前,不要乱报点,而且报点要简洁明了,不能吵到队友。

关于背图以及地图理解的问题:这方面我之后会在B站上录每张排位图的攻防思路,大家可以点个关注,到时候去看一下,B站小黑盒同名。

关于枪械配件:这一点见仁见智,消焰器减连射上跳,补偿器减连射左右摇晃,制退器减首发上跳(半自动枪无脑带这个),延长枪管增加后座但是远距离伤害衰减慢。但是除了个别干员外,不要带消音!不要带消音!不要带消音!

也不要盲目觉得自己能压住某某枪就去玩,“能压住”最起码是指15米左右能把一个弹匣压在不大于头的大小的圈内,可以参照一下。


正文

防守方,你应该做的事情

1.封墙。很多萌新游戏体验差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乱封墙被队友骂甚至TK,这是有原因的。部分地图的一些墙如果封上那就基本上等于是把进攻方请进了家门。比如俄勒冈地下点,如图:

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二)-第0张

洗衣间和冷冻库间的墙就不能全封死,否则在冷库不站人的情况下,进攻方在整个冷冻库都没有枪线压力,配合锅炉房队友能一直安全推进到地下室走廊甚至直接打点。

彩虹六号围攻 新手教学(二)-第1张

可以说这种墙,封了,这局游戏就输了一半了。因此,萌新在不清楚哪面墙该封的情况下就封一下外墙(和建筑物外直接连接的墙)和队友指定要你封的墙就好了(也可以开麦问队友封哪面墙)。

P.S.队友中有Mira(黑镜)时,谨慎封墙,千万不要封黑镜边上的墙,否则会被TK。

2.放置类技能干员应该尽快让技能就位。比如Rook,ThunderBird,Bandit。这类干员的技能放置位置可以参照高能时刻APP上的教学(不是恰饭,是真的好用)。

3.开洞。一般队友需要开洞会在墙上敲出一排或者几个洞,假如你手头有霰弹枪,就照着队友指示喷洞就好了(这个和封墙的常规位置我之后会在视频里说),假如是跟头一样高的位置就是开对枪洞,直着开一排,能看到墙对面就行;如果是脚的位置就是脚洞,喷开趴下能看到墙对面就行;如果是在点之间或者是一些需要过人的位置就是过人洞,喷开后记得自己走一下看看能不能顺利过人。

3.打小车。点里进了进攻方的车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对面可以在你没注意到的情况下标你的点然后进行穿射甚至蒙雷,垂直雷把你快速带走,所以点内只要进车,一定得打(注意别打到队友或者队友的道具)。当然,自己是进攻方的时候也要注意保车,不能让防守方打掉,队友藏的车不要随便按x扫描暴露其位置。

4.开局看眼。准备阶段结束前几秒时可以找个安全的地方看眼,确定进攻方出生位置和主要进攻方向(要是无法判断就给队友报xxx位置有几个人,可以扫描一下,但是如果是队友的黑眼就不要扫描)。这对队友扩防和点外打野很有帮助。

5.尽量活下去。防守方不同于进攻方,进攻方时间有限,防守方只要拖时间,拖到结束就算赢,所以作为防守方尽量不要主动找进攻方对枪,逼迫对方不敢靠近就足够了。更不要去做好奇宝宝,听到窗口有声音去看一眼,劣势对枪位就小身位架枪就行了,要记住,防守方的减员比进攻方减员更为致命。

6.不要让点里空下来。萌新局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一开局,墙不封,洞不开,道具没人放,全跑出去打野了。这种情况进攻方只要rua点那基本上就是输了。所以不管怎么说,点里至少要有两个人,一A一B看好点,及时给队友报点给信息(比如:“打野,A点门外有人”这样报)。

7.善于利用你的资源。彩六进攻方有各种各样的道具获取信息,而防守方只有你的布防,道具和数量有限的摄像头。在点里觉得没事干的时候不要发呆什么的,多看看摄像头,给队友按Z标点,或者语音报点。另外,队友的装修一般都有其目的,不要让那些对枪洞或者黑镜空着,只要队友没问题,去那些地方架枪比随便找个门口架着更有意义。另外,手中的道具都有各自的作用,不用白不用,不要一整局只记得你手上一把枪而道具一个不丢。

防守方,你不应该做的事情

1.和上文对应,不要乱封墙,尤其是队友开洞的地方,千万别封。假如你在封墙的时候有队友对你近战或者朝墙射击,就赶紧停下,让队友来处理这面墙,否则队友就会处理你。

2.不要做“X战警”。队友Valkyrie的黑眼一般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进行隐藏的,你扫描一下可能就会让进攻方发现,导致黑眼被打掉,无法继续获取信息,对防守方是很大的损失。

3.打野不要沉迷对枪。进攻方枪械多半优于防守方,与其主动对枪往往是劣势。那么防守方打野的目的是什么?是拖慢进攻方进攻节奏。换句话来说,你不拿击杀很正常,拿了击杀那是额外的奖励。防守方打野最好的效果就是让对方时刻能感受到你的威胁,但是又没办法把你清理掉,从而浪费很多时间做防绕后,搜很多无意义的房间。‌记住,防守方只要拖时间就是胜利。而打野在最后一分半左右最好都要回点,防止进攻方不顾一切无脑强攻。

4.不要沉迷玩手机。很多萌新(包括我之前)很喜欢用Valkyrie黑眼,Maestro邪眼,Echo肥宅,然后一开局,技能一放,找个安全的地方玩手机直到1v5然后收手机,白给。这种打法会让队友一开局就进入4v5的局面。信息位干员最好的打法还在主要进攻路线上布置完道具后该架点架点,在队友需要信息时再看眼,特别是不能队友在激情对枪的时候你用邪眼对着对面biubiubiu放激光但是不去帮忙。

5.不要到处封门。很多时候萌新觉得:把门板封上,进攻方只要想进攻就得敲开板,然后我方就能知道。换句话来说:为了一点安全感。但是同时你也要知道,打野类干员突破重围,在敌人眼皮子底下好不容易晃回了点里,马上就能进点架枪的时候眼前一扇封上的木门和背后进攻方急促的脚步声有多让人血压飙升。同时,你也无法知道对方是否已经在点的门外准备打点了。说白了,一定要封板也得挑我方必定不会走但是对方很可能会走的门封。有的时候,一扇开着的门比封上的门对进攻方威胁更大。

6.残局不要急,切忌大脚步回点。比赛进行到最后30秒,1v3还有下包声,这种情况很多萌新都会不顾一切地跑回点然后被easy kill。越是残局越是不能急,利用peek(B站有教学),队友报点和声音获取信息,想办法让1v3变成1v1v1v1,记住,彩六双枪线是几乎无解的存在,不要想着硬闯就能赢,不存在的。

暂时写这些,评论区大佬们可以再补充一下。我写这些东西的出发点是让萌新能够有基本良好的游戏体验,不一定全对,但是大部分都能让萌新不被骂,让萌新遇到的队友血压不升高。CNR6环境很差,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放弃还在不断尝试入坑的萌新。‌照着这上面写的做,那你大概率能获得一个还算良好的游戏体验。后续我会更一些其他的教学,如果觉得我写得还行的话不妨点个关注追更昂~


#彩虹6号#     #彩虹六号#    #彩虹六号围攻#   #彩虹六号新手教学#  #彩虹六号:围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